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茶 - 草稿

壹·我不是在等你

1

有人翻山越岭,有人山穷水尽。

有人一览风景,有人紧阖双眼。

我常觉得人生太过无趣,值得等待的美好是那么的少。

少到不能细数,少到不值得你去记念。

我既庆幸人生中有的等待显得那么的弥足珍贵。

我也厌倦等待里的亢长和漫无止境。

z小姐给我说要等一个人的时候

岁月辗转已经是两年后。

多数人的等待南辕北辙,方向怎么说都不对

可这两年,她心里怀揣的目标无比坚定。

冬天总是织去围巾,夏天总是在篮球场一偶看见有她注视的眼神。

有一个人去喜欢 真好。

少女的心事是我不能理解的。

可她的心酸我却总能尝到。

有人说暗恋是一场暗无天日的自杀。

等到褪去这些被包裹和掩饰的细节之后。

那么赤裸的喜欢,应该是英勇无畏。

你是勇敢的女骑士,努力的去追那个要杀掉恶龙夺回公主的王子。

于是你翻山越岭,跑啊跑。

才发现恶龙和公主在一起。

你的王子在巢穴下,哭的像一个纸人。

你不是心酸你只是羡慕。

为什么 那个人。

不是我。


贰·人我两忘 相对无言

我常把男生的喜欢形容的太炽热。

铁锤抨击着大火,火星四射的,黑铁的,热情的,橘红色的洗礼,挥汗如雨,长幡烈马,红云大雪,但这种浪漫主义有时候带给我们的,并不一定是美好。

在所有的美好退潮,我们发现沙滩上只有自己。

风那么冷,就得学会回去。

你受凉了,不会有人管你。

T先生的恋爱结束在半年前前,用他的话说。

恐怕我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喜欢一个人。

你们常说 余生请你指教。

可余生那么长。

几千个日日夜夜,几百个四季的循环。

要长相厮守 要相看不厌。

这么难 可说的那么轻易。

哪有那么多的天长地久。

你喜欢一个人,把所有得好都掏出来,白马,蔷薇,泪痕与爱,你满脑子都是这些,想遍了故事的来龙去脉,所有的哀伤欢喜,都想明白了。

你告诉自己,好的,就是这个人了。

但是很遗憾的事情并没有按你所想的方向在发展,爱情像一匹失控的黑马,踏上了几乎没有灯火的荒原。

你拉,是拉不住的。

明明一切都应该天长地久。

叁·今后我四海为家。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

苦情的有 专一的有 还在等的也有。

这个世界那么多的人,每天都遇见那么多同类。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 我也知道和我擦肩而过的你。

是不是我穷奇一生都在追寻的人。

我见过有的人坐了一晚上火车的硬座只为了听那个人一句要分手不是真的。

我见过有的人终日酗酒,眳盯大醉之时抱着手机哭的不能自己。

我见过有的人偶遇前任 心里的翻江倒海表面的波澜不惊。

遇见一个合适的人很难。

要等一个窗明几净的午后 一个人就这样经过你的门前。

星河差一息倒灌,倾刻之间只听见呼吸和心跳。

你说就是这个人了。

千金不换 重金难求。

如愿以偿的在一起。

你才发现爱情原来有那么多的难题。

哪有那么多的诗和远方。

你所有的浪漫变成浪费。

现实没有那么多的浪漫主义。

有的只是漫无止境的冷战和争吵。

这盏茶始终太苦

不及玫瑰的万一之一的甜。


肆·你温柔的将白山茶送给我

我以为我跋山涉水,穿过了森林草地,就什么都能搞定,但感情的答案似乎也不在这里。

我准备得再好,并不能换来爱情。

后来我明白,感情不是我打十个怪,升五级,感情真的是刷一辈子,才爆出一把的武器。

有时候,爱情就是要等,与你的能力,财富,情商有关,可你有了它们,所向无匹,结果还是要等。

我不是来劝你成为一个什么优秀的人,或者什么放浪的情种,我是想告诉你,当你觉得自己已经有了一切,并不能代表,你就能拥有爱情。

耐心等,你一放弃,你就化身铁人。

那些错过的感情 流过的眼泪。

没办法 但也没关系。

等,不会孤独终老的。

那些丢失的日子如融化在人群里的好姑娘,我看着她沿途美丽下去

嫁给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殇 心若离你去了远方 何必在乎一具空空皮囊 你的冷漠恰天山冰雪 从此将我心中的烈火掩埋 月下把酒当歌 花...
    南西山人阅读 349评论 2 10
  • 文/洛水扬天 B市的春天来的有些晚,想要看到百花盛开的景色还要等上一段时间。百无聊赖的翻...
    洛水扬天阅读 342评论 0 3
  • 在项目中 使用tableView比较多,cell的高度有的时候不是固定的,所以需要根据模型计算高度,为了考虑效率和...
    HOULI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