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子俊:秦无炎——情无言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青云志终于结局了,看了第二季大结局来更新一下之前写的。
《青云志》拍了大半年,播了大半年,作为一部古装玄幻IP大剧,首先原著党的纷纷围观就带来了较高的收视率和话题度!可惜啊,编剧和导演没有真正理解小说《诛仙》“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的内涵!硬生生的改成了一部古偶言情剧,这么说还算给足了欢瑞的面子,至少场景啊,布局啊,特效啊,色调和画面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好吧,切入正题,这部剧我从开播就一直追,追到了如今的第二季,就在我打算弃剧之时,猛然发现了这部剧改得最有看头的部分,就是毒公子秦无炎了!
最开始,他是以万毒门卧底的身份出场的。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这个“城管”颜烈帅炸了,颜值高计谋好!后面发现他是个大反派,魔教的人,手段阴狠,杀害了老城主,还陷害小凡和碧瑶,就有点不太喜欢!


颜烈

不过,他演的坏人,真的太像了!眉梢眼角都是戏。这坏坏的邪魅的笑啊,亮瞎眼了!


亦正亦邪秦无炎

如果说林惊羽是天资极高的人,我相信,秦无炎不会差他半分!只不过他没有林惊羽和小凡那么幸运,能够得到一个赏识的人,能够有个宠爱自己的师父。

后来,他的卧底身份被暴露,换了衣服,恢复了毒公子的真实身份。接着碧瑶失忆,醒来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他。碧瑶叫出“毒公子”的时候,他有惊异,有惊喜,而后听到碧瑶打算跟他一起下山时,眼里也是满满的欢喜啊!(尽管说的话让人感觉自作多情,可却是他心里所渴望的。)

其实他并不是无情无义之人,从小是孤儿的他,被毒神所救,为了报恩,便忠心于他,却被毒神用蛊虫控制,把他丢到毒蛇谷中修炼,其他的小孩都死了,只有他活着爬了出来。

后来在总坛遇到青龙,才总算遇到个兄弟样的人,同生共死。除了青龙,似乎没有谁能真正理解他的内心!和碧瑶聊天,说起以前的悲惨遭遇,他话语间虽然透着一股云淡风轻,但是,真的很让人心疼,是怎样的成长环境,才让一个人有了这么强大的内心在面对曾经那些受过的苦难毫不在意,所以他才变得心性坚定,阴狠毒辣,因为,那是他活下去的本事啊。


从小就没吃饱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秦无炎有一句台词,说的就是他跟张小凡。

有的人在青天白日里出生,而有的人注定只能看到黑暗的夜,这是我的命!其它的并不重要。

张小凡就是那个出生在青天白日里的人,而秦无炎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充满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黑暗世界里。同样是孤儿,同样是被人收留,同样会被师父责骂,可是张小凡拥有田不易和师娘的亲情,林惊羽、曾书书的友情,甚至还有碧瑶的爱,可是秦无炎就苦多了。什么都没有!简直不能再惨了!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是有一次秦无炎被陆雪琪等人抓住了,当时陆雪琪说要拿他来做人质,要挟毒神交出解药,当时他冷笑着说了一句非常绝望的话,这种话碧瑶被抓住的时候说过,张小凡被抓的时候说过,但是都没有他说的真实残忍。他和曾书书说:我师父是不会拿解药来换我的,然后他盯着曾书书说不是所有的师父都像青云门那样来救自己的弟子。这句话平静但是说出来带了点羡慕。


心疼从小被折磨的秦公子

可就是这样一个从小在阴谋诡计中长大的人,在面对善良聪明的碧瑶,他也有细心温柔的一面,怕碧瑶像自己小时候一样饿肚子,特意带了她最爱的桂花糕。


眉眼间满满的关心和温柔

下了山,到了小池镇,更是对碧瑶呵护备至,一声护你周全,满含了多少对碧瑶的情意啊!

我后来发现他爱上碧瑶的时候也挺惊讶,很想知道秦无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碧瑶的呢?我本来也很疑惑,后来在48集里面才发现,从他还在是颜烈的时候就开始注意碧瑶了,那时的他,仍然是一个戴着假面具生活的人,而戏台上那个不管正魔之分,一心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个善良,聪明,痴情的碧瑶,让他看到了另外一种恣意过活的人生。

他羡慕碧瑶拥有的自由,亲情,碧瑶的痴情,不羁,灵动,在他眼里,是多么的难得,这样一个美好的女孩,让他这个生长在黑夜里的人看到了光明的希望。


言语间尽是羡慕和情意

所以,当鬼王为了离间小凡和田不易的时候而说小凡是鬼王宗的女婿的时候,他狠狠的给了小凡一个大白眼,真是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啊!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于是,我们帅帅的秦公子忍不住向鬼王提亲了。他从小没有人爱,也不知道怎么去爱别人,只觉得,爱一个人就要护她一世周全。
从护她周全到护她一世周全,真真感动到我了。

可是,在碧瑶面前,他却不敢表露真心,说着违心的话。
情到深处不能言

可是在转过身的一秒后,却是极为痛苦伤心的表情啊!嘴上说谎,身体可是很诚实啊!秦公子哪,你怎么就不敢承认呢?(ಥ _ ಥ)
情到深处不能言

然而,心爱的碧瑶却为他人而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第二季的第七集里,他更是为爱报仇,死死折磨玉阳子,只因他曾经毁了救活碧瑶的最后一丝希望。



说实话,真的觉得茅子俊演的秦无炎有血有肉,可以说是这部剧的颜值和演技担当了!第二季的第9集里,他面对法相的质问,说:大师看我沉沦魔道,我却笑大师心中痴迷,这世间万道,道道在理,难道便是你的岸方是岸,我的岸便是海吗?言下之意就是说,你们总是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可是为什么我这边就不能是岸呢?

其实我真的非常希望秦无炎能跟碧瑶在一起,虽然目前来看碧瑶心里只有张小凡。但不能否认的是,是碧瑶让秦无炎体会到了爱情的滋味,是碧瑶塑造了他的爱情观!他从小生活在尔虞我诈的世界,为了求生存,自然也是变得阴狠毒辣,诡计多端,自己的师父对他都是一味地利用和控制,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被人爱什么感觉,更不可能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可是自从他遇到了失忆的碧瑶,那个从他的笛声里听出了苍凉悲怆之意的碧瑶,那个听说他要去抢玄火鉴就要跟他去的碧瑶,加上之前在渝都戏台上他便注意到了碧瑶,这个善解人意,聪明通透的碧瑶让他欣赏,让他羡慕,让他生起了保护感,碧瑶在他眼里成为了这世间最美好的存在!而后来碧瑶为张小凡痴情不悔,以一身精血和三生七世永堕阎罗的代价为张小凡挡了诛仙剑,更是让他感到震撼,碧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他知道了原来这世间还有这样至情至性的女子,还有这样以命相随的感情!所以,他的爱意没有因为碧瑶离去而消失,反而更加浓烈,恐怕这世间再没有什么比挡下诛仙剑的碧瑶更让他惊叹和心疼的了!于是后来的他,也心心念念要复活碧瑶,甚至于为了她,连番上演苦肉计和美男计,还搭上了自己的一身修为。


修为尽毁

今晚的大结局让我很失望,秦无炎的结局成了一个谜,人人都说被曾书书一伙人打飞的秦无炎死了,可是我仍然不愿意相信!打飞了不一定会死。当然,我觉得是欢瑞故意这么安排,毕竟碧瑶有没有复活都没有说清楚,估计是为了拍第三季吧!不管拍不拍,反正我不会再追了!我觉得能把改得这么扯淡,剧情这么水的一部电视剧看完的我,也真够厉害!


秦无炎的结局

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
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斩相思不忍顾。

毒公子的斩相思,也许,这便是炎瑶情的结局吧!

斩相思

因为秦无炎,我被茅子俊圈粉了。而且我觉得他的帅气,并不仅仅只是脸,更是一种气质上的帅气!(≧∇≦)ノ
去网上查了才发现他其实演过好多角色。帽子军们(他的粉丝)说他待人诚恳,做事认真,有着俊朗帅气的外表,有着开朗活泼的性格。这么多年在娱乐圈也是一直默默打拼,低调做事。他不是个明星,是个真正的演员。以下是网友们找到的他饰演过的角色。

他是《倾世皇妃》中腹黑深沉的马度云
他是《红酒俏佳人》中帅气迷人的赵夕
他是《大丫鬟》中坚定执着的好男儿阿列
他是《美人心计》中玉树临风的帝王刘彻
他是《少年四大名捕》中热血耿直的铁手
他是《画皮之真爱无悔》中潇洒捉妖师庞郎
他是《宫-锁心玉》中帅气迷人的十四阿哥胤祯
他是《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中的天之骄子海中麒
他是《碧血书香梦》中帅气儒雅的进步青年吴时
他是《最后一战》中睿智聪慧的参谋长韩文玉
他是《剑侠》之兄弟情中善良重亲情的文弱书生曹恭
他是《希望使命》中有勇有谋的黄浦之鹰岳刚
电影《花漾》饰演李二少,合作演员:陈意涵,陈妍希,言承旭,吴君如。

他们都是茅子俊!

我眼里的白衣少年

简直太完美了

尽管现在不算很火,但是我相信子俊哥哥这样颜值高演技好的演员,前途不可限量!是金子总会发光,公子加油!
最后,附上我最爱的秦公子的经典语录:

1:你既然跟了我出来,我就得对你负责!

2:这两厢情愿的赶着去送死也就算了,这一厢情愿的也要去送死,真是可笑。

3:我只是不愿意娶你,但我并不介意娶你。

4:有的人在青天白日里出生,而有的人注定只能看到黑暗的夜,这是我的命!其它的并不重要。

5:人生如棋,世事无常。

6:我心甘情愿地帮了我最厌恶的人,可还是什么都挽回不了……

7:本心?摇来摆去,当叛徒就是我的本心啊!我一直坚守本心,难道本心不能是当叛徒吗?!

8:我知道我会不得好死,但是你却要死在我前面!

9:大师看我沉沦魔道,我却笑大师心中痴迷,这世间万道,道道在理,难道便是你的岸方是岸,我的岸便是海吗?
(此语录转自茅子俊哥哥12月15日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