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暧昧成瘾,而你却用情太深

文/未末女孩

昨晚深夜,闺蜜橘子给我发了一条消息:“睡了吗”,那时的我刚忙完手头工作,咖啡喝得有点多,还也没睡,便回她:“还没,怎么了?”

橘子说:“心里头有些不舒服,想找你聊聊天”

我问橘子:“是不是又因为小B?”

她点点头,说:“嗯,我刚看到朋友圈有学妹晒了一箱零食和一只YSL,并手动@小B感谢他”,小B秒评论回复,两人在朋友圈的回复像极了情侣,而我10点多给他发的消息他还没回复......"

橘子接着说:“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反反复复在问自己,他到底喜欢不喜欢我?一边回想过去和他经历的点点滴滴,觉得他是喜欢我的,但发现他从来没有向自己表白过,有内心声音告诉自己,别费劲了,他不喜欢你。”

我宁愿自欺欺人相信前者,觉得他这段时间都不怎么找我聊天,给他发消息他也是简单的回复几个字,肯定是因为很忙不得空,甚至反思自己做错了什么,惹他生气了。

直到看到朋友圈的动态大概就懂了,我以为他对我有意思,现在想来只不过是我自作多情罢了。

橘子是个文静话不多的女孩,从来不惹事,也不太和生人说话,用外人的话来说她很高冷,但其实橘子只是有些怕生,是个外冷内热的女孩。

而她和小B两人相识是在学校食堂,一次橘子排队买饭,排到自己打完饭付款时才发现自己一卡通掉了,食堂阿姨不让刷微信或者支付宝,一时窘迫的橘子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涨红了脸。

排在橘子后面的小B见状说:“阿姨,刷我的吧”,橘子像遇到救命稻草一样看着小B,等小B买完饭,橘子主动上前问小B:“谢谢你,多少钱,我微信转给你”。

小B摆摆手说:“没关系不用了”,但橘子坚持要给,这样两人加上了微信。

健谈的小B刚加橘子时不时找橘子聊天,也喜欢讲段子逗她,开始橘子只是礼貌性回复,后来慢慢地聊天多了,两人偶尔还会一起相约食堂或者图书馆,成了不错的朋友。

周末时候还会一起出去玩或者看电影,在外人看来两人在一起是水到渠成的事。

橘子渐渐对小B心生好感,小B平日对橘子的细心照顾让橘子产生错觉,认为小B对自己是有感觉的。

但两人接触快半年了,小B还是会时不时找橘子,但从未曾表白。脸皮薄的橘子更是不会开口,就这样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小B每次给橘子发消息,橘子几乎是秒回。

这段时间小B不再怎么给橘子发消息了,橘子忍不住故意主动找话题和他聊,但小B好像都不怎么感兴趣,基本都用“哈哈哈”,或者“这样”的简单字眼回复就没了下文。

怎么判断一个人到底喜欢不喜欢你?

如果你也不知道,那TA就是不喜欢你。

如果一个人真的很喜欢你,他会和你表白,舍不得和你暧昧这么久。

判断一个人喜欢不喜欢你,据说从生物学角度来看,测他的PEA( phenylethylamine苯基乙胺),如果他喜欢你,他体内的PEA含量会超过原来的1.3倍。

橘子和小B的感情,其实很早就剧透了结局,只是橘子太过执着不愿相信罢了。

电影《前任攻略1》里,女二罗茜深爱着男主孟云14年,直到男主结婚也未曾开口,多年的爱恋化作一句:再深的感情,也抵挡不了缘分的交错,两人终究还是错过了。

在近日热播的电视剧《青春斗》里,金鑫喜欢贝贝多年,终于在临近毕业鼓足勇气像她表白,即便被她当面拒绝,他也没有放弃,答应她愿意做她的朋友(备胎),心甘情愿的等候她......

也许暗恋注定就是一场很辛酸的爱情故事~

02  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一直很羡慕过去爷爷奶奶辈的爱情故事,爷爷是地主的独生子,小时候生活条件优越,衣食不愁,而奶奶家贫苦出身,奶奶是个大字不识的文盲,全靠给人打零工养活家人。

后来爷爷遇到了奶奶,不顾劝阻毅然决然的要娶她,终于这门不当户不对的一对走到了一起。

后来,爷爷家道败落,脾气很好的他受了不少罪,身子并不硬朗的爷爷后来还患上了“肺痨”,奶奶四处寻人问药求医给爷爷治病,奈何也只能缓解一时。

奶奶看到爷爷难受心里也很难受,常常默默流泪,爷爷不忍奶奶为他四处奔波,看人脸色,看到奶奶日渐憔悴的脸颊,爷爷不愿再拖累她,在某个夜晚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爷爷给奶奶留下一封信要奶奶好好活下去,找一个可以陪伴她一生的人继续过下去。

倔强的奶奶含泪咬牙说:“想甩了我?偏偏不如你愿。”

无论其他媒人怎么劝说,奶奶坚决不愿再嫁,一个人含辛茹苦将一双儿女拉扯长大。

每年爷爷的忌日,奶奶都会支开大家自言自语和在天上的爷爷说话,一个人偷偷抹泪,如果没有那一双儿女,我相信那时候奶奶就会随爷爷而去。

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03  怎么判断什么是真爱?

电影《超时空同居》里,女主谷小焦在没遇到男主陆鸣前,她“唯房子”论,只要对方愿意为他买房,不管对方是卖土豆的大叔还是何方妖魔鬼怪,二话不说也愿意嫁。

遇到了陆鸣之后,再遇到一个可以满足她一切愿望,为她买车买房的人,她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她遇到了陆鸣,她找到了真爱。

荷西曾经问三毛想嫁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但三毛还说了:“不过要是你的话,只要有够吃饭的钱就行了,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如果你爱他,即便他没房没车,相貌和身高都不是你最初的标准,即便他是拿着草戒指和你求婚,你还是会义无反顾的选择他,因为你愿意和他同甘共苦一起打拼奋斗。

同样,他如果爱你,会带你去见他最亲的人,告诉他们你就是那个他想娶的人。会事事替你着想,会努力上进,给你们的未来打拼,不舍得让你一直受苦。

故事《小王子》里,小王子和玫瑰花这对恋人很好的阐释了什么是真爱,即便玫瑰再任性矫情,再清高自傲,但对小王子来说她就是与众不同的。

玫瑰其实也深爱着小王子,知道他的愿望是环游世界,所以愿意忍受孤独,放他出去追求梦想,不愿用枷锁束缚住他。

什么是真爱?没遇到你之前,要求千条万条,遇到你之后,所有条件都可以因你而变,因为相爱比条件重要,包容成全彼此可以更幸福~

04  爱情有保质期吗?

答案是有,从生物学角度来说,所有爱情在经过热恋期后终归会有回到平淡的一天,就算熬过来三年之痛,也难敌七年之痒。

那真爱又是怎么一回事?真爱需要经营,需要两个人携手共度。

像《知否》里,女主明兰和二叔一样,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一起坦诚面对,不抛弃不放弃,不对彼此有所隐瞒。

张小娴在书中曾问:你想要不老的青春还是永不变心的情人?

我想有一个可以和美好青春相提并论的大概就是可以携手共度一生的伴侣吧,有一个可以慢慢变老的人,是人生一大幸事。朋友,你等到你的soulmate吗?别急,也许他正在赶来的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在人生成就和意义上下功夫,也就是挣更多的钱,达到财富自由,以及成为别人的依靠和榜样;至于幸福和遗产可以是满...
    我爱我家hfy阅读 152评论 0 0
  • 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想看一看真正蓝天白云、雪山峡谷…带上一份好心情,去吧! 天上西藏,...
    如歌7阅读 573评论 0 3
  • 圣司说:你的事情爷爷已经给我讲过了,我很自私,都没有为你做些什么。
    燕公子abc阅读 443评论 0 0
  • 声明:配置环境是fedora 20,这里是官方文档,找文档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式。 介绍 OpenShift是红帽...
    grunmin阅读 5,757评论 0 6
  • 单位第三天,谈不上喜欢,尽量让自己不去讨厌。舍友借了他的摩托给我,早上骑着它,第一次在河源穿梭。说起来要感谢汕头的...
    更向远行阅读 24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