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口哔哔釜山行

最近《釜山行》这部影片实在是刷爆了朋友圈,原本不怎么看电影的我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看了这部影片,感觉确实不错然后过来随便哔哔几句。

先上一张宣传图片

全片衔接流畅到位,通过从不同角度反应了人性的特点,完全没有尿点,主要凸显的几个人物都能代表他们的社会阶层和内心的高度。

先简单介绍一下片中的人物。

石宇(父亲)

秀安(女儿)

尚华(胖大叔)

圣京(孕妇)

一对老姐妹

珍熙(女高中生)

男高中生

列车长

列车员

流浪汉

常务

下面先来一段流水账简要来概括一些剧情,没看过的朋友可以随眼看一下。

首先是父亲,作为基金公司经理的他本就是理性取舍,对于要抛弃的东西毫不顾忌,做事果断,颇有精英风范,下图是片头石宇在金融方面的决策

高冷金融精英

再然后是出现危机后第一次,石宇想要舍弃胖大叔夫妇关门的场景,从感性上说这时是完全不应该关上门只置别人的生命于不顾的,但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全关上门确实是符合理性的决断

第一次把胖大叔二人关在门外

当然我们的主角肯定也不会是那么冷血,在判断胖大叔夫妇可以有时间进来后还是放行了,虽然之前的行为会让胖大叔很心寒,嗯,确实是心寒了,伸手就是要揍

发怒的胖大叔

胖大叔确实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无论是谁面对刚才那样的对待都会回过来质问石宇的,打他一顿其实也无可厚非,不过胖大叔的妻子不仅人长得美而且更是温柔善良,既然事情并没有那么糟就劝胖大叔原谅了石宇,圣京女士的人品还是很好的,也懂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先点个赞。

温婉可亲的圣京女士

当然啦事情才刚刚开始,现在不是内斗的时候,一致脱险才是最终目的。

秀安作为儿童的善良和道德标准也不断的为之后的逃离团队提供粘合剂的作用

小秀安让座

懂事又可爱的小女孩谁不喜欢?

后面在一次车站停靠下车后,再次出现危机,车站里也遍地都是丧尸的情况让刚从列车下来的人们不得不赶快跑回去到下个地方,这时候,又到了展现真正人性光辉的时刻了。

好啦,先说说列车长,在常务表明身份后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转而救助更多的乘客

老司机列车长

有这样的老司机开车谁还不放心。

同时也有一位列车员稍稍绽放了一下

列车员

这是列车员与常务的对话,在表明还有人后一把推开了自私的常务。

在之后大家都上了车,列车员也在常务的威逼诱导下通知开了车,只是不巧圣京和秀安等人上错了车厢被堵在了后面车厢的卫生间里

老婆大人的求救

一通电话打来让石宇、胖大叔和高中boy临时组成了敢死队前去救人。

当然几节车厢的斗智斗勇主角们一定会化险为夷,只是在救人归来的途中后院起了火,在常务的煽动下舆论让先到车厢的人们感觉不能接受后来人,在高中男孩砸门的过程中丧尸们也在不停的冲击胖大叔战斗的防线

胖大叔的托付

故事中总有人要为了心爱的人活下去而做出牺牲,就像胖大叔一样,在小伙子砸开门后把圣京托付给了石宇,为团队的成功撤离再次争取了时间。

就在被搭救的人们进入安全车厢以后,常务再次启动了他的嘴遁,惯用的煽动舆论技巧又把石宇人等赶去了后面的车厢

常务嘴遁煽动人心

帅的人也总是及时出现,下面的片段会让人感到大快人心,一对老姐妹的妹妹实在看不下去这群人的作为

老姐妹放大招准备

随后走回丧尸群里与姐姐相遇,打开了自私自利乘客通往死亡的大门,堪称全片经典镜头之一。

而被救的team也没有一直顺利下去,轨道前的障碍物让所有人不得不换辆列车前往釜山。

这时会有让你再次相信真爱的镜头出现,珍熙因为常务的举动不幸也被感染,而耿直的boy自然是不会抛弃女友独自离开的

真爱

两人的爱情就这样永远定格在了这节车厢。

当然剧中还有一个光辉的身影,就是一直以来拖后腿的流浪汉,也为了回报之前的帮助付出了生命

流浪汉的回报

让女人和孩子先走!

相信丧尸们不把常务带走观众是怎么也不会买账的,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常务心理的崩塌

常务在最终逃脱的时刻终究还是被感染了,自私自利冷血无情如他也终于感觉到了孤独无助感,发出了心中最恐惧的声音,也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这样的他注定要留下与丧尸们在一起,遗憾的是最终又让他感染到了秀安父亲。

在经过一番搏斗之后,已经被感染的父亲做了最后的安排

最后的嘱咐

之后简单嘱咐女儿后父亲便离开了驾驶室

父亲转身飙泪

难以抑制的眼泪终于在安排好一切后流出,父亲也害怕,但还是希望女儿会安全。

不仅仅是电影中,每一个父亲都在尝试给儿女更好的。

在此对全天下的父亲致谢。

而石宇的离开并没有直接在镜头中出现,通过影子的跌落应该会让观众更容易接受一些

毅然独自离去

感谢导演组照顾我们的感受。

事情到了这个阶段,与丧尸的斗争算是告一段落了,前方到站釜山。

釜山守卫在不能判断出幸存者是否被感染时却得到了开枪射杀的命令,虽然人命关天但服从命令的原则还是高于天的,幸运的事在即将拉动扳机的瞬间,小女主角秀安的歌声阻挡了子弹

小秀安的歌声

得救,结局。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每一个读者,你们不计枯燥的坚持打动了我~

下面再啰嗦一点我的感受,全局确实是围绕逃离到安全地点展开的,但给我最大的感触还在于人性,在于我对自己的反问。

胖大叔的豪爽与跟妻子的爱令人拍手称妙;

石宇的理智与随机应变的能力能正确带领大家;

常务这样不断牺牲别人而满足自己欲望的做法最终不会有好结果;

老姐妹中的妹妹面对人渣们的无情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毁灭;

而片中很多场景也确实能展现韩国社会的道德标准,很多时候可以放弃终究却没有;不少人明明可以自己先走却落在了后面,还有一些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也可以从中领悟到不要随随便便跟自私自利之人的风,小心火烛。

整剧不断让我联想到如果是我会怎么办,会在哪一步全军覆没?

如果我是司机,会选择跟乘客一起面对吗?

如果有幸存者在我面前,我会克服恐惧打开门接他们进来吗?

如果我是流浪汉,会不会让女人和孩子先走?

如果我的伴侣被感染到站在我的面前,我是选择转身离去还是携手到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釜山行》,一部韩国略少尝试的丧尸大片,虽然场景和细节处理上多处浮现过往影视剧的影子,却胜在无法躲藏的惊险下,...
    鯨魚兒阅读 1,306评论 0 1
  • 终究按捺不住好奇心,看了刷爆朋友圈的《釜山行》。 电影讲了丧尸袭城之际,一辆从首尔开往釜山的列车上,乘客们为了求生...
    向暖Sally阅读 772评论 0 5
  • 如此火爆的电影,很庆幸有资源能看到。亚洲首部丧尸片,却不像其他的片只是单纯模仿。韩国人对待电影处理人物关系以及画面...
    苏穆凉阅读 395评论 1 1
  • “都是吸血鬼。” 《釜山行》引爆微博是有原因的,如果在你印象里韩国电影多一些变态杀人狂,那这一部或许会让你有所改观...
    不良情话阅读 1,672评论 4 7
  •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这或许是每一位在独处时没有归属感,相伴中没有安全感的人真实写照吧。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
    迦南知识铺阅读 6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