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彻的心理分析-如何改变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一本欧洲最受欢迎的思维方法,《赢者思维》  书中讲述了著名神经心理学家培育冠军的秘密,手把手教你掌控自己的思维和生活。

现实的生活是如此的残酷无情,不留一点时间,让我们去做改做的事情。所以,让我们珍惜时间,现在就行动吧!你有功课要做!

读完本书第一章时,就被作者的思维内容、方法所吸引。它更像是运动后筋疲力尽时的一碗水,刚好解决你的需要,没有多余的理论,全部是具体行动的原因及干货方法。深深地感到应与更多人分享,赶快整理了一份小而精的总结给大家,活不多说,见如下:

【1】个人规划与你的《赢者私人订制练习册》

在认清自身条件与个人特质的前提下,要想成为生活中的赢者,要先从认识我们的大脑开始。给自己制定一本20页赢者私人订制练习册,是动态的活手册,可以根据需要快速更换内容,将伴随你一起变化与成长。在封皮写上大名并贴上自己照片,照片的选择非常重要,这必须是既现实又是你心中想要的图片,选择传达你个性、反映你特性的照片,每天浏览一次将极大的改变你的生活。这里面至少包括七个不同部分,每一部分都与你本人相对应。

【2】手册内容

(1)目标。包括物质目标和个人发展目标。

因为你的目标定义了你是谁。而赢者目标各不相同。你需要一个能感觉得到的强大画面,用图片表示真正的人生目标。一定是动态、可视化的图片,边看边想按照我的规划以后会达成这样的目标,让你陶醉并且将热血感移到生活。

以终为始,看到目标后开始制定现阶段的行动任务。

(2)生活中最重要的人

生活中忙于完成所谓自己的使命而忽略了身边的亲人,而这些人才是真正让你活下去的原因。放置家人和朋友的照片意义在于,无论你走到哪里,他们都与你同在。

(3)你崇拜和敬重的人

选择一位或偶像、英雄及导师,他身上恰好有你需要特质,让你获得灵感和勇气。

(4)你的优势和缺点

拳击运动员赢得比赛原因在于清楚自己的弱点会被对手利用,知道调整自己位置,避免被打倒。可以通过匿名评论,从别人口中得出客观准确的评价,前提参评的人都是合适的人选。找出优缺点的目的在于让自己知道需要做什么,然后真正去做这些事情。

(6)你易犯的错和你的技能

更好的帮助你了解自身,方便克服短板。对于弱点后天的反复练习可以冲破大脑枕叶进行总结学习,就像同样的错误经过训练犯五十遍,以后几乎再不会出错。被鼓励固然重要,但主要在于平常无数的训练。

(7)让你感到快乐的事情

快乐的事情让我们感到生命的存在、活着的价值。例如在情绪控制不住时,下载一首背景音乐,或是家人的美好祝愿,想象你感到快乐的事,做到全身放松。脱离现实世界,重复听。 某种行为的出现是无意而为之的,大多事情都是被过往经历影响导致发生不愉快。需要快乐的事情进行填充,进行情感转换。把自己的弱点与你最讨厌的事情或者最怕的动物相联系,唤醒强烈情感克服人性弱点,反复练习。怀着你有正确向上的信仰。



你的人生经历(历史支柱)影响心理(心理支柱)也会影响人的生理(生理支柱)。例如:一个人经历了痛苦的事情会促使负面的思考过程产生,致使大脑建立更过激的负面思想。

人类生活产生的负面影响来自大脑边缘,它自行其是,不接受大脑提供的调整信息和约束。制止它的只有大脑额叶,训练额叶有助于我们成为聪明、漂亮、智慧的人。 通过每天凝视你的目标图片,表可激起你的情感系统。要把大脑训练得使你能做几乎任何事。

制定完手册后,每天早晨阅读和学习,请记住,一定要坚持每天阅读你的《赢者私人订制练习册》,确保处在保密阶段,没人看到它,这样就可以自由的写出想写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