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的颜值非常高一共有5对cp,不输现在任何一部偶像剧

在我们的童年时期曾经有这样的一部古装剧,它一共只有20集,却有5对cp,主人公们性格鲜明,没有光怪陆离,只有爱恨情仇。当年真的是让我们看的如痴如醉,感觉只有20集实在太少了,根本不够看的!即使到了现在同样很多人爱看这部剧。我们今天要说这部剧就是《上错花轿嫁对郎》。

电视剧海报

《上错花轿嫁对郎》是由张子恩导演执导,聂远,黄奕,师小红,李佳璘等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很多观众以为这部剧是改编自根据台湾纯情女作家席绢的小说《上错花轿嫁对郎》,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事实上电视剧是由席绢的小说《上错花轿嫁对郎》和《请你将就一下》改编而来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悬念迭起、妙趣横生的古代民间故事。相传在某个朝代的扬州,有两个美丽的姑娘,一个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个是城东武师的闺女李玉湖,二人同年同月生,又在同一天出嫁。下雨天阴差阳错的相识并上错花轿,从此各自踏上了意外的人生之路,却找到了各自的真爱。


那时候他们还是一对情侣

故事背景这天在扬州城居然有两个小姐同时出嫁了,一个是城中富商的小姐杜冰雁(李琳 饰),另外一个则是城中武师的女儿李玉湖(黄奕 饰)。两位小姐都有着外人看似美满的姻缘,冰雁将嫁给柳州巨商齐府的三公子齐天磊(聂远 饰),而玉湖将嫁给当朝的重臣袁不屈(师小红 饰)大将军,但其中的苦水只有她们自己知道。齐天磊体弱多病,为了冲喜才赶着完成婚事;而袁不屈出身前在李家受尽白眼,为了报复才决意要娶玉湖。原来一切巧合的根源是两家为各自的女儿置办了相同的嫁衣,只有盖头不同。富家小姐杜冰雁要嫁到林州,武师闺女李玉湖要嫁到荆州。杜小姐未来的丈夫是林州巨商齐府的三公子。李小姐未来的夫君是当朝宠臣、镇守边关的袁不屈大将军。殊不知杜小姐要嫁的齐三公子是等着她去冲喜的病秧子,而李小姐要嫁的袁大将军传言克死了多位正妻,所以二位小姐都在为各自的苦命暗自悲泣。出嫁那天,两支送亲队伍同时出城,途中突然大雨倾盆,两路人马涌到同一座仙女庙内避雨。在庙内因相同苦命并结拜为姐妹。雨停之后,在慌乱之中,拿错了盖头,新娘竟上错了花轿。于是,阴错阳差引出了两段曲折离奇,纵横交错的爱情故事,成全了两对情意绵绵的夫妻。


聂远扮演齐天磊

他是林州巨商齐府的三公子,他温文儒雅,他佯装生病,目的是为了让表哥降低警惕,以收集拆穿表哥假面具的证据。在阴错阳差之下娶了武馆馆长女儿李玉湖,日久生情,幸福美满。作为本剧男主当时聂远并不算很帅,主要是他太瘦了,但阴差阳错瘦正好为假扮病人带来了可信度,当年他扮演的齐三公子呢书卷气...放在现在 准是位绅士...后来真的是被演技征服。八卦一下那时候他和女主黄奕不但是荧幕cp,现实中也正在热恋,只可惜他们最后没有能够走到一起。


黄奕扮演李玉湖

她是扬州“扬威武馆”馆长的女儿,性格古灵精怪,不喜读书女红,唯喜舞刀动棍。受到家父的威逼利诱下,答应嫁给金州的大将军袁不屈。无奈在出嫁的途中遇上一场大雨,雨后阴差阳错上错花轿,做了林州富商之家齐府齐三公子齐天磊的新娘。在与齐三公子的相处中,与他互生爱慕,最后做了正宗的齐三少奶奶,生活美满幸福。那时候黄奕漂亮而且有灵气,一直觉得她后来参演还珠格格第三部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真的费力不讨好,所有观众几乎都第三部不好看责怪到她的身上,而出演还珠格格第三部以后的黄奕,属于高不成低不就了,因为那个时候不像现在,观众的意见还是要听的,哪里像现在我管你说我拍的好看不好看那!反正我把钱赚到手里了,她当时真的应该拓宽戏路,因为那时候像她这样漂亮又也灵气的演员并不多。


李佳璘扮演杜冰雁

扬州首富杜知祥之女,生得花容月貌,是扬州出名的才女,大家闺秀。知书识礼,温文贤淑,不但琴棋书画样样精,而且精通医术。在她出嫁的途中因一场大雨,上错了花轿,嫁到金州(原著长安)做了大将军袁不屈的妻子,与袁不屈情投意合,夫唱妇随,在军营救死扶伤,深得将士的爱戴。李佳璘扮演杜冰雁丝毫不逊色黄奕扮演李玉湖。尤其是揭红盖头时候太美了,但只可惜她让人记住的只有这个戏觉得她美过,很多人第一次认识李佳璘还是通过《非常公民》里的谭玉龄!


梨花带雨

另外她不但女人扮相好看,女扮男装也非常漂亮!看这梨花带雨现在看也是觉得好美啊。


师小红扮演袁不屈

首先要说他真的不是郭德纲!哈哈哈哈哈.......他是袁不屈,字子仁,是剧中杜冰雁之丈夫。当朝宠臣、镇守边关,声威震四方的大将军。别看这位大将军平时刚正不阿的,假装起羊角风的病人来,那简直是影帝级别的。


徐光扮演柯世昭

他是齐府老太君的外孙,齐天磊的表哥,父母双亡后一直寄居齐府,代管齐府大小生意,深得老太君喜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精明能干,却为人心狠手辣歹毒,为谋齐家产业,竟不惜毒害齐府各位公子致死,与老太君贴身丫鬟方小巧勾结,竟欲投毒谋害最疼爱自己的亲外婆齐老太君以夺取齐府金银财产,最终机关算尽自食恶果。本剧演技在线大反派,本剧成功之处就是坏人就是坏人,没有在最给他强行洗白,其实我们都懂得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坏人,可是有些影视剧前面把坏人演的罪大恶极,在几分钟之内就给坏人洗白了,让观众看的一脸懵逼。


沙溢扮演沙平威

他是袁不屈副将,众人的师傅刘若谦的外甥,为人单纯,先是暗恋女扮男装的杜冰雁,后与公主发生了一段情缘。这时候的老白好青葱,有没有人小时候还一度痴迷于这位美少年,长大后发现原来他就是沙溢呀。当然沙溢本人也非常帅,另外他是还是本剧的搞笑担当。一个名副其实的逗比。


谐星前传

哈哈哈哈帅不过三秒!这一幕一直没有忘记啊!简直是谐星前传

这部剧的演员全部演技在线,师傅演的好,师娘演得好,公主演的好,就连太监,媒婆,小丫鬟都有演技。另外本剧一大特点就是cp特别多,杜冰燕和袁不屈是一对,李玉湖和齐天磊是一对,哑妹和季竞棠一对,师傅和师娘是一对,沙平威和公主一对,其实表哥和小巧勉强一对。这部剧服装绝对是业内良心,而且各种背景音乐和插曲里扬州小调小曲都非常好听。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那时候这部剧是真的火,连小学就在本子上写,杜冰雁,李玉湖。也就是那时的网络还不发达。不然的话,本剧最起码一年的热度词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四月默 1 媒婆坐在床上苦心灼灼的劝着我,双亲也跪下来身来求求我赶紧上花轿。事已至此,实在容不得我说半个不字,...
    四月默阅读 12,831评论 102 105
  • 最近在b站刷剧,突然看到小学时候看过的经典《上错花轿嫁对郎》。就又重温了一遍,只能说经典就是经典,百看不厌。 古代...
    油酱打阅读 2,441评论 3 3
  • 秦川带着欧贝拉继续向雨林内搜索前进,A区域被这些神秘的植物包裹着,舱室里到处是孢子植物释放的孢子,偶尔会见到一...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62评论 0 2
  • 洗澡的时候,拿一个小盒子,装满水,说:又变多了!倒掉,说:又变少了,声称这是他的魔法盒子。表演了无数次,强迫我观赏...
    卢梦如幻阅读 329评论 0 0
  • 第一次见你 你教我怎么削铅笔 最后一次见你 抽的是阳光 四年未见 爱上的是红双喜 事实证明 越来越穷
    李旱狗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