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

新的一天,进度条们开始了新的工作。

在这个世界上,进度条是一种真实存在的东西,有人在的地方就有进度条,虽然人类并不能看到它们。

咱们的主角,就叫主角进度条君吧。主角进度条君已经记不清自己工作了多少天,今天的它也是元气满满地来到了总部,打卡之后坐上了传输椅,准备和上一班的进度条接班。

进度条们的工作是三班倒的,8小时工作制,干完这个项目就被派到下一个项目,项目是接不完的,因为人类是生生不息的。

上午8点,主角进度条君准时地被传输到它负责的项目那里——一个顶着鸡窝头的少年。主角进度条君看到很多同事都在了,它跟大家热情地打招呼:“各位前辈早上好呀!”

进度条们分属于不同的部门。生命部门往往是最闲的,每天没什么波动,上班时喝喝茶,唠唠嗑,一派祥和;工作部门的进度条们普遍爆发力强,前期磨磨蹭蹭每天往前挪一点点,项目后期却会以惊人的速度一下子充满;人际部门两极分化严重,忙碌的进度条8小时内会反复充满多次,空闲的进度条则上班了几个月都没充满过一次……

主角进度条君是新人一枚,来自爱情部门。

这个部门吧,常常累死进度条不偿命。

主角进度条君惊讶地发现自己现在是20%,它明明记得自己昨天上班的时候是60%的。发生了什么事?他还以为自己和爱情部门的同事们能早早完成100%,然后奔向下一个项目。

“我年少轻狂的时候,也喜欢待在爱情部门。”人际部门的同事进度条看着主角进度条君,若有所思,“毕竟奔向100%的成功率极低,一旦成了,那成就感可是其他部门完全比不了的。”

“哦?前辈,那你能否传授点经验给我?”主角进度条君星星眼看着人际部门的同事进度条。

同事进度条摇了摇头:“不瞒你说,我待在爱情部门的时候一次都没成功过,太难受了,这才转岗了。”

“……”

鸡窝头少年这时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不情不愿地掀开了被子下床穿拖鞋。

这是要起床了吗?!不管怎么说,今天还是要加油鸭!主角进度条君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鸡窝头少年把头发拢了拢,扎了个小辫子。留长发真的只是因为懒得剪而已,而不是班上某些女生说的那样为了耍帅。少年侧头看了看自己的小揪揪,忍不住低声笑了:“我的头发比她的还长。”

主角进度条君知道他说的是跟他同班的超短发女孩——他喜欢的对象。性格跟她的外表一样,酷酷的。

半小时后,主角进度条君看到了短发女孩,它紧张了起来,因为工作要开始啦!它必须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来判断自己的进度该作何调整。现在只有20%啊!要走的路还很长!

课间,短发女孩过来了,气势汹汹。她要干什么?主角进度条君越发怀疑昨天是不是发生什么灾难性事件了……

“啪”!短发女孩把一张白纸拍在了少年面前的桌子上,瞪了少年一眼,转身离开。

???

什么情况,为什么一上班就碰到超纲题目?主角进度条君压根动都不敢动。

少年伸出食指在白纸上打转,看着变黑了的手指头扁了扁嘴:“耍什么酷,没擦干净。”仔细一看,那张“白纸”更像是一张被涂黑后费劲地用橡皮擦擦干净了的纸。

少年抬头看了看远在第一排坐着的女生的背影,提起笔,动手在那张纸上画了起来。

“那张纸昨天下午还是一幅素描画来着,”显示0%的工作部门的同事进度条说,“画完后他皱着眉看了很久,然后不知为什么把整张画一股脑涂黑了,丢到垃圾桶去了。”

“然后那姑娘把画捡回来了?还擦干净了?”主角进度条君惊讶。不知自己负责的这爱情进度是该进呢,还是该退。


这一天,主角进度条君一直不敢动,光看着它的同事们在忙碌:工作进度条由0%变成了5%;生命进度条慢悠悠挪着;人际进度条在跟不同人接触时闪过不同进度,整体都是50%左右……


为了解闷,主角进度条君在少年上课的时候和身边其他人的进度条们聊天,听到很多有意思的话:


“我负责的这个家伙把工作搞到99%,结果病倒了,急死我了!”

“我这还一直0呢,这样下去这家伙能毕业吗?”

“这个人太过分了,交个朋友老是进度到60%左右就不要了,我申请取消项目之后他又后悔,我都返工无数次了!”

“你昨天不是100%的吗,怎么今天10%了?”

“啊?负责项目喜欢的人提了分手,我这没降更低算好了!”

“那怎么还有10%?”

“唉呀,现代人分分合合不是很正常嘛,恋爱进度是这样的了。”


……


还有一个小时,主角进度条君就要下班了,今天这么平平无奇就结束了吗?


不会的。这不,少年站起来了,拿着早上画的画离开了画室。短发女孩果然在教室里。少年悄悄绕到她后面,把那张画了挡在女孩面前。


“无聊。”女孩一把攥住了画,不耐烦地摊到桌上看这是什么幺蛾子。


也没什么特别的,大家都能猜到,画上正是女孩本人。主角进度条君还看到画上有行字:“我的画世界第一好看,不接受任何反驳。”


主角进度条君看到女孩的脸慢慢红了,然而她开口却是:“你脑子有病吧!我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别一天天这么自大死揪着第一不放!偶尔松懈一点又不会怎么样!”


“行吧行吧,我做个该死的第二名吧。第一是你。”少年在女孩面前的座位坐下,慢悠悠说着,“以后我画不好也不扔了,我保证。”


女孩看向少年的眼神柔和了许多,然而,少年又说了一句:


“我打算专门收集起来,给你订本画册。看你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

“欸,你去哪,我请你吃炒酸奶啊!”

“死开!死远点!”

……


哦哦,这姑娘敢情是个傲娇啊!主角进度条君恍然大悟。现在把进度条调到90%不过分吧?它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还有10分钟,主角进度条君真的就要下班了。然而它一刻也不敢松懈,毕竟这个少年看起来是很会作死的类型。


唉,爱情部门真的不好混。主角进度条君感叹。


————END————



碎碎念几句:本来打算写个男孩女孩的故事,写了个开头写不下去了一直放那……昨天想到个进度条的故事,就顺便串起来了。角度清奇,嗯,不愧是我。【叉腰笑】

(写于2019.03.0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