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Hi~王先生:

最近过得好不好这样的客套问询话我也就不多说了,从你昨天晚上发微信给我我就知道你过得也并不好,怎么说呢,昨晚之前我一直在想你是否已经把我淡化了呢?想着是肯定的结果,一心想着这样也好,一心又难过的不行。我知道这样说很是伤人,但是我确实是对自己有着明确的定位,但人都是感情动物,我们毕竟相处了三个月,要说这么快让你淡忘我应该也是困难的。

额……发现自己有点语无伦次,说的话毫无逻辑,所以重新另起一段。

你昨天撤回的那句萌,我看到了,虽然你撤回的很快,还好我没错过,真的是久违了,很温暖。终于微信不用向下滑就可以看到你的对话框了,我本以它再也不会弹到第一个了,你说你不应该打扰我的,我装傻说反正还没睡也没关系,你说不太舒服,我明知顾问心情不好吗?特意岔开话题问你是不是胃痛,其实我情商没那么低的,我都懂,只是当时心跳太快不想让你知道。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今天是我们第十天没见面了,这十天很长很长,我不太清楚具体是怎么熬过来的,只知道自己每天在想你和控制之间挣扎,那种感觉就像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在大海中浮沉,除了绝望就是绝望,我知道我不可能溺亡,却也不想拼命去抓住浮物救自己一命,心想着忍过去就灿烂了,忍过去也许就解脱了。

这十天以来我每时每刻,只要是醒着的状态,就会告诉自己要等你,也要学着放下,还记得我曾跟你说过的那套心理暗示法吗?我曾上着楼梯心里默念“孙萌,加油”一天重复成千上万遍,其实很管用,我走出来了。可是没想到2017年的夏天它又重现江湖了,我不断跟自己说:“孙萌,加油”没有成千上万遍,大概也会有千遍不止了,每一次我能感受到的呼吸,都伴随着想你的情愫和拼命克制的“加油”。我本以为就此这样了,其实实话说给我足够长的时间我会放下的,一年也好两年也好,再不行我就一直放在心里就好。其实这十天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的,我还喜欢你,只是少了非要在一起的执着了。

昨晚没有睡着,嗯,一整晚,我就静静的躺着静静的想,就这样……好累,六点从床上起来看着表情呆呆地自己,笑了。这也许是我这十天第一次真的笑吧。你说过我是很爱笑的姑娘,好像最近发现我不是不爱笑了,而是再也不想笑了。

十天很长,我做了很多略带仪式感的东西,想把自己抽离,我跟你说一说我都做了什么吧。

7月21日,周五,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从你房间出来前你向我要回了房间钥匙,这是情理之中,却也是我意料之外,我什么都没说,因为我明白它本就不属于我,如今它的主人要来了,我理应物归原主。把钥匙从环上取下的时候,很慌,不知道自己取下的究竟是钥匙,还是你,我还记得手再抖,就跟在游乐场项目下来一样,不同的是那个仅仅是手抖,这个是整个人都僵住,机械的拿下了它,还好当时你没在距离很近的地方,还好我的演技足以支撑我的骄傲,还好我留下的最后的背影还是从容的、精致的、镇定的、骄傲的。这算是我给自己最好的安慰了。你记得吗,你送我回来,南校区关门,你让我回宿舍,我应允着,你骑车离开,而我目送了你消失在一片黑暗中后转身出了校门,我已经记不起这是第多少次看你离开的背影了,那天突然就有了一种好像你再也回不来了的错觉,是呀十天了,那个背影是你最后一个定格。我怅然若失向着东边走,没有目的地,只是想走,路遇两个骑着摩托的青年冲我吹口哨,我才一下回神,心惊胆战的转身回了学校。

在校园里继续走,不知道是想着万一还能再见你,或是什么的。

7月22日,周六,我很早就从床上起来,打理了昨天刚剪的短发,跟镜子里的自己说,没什么你这么美,这么棒,他不值得,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还好没掉泪,我一样一样的给自己化妆,力求保证自己看上去完美且精致,换好衣服,冲着镜子努力的笑,刚要出门被包子叫住,之后一起去了商场,那天我试了好多裙子,听各种人说着很好看,很适合你,真漂亮等等的话,却一点也没真的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我喜欢蓝色,也似乎是你喜欢蓝色,我试过的衣服百分之八十都是蓝色,进了一家店一眼就扫到了一件藏蓝色的刺绣连衣裙,试过以后就没在想其他的,那件裙子很贵,放在平时我肯定不买,或是犹豫好久,而那天虽然很心疼但还是买给了自己,心想着你都不在了,我要是在委屈自己真的太难过了。

7月23日,周天,我在床上躺了一天,没胃口,不吃也不喝也不想说话,拿着手机不知道该做什么,一遍一遍的打开你的对话框,一遍一遍的被理智压下来,一遍一遍的看你做的相册,一遍一遍的想你,从头翻了聊天记录,一张一张的长截屏下来,虽然以前全部截屏了,但还是把这个工作又做了一遍,用了一下午的时间,中间手机充了一次电,现在他们在微信记录里一遍,在云盘里一遍。还好这样一个浩大的工程打发了我不少的时间,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那漫长又漫长的几个小时该如何是好。

7月24日,周一,我坐在办公室里拿着国防服役章发呆,又把那天我给你写的邮件看了又看,说不上来那是一种什么滋味,好像你自顾自的对着一面墙说了很多话,满心期待,听到的却全是自己的回音。想着这时候应该有另一个女孩坐在你的房间里,坐在窗边的凉席上,坐在书桌旁,坐在绒绒的地毯上,坐在温暖的床上,安安静静的等着你回去,霎那间觉得心如刀绞,我终于失去你了。下午我动都没动还好那天我也没被安排任何工作,否则都会被我搞砸吧。我翻着手机看了你的空间,一条条说说,一张张照片,看着你和她的点滴,我才知道我自己是多么自作多情,我想如果早一点让我遇见你,你会不会爱的是我。同样,这项仪式感的活动进行了几个小时,在我退出空间的那一刻,就突然释然了,你们的曾经是我再努力,再爱也得不到的,也插不进去的,我第一次有了想放弃的念头,却又很不舍,心里告诉自己,就抱着某种侥幸等他吧。

7月25日,周二,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没为你落到孤单的下场,有一天晚上梦一场,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我还是没犹豫就跟你去天堂。”这是薛之谦的一首歌,我很喜欢他的歌,很苦情却很入心,就像人们说他,一个人能有多不正经就能有多深情。你是第四个给我点了赞的人,我看着你的名字,出现在下面,不知道为何,莫名戳中了泪点,我趴在办公桌上哭了笑,笑了哭,不敢哭出声,很压抑。那时发这条朋友圈之前我既怕你看到,又怕你根本看不到,更怕你看到了却装看不到。我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变得小心翼翼,怕你删掉我,怕你屏蔽我,怕你做不到你说不会离开我的承诺,怕你像他一样决绝的抛弃我,成为可能一生的遗憾。

7月26日,周三,早上到了单位,立刻着手准备会场布置,忙着收发材料,忙着会议人员签到,忙着烧热水,倒茶,向每一个参会人员微笑,一直忙到一点半,陪着参会人员在帝都酒店吃了饭,看着一桌子饭菜,食不下咽,勉强把面子工程做足了,回到办公室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坐在座位上好像心不那么痛了,忙一点果然很好。晚上下班我已经清楚的知道再也不会有你来接我,也应该不会再被你约出去,我乖乖的到公交车站等车,乖乖的坐车,倒车,到宿舍,突然又鬼使神差的站起来,拿起手机就往外走,我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咸阳湖,边走边跟美琳发消息说,我该放下他了,我去与他告别,在这三个月来,我最美好的记忆就是与你在湖边草坪上的一个个傍晚。而现在咸阳湖成了我在咸阳最喜欢的地方,也是害怕去的地方,怕那些回不来很残忍的美好。我坐在湖边对着湖,对着空气,对着你说,我该放手了。然后一阵鼻酸,旁若无人的开始哭,我向来不能原谅自己哭的,我认为那很丢人,但那天我想冲我那么喜欢的人告别了,哭就哭吧,就一次。我从咸阳湖打车回来,实在没有力气再继续走,我让他把我放在了那个大十字路口边,看着23楼亮灯的房间,想着你们在做什么,我想你们一定很开心,开心到我是谁对你来说无关紧要。我在那里站了有半个小时,也想了半个小时,最后想祝你幸福。

7月27号,周四,刷微博看到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的预告,很想看,第一反应是找你,下一秒,就想到似乎不行,我不能去找你,昨天才打算告别,绝对不可以,想想自己的朋友都不在,包子也不去,于是给张紫芸发信息说想去看桃花,一个人,张紫芸说那多可怜,跟美琳说,美琳说人家都成双成对的,你自己一个孤寡老人凑什么热闹,想想确实可怜。不过既然每天过的那么浑浑噩噩不如给自己找点刺激,于是再三犹豫还是买了8月5号的电影票,自己去看,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7月28号,周五,那天下午下了好大的雨,好大好大,一开始没雨的时候我在办公室里坐着,一直不想回学校,因为我知道回来我也无事可做,除了控制不住思绪之外,在没有其他的了,但是单位人都走光了,我也就出门了,在公交车上雨就下起来了,跟我们认识不久时在学校下的那场大雨一样淋漓,我有些许小期待,你会不会给我发个信息,或打个电话看看我是不是在下班路上,有没有被雨淋到,我想着在学校的那天中午你担心我淋湿,要替我去接小六。但是一路上没有任何消息,其实我想到了,却不免还有些失落。我没带伞,下了车看着路上拼命奔跑的行人,他们尽力拿着塑料纸也好,包包也好遮挡着自己的头,而我站在29路公交车站牌旁,不想走动,看着23楼没亮灯的房间,任雨把我淋的透透的。回到宿舍脱掉湿衣服,也不想去洗下,就是觉得好累,穿着睡衣躺在床上,也不想擦头发看到了你发的朋友圈说要冒雨看战狼去,嗯,看起来你过得不错。就那样睡了,我以为我会生病,但是没有,只是第二天醒来头很疼。

7月29.30日,又是双休,不过这个周末对比于前几天来说没那么撕心裂肺了,我开始跟朋友们聊天,告诉她们,你终究是把我抛弃了,我终究是错过了一个喜欢的人,我与朋友交换秘密,交换那些写给你的却再也没发给你的便签,交换这三个月的所有美好和痛苦。我本以为自己放下了,却再昨晚收到你消息时狂跳的心脏中,发现原来一直没放下,原来一直在欺骗自己。

和他分手后,一度不敢听歌,遇见你之后,那些歌才慢慢回到了我的生活,而现在我又不敢听了。

和你分开后,曾经最喜欢的咸阳湖成了最不敢去的地方。

和你分开后,即使不见面,不说话,不发信息,心里一直有一个位置,安安稳稳的放着你,已不是恋人,但还算是朋友,无关乎多么喜欢,就会很习惯的想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