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鹿丸:怕麻烦却总是勇敢承担责任的男人

影子模仿术成功



鹿丸的火的意志

在各种帅哥层出的火影世界里,奈良鹿丸的相貌平平无奇,但每次评选最喜爱的火影人物中,鹿丸总是名列前茅,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小子似乎拥有一种无与伦比的魅力,无论在火影世界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总能得到几乎所有人的一致认可。

鹿丸的登场平淡无奇,在火影的前几集就登上了舞台,只不过在画面的匆匆一瞥中,大家也没有留意到这个闷闷的家伙。鹿丸第一次正式出场在21回。鹿丸看到小樱被音忍三人组围攻时,一像怕麻烦的他却很勇敢地站出来,带着猪鹿蝶三人小队正面对抗强敌。看到鹿丸奇特的影子模仿术,还有懒洋洋的声音,鹿丸第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技能,智慧还有正义感。

再到了中忍考试的时候,鹿丸对阵手鞠的经典战役,鹿丸除了展现了惊为天人的智商外,还说了一段很有意思的人生理想,"我本来想过着随便当个忍者,随便赚点钱……然后和不美又不丑的女人结婚生两个小孩,第一个是女孩,第二个是男孩……等长女儿结婚,儿子也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就从忍者的工作退休……之后,每天过着下将棋或围棋的悠闲隐居生活……然后比自己的老婆还要早老死……我就是想过这种生活……"鹿丸不像鸣人那样有当火影的雄心壮志,没有大蛇丸的野心,也没有佐助的复仇愿望。鹿丸的生活理想很平凡,很中庸,也非常渴望安静与和平,鹿丸的性格并不喜欢忍者世界的打打杀杀,但又始终坚守着作为木叶忍者的责任。

在到了中忍考试结束,鹿丸和鸣人,小樱一起去追佐助。在面临众多音忍的拦截时,鹿丸毅然决定自己留下阻止众多的音忍。一个才从忍校毕业的少年,面对八九个经验丰富的中忍,而鹿丸又不是宇智波鼬这种天才,几乎是一条必死的选择。而鹿丸却坚定做出了选择,正如鸣人坚信的一样,鹿丸表面上看起来特别怕麻烦,可关键时候却是一个可靠的男人。鹿丸成功运用智慧拖延了众多音忍大叔,却用尽了所有的查克拉。幸运的是,在鹿丸生命危急时刻,阿斯玛从天而降,拯救了鹿丸。鹿丸是怕麻烦,不喜欢主动承担责任,不轻易许诺,因为他是真正的有责任心,信守承诺。正如现实中,很多人拍着胸脯许诺帮忙时信誓旦旦,可真要找他们时却总是百般推辞,而有的人不喜欢承诺,却言出必行,说到做到。

鹿丸对待朋友也非常真诚,而且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也很热心帮助他人。小时候,小伙伴们觉得丁次又笨又丑的时候,鹿丸看到了丁次将蝴蝶从蜘蛛网上解救下来,他觉得丁次是一个又善良又充满力量的人,并和丁次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而对于鸣人,在大多数人都不看好他的时候,鹿丸却早早发现了鸣人执着努力的一面,也成了鸣人除了第七班以外最好的朋友(鸣人第一次住院时,是鹿丸买水果来看望。在鹿丸中忍比赛向手鞠认输时,也是鸣人跳下场地激动地替鹿丸惋惜。还有在火影的最后,鸣人当上了火影,鹿丸也是鸣人最好的搭档)。鹿丸在第一次作为中队长,带领木叶众小强追回佐助失败后,却陷入了深深地自责。虽然鹿丸尽了他最大的努力,可依旧有伙伴在战斗中受伤,这是善良的鹿丸不能接受的。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鹿丸更加拼命的努力,即使天赋并不出众的他在疾风传中也拥有了单杀晓成员的实力。

鹿丸还有一个闪光点就是坚强,在最尊敬的阿斯玛老师被飞段和角度击杀后,鹿丸没有像木叶丸面对三代逝世那样哭哭啼啼。阿斯玛的离去对格外重视伙伴的鹿丸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痛苦,从来不抽烟的鹿丸也像阿斯玛一样在墓碑前抽起了香烟,并拿起阿斯玛的打火机许下诺言,一定会替老师报仇。一方面,鹿丸带着丁次和井野更加拼命的训练,另一方面又照顾好阿斯玛的遗孀红老师,并承诺给阿斯玛未出生的孩子当老师。在经过精心地准备和策划后,鹿丸成功的凭借一己之力替老师报了仇,在鹿丸用打火机点燃飞段身上起爆符的一瞬间,我看到鹿丸眼神中的坚强与执着。在小樱匆匆来迟支援时,鹿丸已经完成了单杀晓成员的壮举。在战胜飞段后,即使消耗几乎所有的查克拉,这时鹿丸依旧要求去支援鸣人,他说他再也不想看到同伴的伤亡,然后咬着牙坚强地像另一个战场赶去。

最后,引用三代目关于火的意志的那段话:木叶就是我的家!火影就是作为这个家的栋梁。一直守护着这个家。然后,他要继承木叶的意志,并且把意志托付给后人,所以不会轻易倒下的!木叶村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组织而已!木叶村每年都会诞生并孕育出许多忍者,然后战斗。就算为了保护自己珍惜的东西而死。这个村子里的人就算没有血缘关系,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家人! 三代火影: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树叶还会重新发芽。为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而战,即便知道那是邪恶的,人也抵不过孤独。掉落在木叶上的小小火种啊会更加的强大,熊熊的燃烧,继续照耀着这个村子,保护着这个村子。阿斯玛和鹿丸在下将棋时,聊到了玉的含义。原本鹿丸以为玉指的是火影,但渐渐地鹿丸懂得了玉的真正含义,代表着火的意志,是一种责任感使命感,也是团结与友情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