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4.25

一.本周回顾,自己的满意度打分(说明为什么)

对自己的满意度是6分,内在评判少了些,多了点接纳。忙碌中带着觉知做事的时候多了些。扣分的是自己经常会有知道该怎么做而做不到的时候。

二.成长感悟,从生活和共修中得到的启发,包括生活感悟,读书学习和群里共修收获以及小组互动和灵魂伴侣相互支持的收获。

厂里会计状态不好,也去看心理医生,说她得了抑郁症,定期会去治疗。礼拜六,微信里我主动找她聊聊,一方面,我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帮到她,疗愈一些内心的伤痛。另一方面,最近她状态不好后,影响到工作,对我不利。聊的过程中也让我成长了,看到她沉浸在失去妈妈的伤痛中出不来,对妈妈的离去她没来得及尽孝,有着深深的自责和内疚。对我尽情的表达之后,隔着手机屏幕也能感受到她慢慢的从悲伤痛苦的情绪里走了出来,我知道,虽然这个悲伤的还是会反复来,但至少这次她跟我聊完是有所收获的。当她跟我表达自己好了很多时,我是欣喜的(我是可以的)。也触动到自己内在对妈妈的怨恨那么深,一直在跟过去的妈妈对抗,不愿好好看看今天苍老的妈妈,难道我也要跟她一样,等到失去了再悔恨自责内疚吗?感谢她带我看到自己跟妈妈的关系,对我的触动还是蛮大的!

三.自我觉察,包括本周发生的对自己有触动的事件和自己的觉察(可以几件事)。可以针对其中重要的事件用觉察日记方式单独写觉察。

亲密关系有情绪让我马上掉坑:今天楼上的仓管又刚好身体不舒服请假了,所以上午在忙着处理喷漆车间与包装车间的事,一件接一件。总也处理不完事。楼下仓管找不到我,找到他,问楼下装车发货的详细事情。他找到我就让赶紧去处理发货的事情,仓管也同时到了,我交代完装车的事,继续在楼上处理手头的事情。他继续唠叨着我该去发货的事,完全看不到我当前处理事情的重要性。

那刻我知道他对我是有情绪的:这事交给工人们做就是了,哪有那么难?详细的话语我没法一字一眼的复原。我也对抗上了,气哄哄的:这事我不处理谁处理?你来处理!说完就丢下手头事,走回办公室坐下。

这个过程中我觉察到自己是很愤怒,内在也不停的翻腾着:我在不停的处理事,你一来就责怪我,孰轻孰重分不清!你就根本没看包装车间都发生哪些事,过来就指责我。你哪来那么大的火气啊?你不高兴就可以指责我吗?天天这么多事,分内之事哪件需要你操心过?该怎么处理事情难道我不知道吗?同时也很委屈,我每天这么努力的工作,你非但没看到我的价值,还要来指责我,还要来否定我的价值。感觉自己所做的被全盘否定,关于这个否定就是,当时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因为发货的客人是义乌外贸公司的,他一直说义乌外贸不好做。刚刚装车的货也是不该发的,所以你自己还不赶紧去,还让我给你操心?我在处理包装车间事情也是,由于有些出现质量问题,假如直接出货,必定会全部退货。所以我需要把好这个质量关。而他让我先发楼下的货后处理包装车间的事,也就是说,你怪我分不清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

我把他的语气重,跟掉脸色演绎成我不好,所以你在责怪我。我做的不够,你肯定就是对我不满。你对我不满了,那我就是做错了,你不高兴了埋怨我了,我所做的也就没有价值了。当我回到呼吸,回到自己时,看到他的情绪也是来自与他的伤痛,跟我无关。我可以选择不带情绪的跟他表达我处理的方式。我相信自己也能影响到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本周回顾,自己的满意度打分(说明为什么),还可以包括本周的计划完成情况,四象限时间管理分析,本周做得好的和需要...
    陈玫瑰7W6阅读 181评论 0 2
  • 一、本周回顾,自己的满意度打分(说明为什么) 6分,个人成长方面不够,群里互动,每天静心,这些都被忽略了。 二、成...
    陈玫瑰7W6阅读 148评论 0 2
  • 一、本周回顾,自己的满意度打分(说明为什么),还可以包括本周的计划完成情况,四象限时间管理分析,本周做得好的和需要...
    陈玫瑰7W6阅读 150评论 0 2
  • 目录 一 晴天霹雳 ...
    崖上的百合阅读 764评论 0 5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