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就像狼人杀,别和同事交朋友

上大学前听说大学是个小社会,要小心大学同学,牵扯利益会背后捅刀子。大学和同学们一直相处很融洽,我还收获了很多朋友。到今天我们一直都在联系。

参加工作有人告诉我工作后小心有人背后捅刀子, 同事是不能做朋友的,我还是不信,相信以诚待人必定能收获人心。可是这一次我错了,同事是真不能做朋友的。


她有个好听的名字S,她有个好看的脸孔,她有种亲和力。她还有一颗杀人不眨眼的心。

第一次听说她是同事说,S以前是这个公司的,后来辞职去了别处这次又回来,和我们一起办公。第一次见到她是在餐厅,她和之前的同事看起来关系很好。后来她来到办公室,和我们很热情的打招呼,并留了我们的微信,因为她没有桌子,她和我做在一起。从那时起我们就成了我认为的“好朋友”。

我们一起偷偷吃零食,一块八卦,她把单位领导的事迹说给我听,告诉我谁和谁有什么关系,公司有哪些潜规则是不能碰的。我也把之前在公司经历的层层考核告诉她,并玩笑似的说,公司想裁人就弄次考核。老员工欺负我时,她还站出来替我解围,自己也受了不少委屈,对此我心怀愧疚。那次以后,什么忙我都帮她,什么事我都对她说,公司上上下下都认定我们是一对好朋友。

可是,我没有发现她的刀子随时准备着刺向别人,也包括我,毫不留情。

向办公室里一位前辈(和我们差不多进公司,之前有相关经验)请教问题,前辈事无巨细的和我说了,她也凑过来听不过已是最后了,她没听懂要求前辈再讲一遍,前辈没出声,这可就把她得罪了。她给我发微信,说xxx(前辈名字)知道的东西都有所保留,城府很深,人很阴,什么都不说。开始我没看到,她说看看微信,由于手机卡顿问题,我微信的字由左到右一个一个的蹦出来,我觉得好玩,于是即时就把她发给我的话读了出来。读到一半我发现不能再读了,似乎前辈没发现。我接着转变话题,顺势向前辈请教几个问题,前辈语气平和,还是很愿意解答我的问题。

几天后的早上,她顺路(饶了远道请前辈去吃包子)让前辈把她捎过来。之后前辈就就对我们冷言冷语,却对她很热情,告知了许多业务上的技巧,话里话外都透露着我们(除了S)在说他坏话的味道,这就让我们集体很反感。同时也有点疑惑S和前辈的关系怎么突然升温了。

几天后公司要考核让员工给自己同事投票,S建议我们把冷言冷语的前辈投出局,我们自然同意。前辈由于我们的一致差评被认为不能处理好同事关系而淘汰出局。

不久公司就要对我们新入职的员工进行考核,当下的部门留2到3人,其他的人算试用期不合格,我和她都希望能继续一起工作,于是我们相互鼓励,相互监督。考核前几天小m告诉我,公司留下的人已内定,S和小张。为什么,我们无从而知。我竟然还傻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S。

后来人事经理找到我,说对公司有些意见,厌烦这种层层考核等等。把我对S抱怨公司的情况高度还原,这下真相大白了,S告的密,很伤心也很生气,鼓起勇气去质问她,她就一句,这难道不是你自己说的么。转身就走了

血泪史警告初入职场的菜鸟们,不要和同事轻易成为朋友,打开心扉无所不谈,不要轻易成为朋友,同事有困难有能力有心就去帮,有困难也可以去请教寻求帮助,但是不要像好朋友那样无话不谈。

当然不排除你遇到了一个可以做朋友的好同事,但是不要留下你的软肋给他。现在经历职场,不会让人随便陷害了,倒也不想怪S,当年自己太过天真。

职场就像狼人杀,你要保护好自己,把对自己有威胁的人投出局,这就是职场规则,S就是这样。所以职场上别轻易交朋友,很可能他是狼人你是平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天晚上同样拖着疲累的身躯,在上演一阵你争我抢的戏码之后,幸得一个宝座,人生已经是处处兵荒马乱,连挤个地铁也逃不...
    雨时旧巷阅读 647评论 0 0
  • 公司没有运维,没有DBA,大家只管写SQL,能够查询出来结果就行,有时候也搞不清楚哪种写法更加的高效,最开始的时候...
    把爱放下会走更远阅读 2,424评论 0 7
  • 我有一个秘密 我想让全世界的人 都宠爱你、夸赞你 将你捧在手心; 我有...
    梁雨雪霏霏阅读 170评论 0 1
  • 『百字令·暗恋』 现 初见 霎惊艳 双目流连 泛起心湖涟 频于夜梦中念 忐忑彷徨不敢前 夷由徘徊亦不敢牵 缄口不言...
    远夏Natsu阅读 1,258评论 3 8
  • 七夕节,情人节,去年的今天坐车去常州,晚上去吃了鱼,叫什么鱼,忘记了,今年的今天,早上醒来,看他睡得很香,想亲他一...
    慧蘭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