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全力以赴的你,都值得被期待

文/击木长歌

三十而立之年,你怀着怎样的心态在生活呢?焦虑?奔忙?焦头烂额?还是已经过上了惬意的,曾经向往的生活呢?

秋日渐深,人生三十,多了一丝迷茫,少了一丝轻浮。

此刻,很想问一句:你见过天空的多少种姿态?晴朗天空的蔚蓝?阴雨天气的朦胧?抑或落日余晖的彤红?

若要问我,记忆里最清晰的便是何三坡的《山岗》里的那句——

“在清晨,在燕山上,

在万丈阳光里树叶里,

一阵风带走了闪际的流水此刻,

我愿意做一个没有理想的人,

我愿意一直陪你衰老像草木一样安静。”

未来的日子,如果你把今天、明天以及许多天的难处都担在肩上,你不但会沉重,而且可能连一个难处都解决不了。倒不如一天的难处,一天的担当,这样你不但比较轻松,而且比较容易把困难解决。

唔,是的,而立之年,你要像天空一样,多姿多彩才对!

(一)

你要收收自己的坏脾气,就像夏日里奔向味蕾的冰淇淋奶油,秋日里飘向鼻子里成熟果实的味道,冬日里冒着热气的火锅里咕嘟咕噜的美味,那些在你疲惫时,扑向你怀抱的小温柔,总在不经意间,让你整个人柔软起来。

你要开心点,要学会从无数的碎屑的日常里,找到快乐的能力。看天上的云,就像看一集动物世界;下班太晚,多看看夜色里,城市灯光的温暖;读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拍一张自己觉得很好看的照片。这些看上去漫不经心的日常,会带给你无穷无尽的力量。

既然无法适应1.5倍速的生活,我们不妨把它调到0.5倍速。从现在开始,不盯着身边的人恋爱、结婚、生子,不关注升职、加薪、勾心斗角,你会发现,自己变得开心很多。不是你面前的红烧牛肉泡面不好吃,而是你盯着别人的炸鸡啤酒太久,你的泡面吸饱了水,占满了一整个泡面桶,能好吃妈?

三十而立,永远尊重自己的节奏,哪怕晚一点,也没关系!

(二)

很多人跟我说,不要谈异地的恋爱,太容易分手,电话、语音、视频,总也不及见面后的一句“我想你”,来的干脆利落。

异地恋真的容易分手吗?其实不然,就像人与人初相识的时候,总是尽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但是真正换成了亲密关系的话,就不可避免的会将敏感、不擅长的一面慢慢漏出来。

很多人宁可单身,也不愿去恋爱,或者害怕亲密关系,或许就是担心自己不好的一面,不被对方接受,怕把真实的自己展现的时候,会引起对方的反感,最终导致相互伤害。

所以啊,不管是异地还是非异地,其实都需要把恋爱把握好分寸和尺度,多给对方磨合和成长的空间,这样的爱情才更牢固,更长久,而不是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双方不合适,性格不合,或者是异地没感觉了这种表面问题上。

如果有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你,愿你等你展现完整的自己,还愿意坚定的陪伴,温柔的对待你,这真的是非常难得的哦,一定要珍惜。

(三)

另外,在亲密关系里,千万不要用别人的标准去衡量彼此的关系,这样会让对方感觉恐慌,久而久之就会双标,彼此反感。

比如你总喜欢在刷视频,看电影视剧的时候,将某个亲密的画面展现给对方,然后说一句“看到没有,你要这样做,才是在乎我。”

在你看来,这可能是在撒娇,或者是让对方对自己更好一点。但在对方看来,这样的行为,只不过是你在表达对方不在乎你,或者是没有以前爱你的表现。不仅不能提升亲密关系,反而会适得其反。

提醒别人怎么做,才是在乎你,是没什么用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你对一个人在乎是什么样的,会做出哪些事情,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彼此的经历都差不多,在乎这种事,应该差别不大吧。

那么,做什么是在乎,什么是不在乎,其实彼此都很明白,只不过对方做的在乎你的事,可能在你的感受里,并不是那么重要而已。

再者,哪怕对方不知道,你只需要提一次就够了,在乎不在乎,其实你心里早就知道答案的。理由和借口又很多,你自己明明知道原因,又何必为对方找理由呢!

亲密,是彼此相爱,又有彼此的空间的,或许你现在不懂,但以后肯定会懂。


(四)

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

不骄不躁,悄悄拔尖,慢慢成为自己!

每一刻全力以赴的你,都值得被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