如果你的目标是变得更聪明,你应该读10本非常有趣的书(翻译)

阅读是丰富思想的最好方法之一。

没有什么比阅读一本不仅令人愉快,而且能传授持久知识的伟大著作更令人满足的了。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增加你的知识,那就花时间和精力阅读发人深省的书籍。

根据发展心理学家哈沃德·加德纳的说法,衡量智力的标准不是一个,而是九个。这意味着,如果你重视智力,你的目标是拓宽你对世界和我们在其中的位置的知识,你必须充实你智力的每一个方面。

下面这些发人深省的书可以拓宽你的知识面,提升你的智力水平。它们非常适合任何有好奇心和学习热情的人。我在每本书里都添加了一两句我最喜欢的名言。

开始一段阅读之旅,它将帮助你了解人类、人生和生活,以及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几乎所有知识。

一切背后的遗传策略

《道德动物:为什么我们是我们这个样子:新进化心理学》,罗伯特·赖特的

“基因差异当然很重要。一些人的基因使他们变得异常雄心勃勃,或者聪明,或者擅长运动,或者擅长艺术,或者擅长其他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异常富含血清素。但这些特征的开启取决于环境(有时也取决于彼此),它们最终转化为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遇。”

这本书可以帮助你理解日常世界

布赖恩·考克斯和安德鲁·科亨教授的《自然的力量》

“科学是欣喜的挫折。这是关于提问的问题,而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现在,或者永远。它是关于注意规律,断言这些规律一定有自然的解释,并寻找那些解释。”

凯瑟琳敦促我们重新评估我们与自己错误的关系

错了:凯瑟琳·舒尔茨的《错误边缘历险记》

“我们中的很多人在一生中都认为自己基本上是对的,基本上一直都是对的,对所有事情都是对的:对我们的政治和知识信念、我们的宗教和道德信仰、我们对他人的评价、我们的记忆、我们对事实的把握。当我们停下来思考时,听起来很荒谬,但我们的稳定状态似乎是无意识地假设我们非常接近全知。”

这本书将提升你对人类智力的理解

《心智框架:多元智能理论》哈沃德·加德纳

“一个人越不理解自己的感受,就越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一个人越不理解他人的感受、反应和行为,他就越有可能与他人发生不恰当的互动,从而无法在世界上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

对现代生活许多领域的深刻见解

《如何不犯错:日常生活中隐藏的数学》乔丹·埃伦伯格

“数学生活的一个基本规则:如果宇宙交给你一个难题,试着去解决一个更容易的,希望简单的版本足够接近宇宙不反对的原问题。”

“在贝叶斯框架中,你看到证据后对某件事的相信程度不仅取决于证据显示了什么,还取决于你一开始对它的相信程度。”

理解人们的驱动力和动机

《人性的法则》罗伯特·格林

“你喜欢想象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尽可能有意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轨迹。但是你很大程度上没有意识到你的情绪在多大程度上控制了你。它们会让你转向安抚你自我的想法。”

“学会质疑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愤怒或怨恨?这种持续不断的注意力需求来自哪里?在这样的审视下,你的情绪会对你失去控制。你将开始为自己着想,而不是对别人给你的东西做出反应。”

对伟大心灵的迷人洞察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费曼先生!”:理查德·费曼的《一个好奇角色的冒险》

“你没有责任去实现别人认为你应该完成的事情。我没有责任像他们期望的那样。这是他们的错误,不是我的失败。”

尤瓦尔·诺亚·哈拉里引人深思的收藏

《智人:人类简史》,《神人:未来简史》和《今日简史》

“这是学习历史的最好理由:不是为了预测未来,而是为了让自己从过去中解脱出来,想象替代的命运。当然,这不是完全的自由——我们无法避免被过去所塑造。但是有些自由总比没有好。”

"你不能回答的问题通常比你不能提出问题的答案更好。"

"人类思维对成就最常见的反应不是满足,而是渴望更多."

原文:

https://medium.com/kaizen-habits/10-deeply-fascinating-books-you-should-read-if-your-goal-is-to-become-smarter-b06c88997d0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