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内容更具传播力 | 宿商干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9:28企业如何制作更具传播力的内容来自宿商网

企业新媒体是什么样的内容更具传播力。企业在做新媒体运营的时候,往往需要推送不同的内容,以达到宣传的作用。所以就需要选择采取不同的形式去呈现。

而不同的形式有哪些优缺点?适合哪些内容有哪些不错的案例去借鉴?本节内容就跟大家聊一聊这些。

一般来说。新媒体的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五类,首先文字。图片,gif图,短视频。H5。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文字)

先说文字,它有以下几个优缺点。优点是文字它具有比较简单,产出量会比较大的优点。就算是生手,一天来说也会产出很多篇文章。一个稍微有能力的编辑写一篇1到2000字的文章,也只需到1到2个小时。文字他的缺点就是,虽然说编写很容易,但是想写好门槛却非常的高。一篇好的文案需要强大的知识背景,包括文笔能力,引经据典,数据佐证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经验。文笔的风格是严肃或者幽默或者文艺都需要很长时间的打磨。因此企业新媒体的编辑往往需要有相关新闻传播的经验和相关的背景,最好是在媒体呆过,经过长期的文字方面的训练,才能够具备能力。

另外文字对于用户的理解要求也比较高,它不像图片或者视频那样可以表达一个非常直观,完整确定的信息。同样一篇文章有的人五分钟就能够看完,但是理解能力欠缺的人却需要15到20分钟才能够一知半解,这无形中就损失了不少用户。

另外文字的原创保护是比较难的,虽说微信现在已经上线了原创保护功能,但是能拿到这个权限的毕竟是少数,没有原创保护的账号被抄袭了,你也无从所知。而且别人只要把原创内容用同样的意思重新写一下或者抄袭其中一小部分,甚至用截图的方式抄袭也就很难追踪强,维权成本也比较高。

文字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比较难形成特色,文章的标识性不够强,用户很难一眼就看出来这篇文章是哪个写的,很难形成ip或者是品牌的忠诚度。就像企业的视觉识别一样,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的,或者一看镜头就知道是哪个导演的风格。

虽然说有这么多缺点,但是一切形式的基础都要先通过文字来表达出来,文字依然是使用范围最广的形式,一般情况下,新闻资讯类比较适合用文字来表达,因为为了抢一些新闻,最讲究时效性。所以新闻报道是最合适的。另外就是说明新产品的功能,或者是活动规则的解释,新闻评论观点,对当下发生的新闻进行快速的评论可以用文字快速的表达出来!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图文并茂)

第二个,图片,图片相对于与文字有以下优势,第一更加清晰准确。经常我们往往描述半天都描述不清楚的内容,只要有图就会有真相。当我们去说一件事当中的一些区别的时候,就不如做一张对比图来得更加直接。

文章和图片进行搭配也更加合适,一来文章配图会让文章更具观赏性。是文字的有效补充,如果和文章内容的匹配度高,图片就可以让文章质量跃升,可以让文章更加生机与活力。

第二张图片可以缓解阅读文章时候的疲惫和枯燥。让阅读的时候眼睛可以休息一下,顺便可以加深对文章的理解。

但是图片的表达形式是固定的。虽然图片包含的信息要比文字更佳,内容更加丰富,但是往往想说明一件事情需要很多张图片。毕竟单张图片所能容纳的信息是有限的。图片主要用来文章海报的展示。比如说用漫画或者手绘可以使文章的内容更加具体。

有的时候我们只需要通过少量的文字,其他需要大量的图片进行引导。也会形成非常不错的内容。

如果想要文章的配图看起来和内容相得益彰,我们需要掌握大量的原图网站,找来更多选图来搭配文章。另外图片的原创保护微信也正在运营当中,所以我们在选择图片的时候需要注意原创保护这一块。如果你的产品或者说你的公众号是公司的,那么不妨在固定的一些数据库里面进行采购,以防止产生版权问题所带来的一些经济赔偿。版权的意识大家一定要加强。

除了会找图,还需要一定的对图片加工的能力。ps和美图秀秀是必须的!让每一张图片的大小、尺寸、清晰度、包括图片风格保持一致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条件允许,还需要对图片,加上自己公司的标识或者logo的一些独特印记。要知道你的所有用心,读者都可以感受得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gif图)

另外第三种就是gif图。gif图它介于静态图片和短视频之间,它具有以下几个优势。它可以记录比较完整的信息,比静态图所承载的信息量要大的多。它的动态效果可以迅速的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所以我们往往可以使用gif图作为文章的亮点。比如说做一些与休闲,娱乐的公众号只需要几张,比较幽默的gif图就可以获得10万加了一个阅读量。

而且gif图因为它的幽默,富含的内容量比较大,也可以单独成文。但是它的缺点也比较明显,一来它的占用空间比较大。如果想要内容丰富,而且清晰度高,那么,这张图片的大小就会有五六兆大的话,会有十几二十兆。但是微信要求的图片大小一般不会超过五兆,所以好多优秀的gif图是没有办法直接导入微信的。虽然只有三四兆的小的几幅图,如果是用来画龙点睛的话,有很多网络效果不是很好的顾客,有可能就因为gif图半天都加载不出来,而没有达到宣传效果,文章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另外就是GIF图的原创保护是要比较弱一点,大多数的GIF图大家都是从网络或者说专业的GIF图网站上下载下来。而且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网络的表情包,或者是影视的一些截图。而自己设计一张质量比较高的GIF图也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而且需要有比较好的规划意识和动态效果。所以有很多文章是不值得花很多时间做GIF图的。GIF图比较适合展示某些人的动作,表情或者故事情节或者企业品牌的logo展示。而且作为文章文字的补充往往可以做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有很多公众号把自己文章的点击关注。那个底部都做成了gif图。可以快速抓住读者眼球,为企业增加粉丝。

(短视频展示)

第四类就是短视频。短视频又是GIF的升级,也是长视频的浓缩精华。它有以下几个优点。三分钟的短视频可以容纳1500次甚至更多的文字才能描述的内容。而且用户很容易产生代入感。在看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信息所打扰。每个视频都会有不同的风格,所以会很容易形成品牌或者ip。

但是的缺点就是一个短的视频大概有十几m,而且需要放在专业的视频网站上,用户才可以看得到。而且它的使用条件也比较苛刻。拍摄一个好的视频,对于剧本、演员、拍摄、后期、特效等等的要求会非常高。是一个很烧钱的事。所以说一般情况如果没有一个专业成熟的团队,是没有办法做到长期,稳定的输出短视频的。

我们曾经统计过一些点赞数超10万加的文章。你没有听错,不是阅读10万加,而是点赞10万加。这种文章的阅读量通常都在2000万以上。最高可以达到8000万,而在这些文章当中。有百分之七八十的都是短视频。

第五类h5。H5是当下流行的传播的形式。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它的优点是。它可以刺激我们丰富的感官因为他不仅有图片、文字、视频包括音频等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调动我们的感官。最主要的它可以记录相关的数据。相对于图文消息来说,它可以看到更加全面详实的数据。

第二就是h5的交互性会特别强。我们可以用摇一摇点一点擦一擦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去触发效果,用户会有很强的交互性。有很强的操纵感,会在很多的交互当中产生更多的认同感,留下较深的印象。但是呢切记不要用过于复杂的交互,导致客户的一个厌烦。

第三就是h5是非常容易触发传播的。不仅是因为它本身也很容易在微信群或者朋友圈里面转发,而且他里面会有很多设计出的触发转发的一些机制。

比如说它会生成一些你专属的头像或者海报,而这些头像海报你就会很乐于在朋友圈里面进行分享形成一个二次传播。

如果在做一些星座,包括性格的测试当中,你如果觉得很准,也会乐于去转发。所以h5的传播性是非常高的。虽然H5他有那么多优点,但是他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首先H5的制作周期比较长。做一个比较好的H5需要大概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去进行。因为最初的,策划、设计、内容、交互、测试都需要很长的时间。第二就是虽然现在像易企秀等相关的H5网站。但是这些网站的产品包括大多都是模块化的制作。它的产品都比较千篇一律,如果要想做出一个质量比较高的与自己的品牌进行完美的结合的H5比较难。而且现在用户们都见多识广,普通的h5根本吸引不了他们的注意。

所以说如果现在想打造爆款,每一个细节都要非常出彩才可以。第三就是既然H5的要求那么高,所以它对应的成本就比较高,一个好的H5投入成本大概是几万元。极致的H5的成本甚至会达到几十万。同时也需要配合相当大的资源进行推广,它的成本是很高的,所以如果你想选择H5进行宣传,也需要前期做好了大量的预算。

好了,总结以下基于以上的介绍。从品牌的传播力来说,H5和短视频的传播力是最好的,但是它的成本和制作水平也要求比较高。GIf图还有图片次之,最后文字是最低的。但是文字的制作成本比较低,量会比较大。所以说文字出现爆款的几率也相对不低。希望大家可以结合以上的分析,针对自己的企业品牌。来选择不同的宣传形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6评论 4 59
  • 前段时间看到过一个这样的故事觉得很错所以分享给大家一起看, 光绪年间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江苏的贾先生,在上海租...
    花花世界有你有我阅读 153评论 0 0
  • 性不一样。 违う(ちがう) 是自动词。 有2种常用意思: 不同 ,差别,不一样。 値段は大きさによって违う。 价格...
    萌囧囧阅读 612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