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记516

怎么现在对作文毫无兴趣了,主要是没啥好写的,加上关注我的人少到几乎没有,这很自然,我很久没有写过挺满意丶挺漂亮的文章。怎么办?不知道。作文没有激情,没有目标,已经成了常态。

今天是我大堂弟去世的第49天,也是他们家要为他做“总七”的日子。昨天晚上7点左右一直等着他们家的人喊我明天去“帮忙”,怎么的我一边玩着抖音,哎睡着了一小阵子,怕有20多分钟,似乎隐隐地听到外面有嘈杂声,不确定他们在我家门外喊过我没有,应该是没有,我打瞌睡一向很浅,不会喊我喊不醒。估计他们这回是不想麻烦别人,无非道士念几句经,烧点香纸爆,他们家自己搞一下就可以,再说一直“几七几七”做了好几回,都这现套套,而且每做一次活动,我那堂弟媳丶我二妈她们就要痛哭一回,她们的眼泪到现在怕也哭干了,其实现在也没必要哭了,再伤心也得放下。

今天上午大约9点钟的时候,隔着那围墙望见他们家大门那儿缭起了烟雾,时时弹响着一串扎爆,显然“总七”活动开始了。我仍然担心昨天晚上他们来过我这里打过招呼,是我睡着了没听到,所以我给我家老二打电话,问他昨晚他们家叫“帮忙”没,老二说没有。那就对了。上次做“五七”的前晚,我把要我第二天去“帮忙”的意思弄错了,以为是他们准备安装大铁门要我去帮一下,在家等着等着就没去。

今上午10点钟左右,我沿大水塘边向北走,望到他们家在这水塘的对岸烧纸,燃起大火,烟雾缭绕,烧了好一会儿,大概是道士念完经之后,把大堂弟的旧衣服旧鞋也一起烧掉了。亡人的生前衣物用品一般在“总七”时一样不留,以免睹物思人让家人长期伤感。如果是名人过世,他们的遗物样样值钱,那还要都保存得好好的。

我堂弟从今天起,他只给别人留下一个似有若无的名字,想来人生一世也好没意思,一忽儿间就消失得这么彻底。

今天下午3点钟的时候,我往屋后的大路走,望见小堂弟提着一只大包向高速服务区那里去,等我再回头望时,他已经进那围墙里边去了,还见我二妈在后面追赶着,显然她好舍不得她小儿子,她要再去看一眼,再多看一眼。她都86岁了,我二爹91岁,他们现在一定时刻担心自己活不了几天了,他们也怕再连累小儿子,自愿留在老家,小儿子今天去省城这一走,他们仿佛就无依无靠,好孤独啊!万一病了下不了床怎么办呢?

上次他们请人拆掉别墅的部分老围墙,那天小堂弟和我说,把这些事弄完,他有可能10年再不会回来了,,,当时我就听出了一种悲情的味道,他似乎明显感觉到就是5年前这大别墅做坏了,老大以前一直都好好的,就自从有了这新房之后身体说垮就垮了;小堂弟自己也是去年发现患上了血小板增多症,当然也是最近几年身体被损坏了,也非常担心治不好,更怕恶化。所以,他对这房子有了恐惧丶憎恨之心。10年不回来,那就是说这房子已经与他无关了,这么狠狠心看以后他身体是不是会好一些。他是这么希望着。

我认为他们怪房子,这当然是迷信。事实求是,有病就治,该怎么治就怎么治。他们从前的生活习惯里肯定是有致病因素。大堂弟20多年前当了多年校长,嗜酒嗜烟非常厉害,肝功能可能早就被破坏了,他说不定是先有肝癌,后扩散到胰腺上去了,胰腺癌其实是后发的,被肝癌转移的。小堂弟也一直是烟酒很厉害。

人总希望自己长寿,我那二爹二妈现在可能有点惭愧自己活得太久。

今天午饭后,和儿子走了5盘棋,我全输。他说我~“你技术太“潮”(差,笨),走的又慢!”

哈哈,我挺高兴,我就希望他的脑子比我好使。

最近几天,他的肢体动作比开始要好不少,刚从医院回家的那10多天,他走路的样子明显像残疾,现在要灵活一点,但还没回归正常。以前他走路像小跑,现在慢吞吞的,是吃那奥氮平的原因。我希望下个月医生能把这药换掉,副作用太明显了。

儿子最近身体还发胖了,小肚子都鼓鼓的,我很希望他能去做一个肝部的全面体检,奥氮平伤肝。他不同意。

昨天儿子妈弄了5,6斤米粉的菜粑,有肉酱干做包子心,挺好吃。

怪了,吃了两颗刚起锅的烫嘴的菜包子,几乎是立马的,牙龈那老患处就崩出了暗红色的血泡,一挤是败血。不过只有半粒米大,也不痛。

从前几十年里一直上班,却总缺钱花,身体那点问题,胸闷失眠,好像都不是最重要的事,心里老想着,哪天不用上班,而且钱袋鼓起来了,我就什么烦恼也不会有。如今呢,这“目标”实现了,却又成天抱怨着身体的老恙,仿佛活得好累。如果哪天胸闷失眠也好了,说不定更无聊,从此没有任何事值得我惦记,思想无处着落,生活没有了目标。

哪怕儿子完全好了,也未见得就万事大吉,新的麻烦必定又会来,如,要给他买房买车,张罗娶亲,生儿育女;最怕是把钱都花光了,幺蛾子又出来了。哎,那时我们的经济又会陷入紧张,又回到了几十年前那贫困状态,兜了一大圈子又回到起点。那时,由于年岁更大,我的身体可能会出现新的大麻烦,说不定医不好还挺痛呢,这更要命了。总之,人的一生,好事和坏事总是共存的,没有纯粹的好,也没有纯粹的坏。

事事如意,怕也就离死不远,哈哈!我真的有这预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底,人就是两脚兽,也是大自然里的千万种动物中的一个品类。因为他们的寿命长,智商高,能力强,欲望和意志复杂而强烈...
    汉天真阅读 127评论 2 6
  • 昨天从手机里听了整整一天的评书《安史之乱》,40回本,单田芳先生讲的。大约从上午9点开始,中间最多停了一两个小时,...
    汉天真阅读 161评论 2 9
  • 没事又来划一篇。 正月初二下午二堂弟来我家坐了好半天,很自然的就聊起了刚刚过世才几天的大堂弟来,他说到了我们先前不...
    汉天真阅读 59评论 0 4
  • 除了送儿子去医院,中间去看他一次,上次接他回家,另外一次散步到工业园搭顺路的城内公交车跑了个来回,近半年我再没上一...
    汉天真阅读 99评论 1 4
  • 又快一个周没写了,现在来理一理。 儿子回家半个月了,状态比之前好很多,以前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知道他在里面干什...
    汉天真阅读 156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