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似梦,变幻无穷,抓住要点,从一而终——且看热点营销尚方宝剑

都说程序猿苦,设计狮累,但是和新媒体的小编比,程序猿都变成了无业游民了。如果说程序猿苦的心力憔悴,设计师累得气喘吁吁,那和我们利用新媒体来为自己宣传的老板,就只能大喊:“谁敢比我惨了!”。

我们新媒体的老板们,文要能提笔写文章,武要能扛水做活动。静要能策划出方案,动要能上台唱征服。关键是还有做不完的KPI,找不完的抱大腿,这些都不重要,更为重要的是我还要能从本行业那么狭小的产品线上,找到无数遍文章的写作思路,我只问你怕不怕,反正我是怕了。

所以如何找到一篇文章的写作中心,就成了广大想通过自媒体做营销的吃瓜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了,而这其中通过实时热点这个方向来进行操作的人,数不胜数。我们如何来通过热点来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营销呢?且看我一一道来。

作为利用新媒体来营销的老板们,谁敢比我惨

首先我们来谈谈如何找到某段时间的热点,毕竟来说,我们要找到热点,我们才可以来进行我们的借势营销。

一、根据同事、朋友之间流传的话题来寻找我们的突破口。

作为热点的中间点,我们朋友、同事最近热议的一些话题,可以直接用来我们做借势营销,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电视剧、电影、比如最近貌似是人都可以谈一谈的《我的前半生》、《战狼》《建军大业开》我们都可以根据这些话题来进行自己的素材整理、搜集然后形成自己的营销文案。

各种各样的八卦新闻,都是热点的源头

二、各大平台的热搜榜,这也是我们找寻素材的源泉。

各大开发行的平台,为了很好的为创作者提供最新的热门话题,也都建立了自己的热点排行榜,最典型的就是百度的搜索风云榜,其他的还有针对头条的头条指数,针对购物的阿里指数以及微信指数,只要能研究透这几个指数,那么基本上你要借势的点就太多了,比如今天的百度搜索风云榜的热点排在前三的就是“骑车忘锁欠两千万”“嫁外国小伙离婚难”“建军90周年阅兵”。当然每个平台,他们的关注着不一样,所以热点也会不同,我们做热点营销的时候,这些都是要考虑的。

头条指数,热点来源之一

三、一些KOL(包含一些玩的好的企业)的微博,里面有我们挖掘不尽的话题,也是我们借力的一个重点。

作为营销界的老司机,杜蕾斯还有海尔的官方微博,那是必须去关注的,有的时候,他们做什么我们就可以跟着做,比如上次高考后的一波营销,建军节的一波营销,很多都是他们在推动的,作为一个专业的网络团队,他们在借势的热点都是我们可以直接拿来用于营销的热点。

大V们的眼光肯定不错,我们跟着就好了

这样一看,不错嘛,我们的热点还是很多的呀,不过现在问题来了,热点是有了,但是我要怎么针对这些热点来写出利于自己营销的文章呢?

所以我们在写一篇文章之前,应该先分析一下,我们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以及点击这篇文章的消费者的点击动机,因为只有了解这些内容,才能帮助我们写出有营销力的文章,而不是光有展示,没有点击的无效文章。

一、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目的。

我们做营销也是,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创造有价值的内容,让大家承认我们的产品,或者成为我们的粉丝,在这个基础上在分享出去成为我们的传播点,让更多的人愿意相信我们的内容、产品,能够为他带去成长价值。

要懂得我们做这个事情的目的

二、明白了我们的目的,我们就应该从点击者的角度来看看他们为什么要点击一篇文章

1、内容相关性

我们都知道,热点虽然时刻都有,但是每个领域都不同,有情感、体育、财经、国家这些种种方面,我们在做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一点,因为不是每个热点都适合你的行业,最典型的就是你是做的大型机械设备的,却去强行借力一些美食方面的热点,我想无论你怎么借力恐怕也是很难有点击的

2、用户相关性

我们在考虑热点营销的时候,也要考虑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这个热点关注的群体,与你产品的使用群体是否有交集,我们都知道王者荣耀这个手游使用对象都是以25岁以下的年轻人居多,如果你的产品面对的目标客户是30岁以上的成功人士,那么你这个热点蹭得再好,估计也是没有人会去看你的文章的。

3、能有激发自己兴趣的转换点

我们在看到一个文章的时候,在标题上,首先就要有吸引自己兴趣的地方,如果你的文章不能抓到点击者内心的话,那么我们是很难真正的让客户点击进来的,比如这样一个标题《服装手提袋的作用》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标题来表达《服装手提袋定制,服装销售商一年增长5倍的秘诀》这样的修改,文章的转换点自然会高上很多。

以用户为中心,自然就可以赢得消费者

明白了我们的目的以及客户点击文章的动机后,应该怎么来写一个不错的借势文章呢?我们可以这样来看一看。

一、选择根据我们的产品以及定位选择适合的题材

根据我们的产品或者我们营销的文章的目标人群来选择适合我们目标人群的热点,这个热点可以不是那么热,但是一定要相关联,因为,只有我们的内容和目标客户想一致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转化消费者

根据我们的产品选择不同的热点

二、根据自己的内容与热点有机结合起来

1、因果链接法

就是将热点作为一个起因,然后将我们要表达给受众的内容作为一个结果展现在读者的面前,这样的文章,消费者一般都会因为好奇而点击进去,最终完成转化,比如针对

“骑车忘锁欠两千万”这个热点,有一篇文章是这么写道的“骑车忘锁欠两千万,男子被摩拜吓哭了,客服人员是这么回答的”,这就很好的利用了因果链接法的方式,吸引了关注者的眼球,再用一个陈述句,将关注者的好奇心提到了最高,试问同样的很多排在你面前的话,这篇文章恐怕最让你有点击的欲望吧。

2、局部扩展法

就是将热点分解成很多个方面,通过其中的一个方面,扩展开来将他与我们想要表达的东西连接起来,最终形成转化,同样是以“骑车忘锁欠两千万”这个热点,一家金融网站在网站上是这样写的“骑车忘锁欠两千万背后的财富摩拜15亿押金去哪儿了”,这样的做法很好的将摩拜作为主体提炼出来,然后在将大家关心的押金以及运营模式作为单独的点,提炼了出来,将关注者的疑惑提到极致,最终点击标题进入这家金融网站平台,关键是金融和押金的运营都是关于钱的运作方法的强联系,能促使消费者产生认同,最终就有可能转化。

3、热点调侃法

就是将热点的受害者提取出来,然后调侃的方式来进行内容的创造,故意制造对立,这样刺激人们进行点击,同样是针对“骑车忘锁欠两千万”这个话题,央广天下财经确实这么来写的“骑车忘锁3天欠费两千万?网友感慨:“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样调侃受害者的方式来博取眼球,最终完成文章的撰写,也将客户引入自己的自媒体平台,最终通过广告或者其他文章推荐来进行自己产品行销,或者粉丝的增加。

4、热评借力法

就是将热点的一些有趣的评论整理出来,然后做一个集锦,这样也能激发人们的好奇心,进而引发点击,同样是以“骑车忘锁欠两千万元”这个热点,财经百科这样来给自己的自媒体做宣传“【财经百科】骑车忘锁欠两千万元

网友的评论亮了”,我们都知道现在很多评论都是非常有内涵的,而且还能够表达出不同消费者对某一品牌的不同看法,所以这类的标题,可以说是非常的有吸引力。

因果关系的互联,可以让你找到借力点

三、就是根据自己借力的方法,来撰写文章。

在这里我们特别要关注的一点,就是你的受众在哪里多,你就在哪里发。在语言上要尽量的符合你这个目标客户的习惯,就好像网络用语对于年轻人来说,接受度非常的高,但是对于年纪大的客户来说,这就是乱弹琴。

写文章要记得说人话

整篇文章中,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举例的这个热点“骑车忘锁欠两千万元”,都是财经、金融这一块在做,这就充分说明了我们一开始说的问题,一定要选对自己的消费者,话题的目标客户和我们产品的目标客户一定要匹配起来。

网络营销硝烟四起,广告、内容、价值、渠道都是我们要去考虑的问题,热点营销也不过只是其中很小的部分,我们作为互联网的一个节点,更要从长远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只有这样,真正的输出了价值,你才会有收获,一切短时的行为,都是在为自己的覆灭挖下巨坑。����!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