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在 我便等待 二

上文说到暑假来临,在期末的最后我和小猪收到了截然不同成绩,她收获了去J大的交换生资格,而我则因贪玩挂科收到了学校的处分警告。 暑假开始,意味着我和小猪迎来第一次的分别,暑假期间我们分居两地,她在s市 我在J市,每天不是微信就是电话不断,期间两个人并没有因为分隔两地就感情变淡。反正大家都是闲人一个,彼此的话语充满整个生活,睁眼见到就是她早安的微信,伴着她晚安好梦的消息入睡。之后我忙着装修家里的新房,有时会向她抱怨几句遇到的郁闷之事亦或者给她讲讲买东西时遇到的奇葩,而她总是和我同仇敌忾 ,萌萌地安慰我到“不怕 谁欺负你 ,告诉我 我帮你揍他”而后就会发来她的专属表情,卖会萌 撒会娇,时间就这样度过。但有时交流是在夜晚,我因为白天太累了,聊着聊着就睡了 而她还在那边傻傻地等着我的回信,也许这就是每对异地恋情侣都经历过的尴尬。那时的我们谁都没有在意这些小事,她总是大度的安慰我“不要累坏了 困了就早点休息”。假期似乎就这样平平淡淡 在每天的期盼中溜走。而我们期盼已久的开学来到了。

        因为J大的开学较晚,且小猪还有一些手续要办理所以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或许上天是仁慈的,给了两个相爱的人相见的机会,日子不多就几天而已,几天之中我们走遍了之前去过得所有地方,我们吃遍周围小吃,我们手牵着手 不愿分离。可谁也无法阻挡日子的前进,分离的日子还是不期而至。离开的前一夜小猪找到我说“我想去看看夜晚的大海”,我说“好”我们和往常一样去坐车,再熟悉的车站下车, 走向熟悉的广场 ,来到了我们走过好多遍的海滩。那一晚,我们都没有多说什么,气氛似乎有些沉闷,走了半小时,小猪突然停下脚步,背对着我说“啊Z,你会为了我变优秀么?你能等我两年回来么?”我说“好,我也努力,两年后我们一起毕业 好不好”她回过了头笑了笑说“好”可我似乎真的看到了她眼角有泪水流过的痕迹,小猪伸了个懒腰说“我累了 走吧 回去吧 明天你送我去火车站”回去的路上我们打了一个的士,她静静地靠在我的怀里 安静的睡着了。如果可以我多么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不在前行,可扰人的喇叭清楚地告诉我该醒醒了。到了学校 我们各回各寝 。  

         第二天上午,我送她来到火车站,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泪流满面 ,依依不舍,只是平淡的相互叮嘱如老夫老妻一般 ,然后就是相约下一次的见面。检票的声音响起,我们相互拥抱,她转身而去,我在后面默默滴注视。送走小猪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极度的讨厌火车站 ,这个破地方似乎见证了许许多多的情侣分别 相聚,但它却都用着那几乎冷漠的眼神看待这一切,无论我们泪水涟涟 ,亦或者是平平淡淡;无论我们喜极而泣还是相拥不舍,他都无情的看着。一个检票口将两个人分开,我看不见她没有回头的脸上的泪水,她也看不见我那不舍的目光。就如我没看见她在转角泣不成声,她没见我伫立许久直到双腿麻木。 而后,我回学校 她去了新的大学报到。我们的异地恋正式开始了,故事还在继续 小猪在新的学校会如何?我又是否能改变呢?我们的感情又会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张 我们经常散步的 操场- 夏天的傍晚 ✈️飞过 被她捕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