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背影,便是我的全世界|【环海南岛骑行之旅】


相距399公里的你坐在我的左手边

Day 1  郑州—广州(1.21)

“山高地远,海阔天辽。20左右,是做梦最好的年纪。”——@姚舜不二

盼望已久的1月21日终于提上了日程,提前近两个月的准备,漫长又煎熬的等待,一时间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看着表上的指针离22点30分越来越近,如同沙漏般即将流尽最后一粒沙,心底里的期待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峰。

回想起五年前独自一人的海南之旅,总觉得这一次将会发生很多故事

前一天晚上,你偷偷的告诉我,说一想到要去海南就有点兴奋。 

临出发前,又让我帮你核对一遍随身携带的物件,生怕忘了些什么。 

飞机选座时,为了能和你挨着,连哄带骗的让你选在了我的身边。

这一切的一切,当时看起来是那么顺其自然,可20多天后的此时此刻,仿佛觉得好似一场天大的的骗局,只为了把你骗到我身后的车座上......


11时57分

你坐在叔叔的车上,前往高铁站

我打扫完宿舍的卫生,拉上了行李箱

15时19分

你走进了信阳开往郑州的高铁车厢

我排起长队在宋城路站等着过安检

17时08分

我跟着大家进了地铁,没有在事先约好的地点停留

你说我不靠谱,把你一个人丢在了郑州东

18时01分

地铁站台,我焦急的四处张望,在人群里寻找你的身影

电梯出口,你穿着白色羽绒服,露出笑容挥手冲我们走来

18时18分

你靠着扶手掏出口红对着窗户在嘴角涂抹

我盯着你看拿出手机发送消息骂你是辣鸡

21时57分

登机前,大家聚在一堆,拍起了合照

我偷偷的拿出手机,把你的背影,定格在那一瞬间

23时14分

我假装睡觉,却偷瞄着你看《哈尔的移动城堡》

你突然察觉,顺手递给了我右边的耳机……

飞往广州的HU7740航班

故意输掉的金钩“J”

Day 2  广州海口(1.22

飞机着陆时已是凌晨,广州的潮热使得大家拿到行李箱就奔往换衣间的方向,脱去身上笨重的羽绒服,换上了活力十足的行头。

坐上机场大巴到了市中心,找了家挨着汽车站的“开封菜”(KFC),随便点了些东西垫了垫肚子,一群人便凑成一桌打起了扑克。嘻嘻哈哈的笑声与四下宁静的夜,显得是那么格格不入。

不知不觉时间悄悄的来到了三点,身边的人都各找据点酣然入睡,牌桌上也仅剩下你和我,可两个人丝毫没有困意,在你的提议下,索性玩起了叫做“金钩钓鱼”的游戏。你拿起手中的牌,对着头一回玩的我细心讲解,我则乖巧的像个小学生般认真听讲。渐渐摸清了游戏规则,眼看着手里的牌越来越多,你马上面临“Game Over”,心里的“鬼点子”也浮出水面。每次出牌时,我都会趁你不注意偷瞄一眼,如果要出的下一张牌是“J”(所谓的“金钩”),便把它“掉包”藏到最后;如果尴尬的和桌上某一张牌“撞脸”,便找个借口重新洗牌;如果侥幸赢了一把,轮到我重新出牌时,便把贴在手心藏了很久的“J”果断拿出来,任你钩走。当你拿走最后一张“J”,我的手牌所剩无几时,你笑的像个孩子般那么灿烂,虽然我脸上写满了失败的沮丧,但是心里却乐开了花!

凌晨,他们在各个角落里昏昏欲睡,你趴在桌子上认真写着字帖,我记录下了这一切;

凌晨四点的广州

拂晓,跟着你走在广州街头,闯进了城市底层黑巷子,吃了碗热腾腾的牛杂粉;

漆黑的巷子和热腾腾的牛杂粉

午后,躺在开往海安港的大巴上,和他们一样酣睡如泥,为昨天的通宵买单;

睡姿千奇百怪的兄弟

傍晚,站在灯火通明的港口,鱼鳞般的火烧云是那么的美,忍不住对着你的背影按下了快门;

傍晚的海安港和坐轮渡的我们和你

深夜,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追风少女的身影,永远留在了凌晨两点的海甸五西路。

深夜飙车夜骑海大

凌晨海口跑车的炸街声,空无一人的海大校门,回来路上偶遇的那4头牛,等着我们关门打烊的517义工姐姐。随便拉出一个画面都能带我回到那个难忘的夜晚。当你伤心的说丢了一个耳钉时,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心里的那个声音在告诉着我,总有一天你会亲手为她戴上你买的那对耳钉......


​清补凉,情不凉

Day 3  海口(1.23)

一觉醒来将近九点,窗外的太阳透过窗帘仍把屋子里照的一片通明。身边的人都还在熟睡,这倒也不见怪,毕竟昨日一整天的奔波,大家早已筋疲力尽。想到今天的行程是海口一日游,不用赶路,便下了床、简单洗了洗漱,直奔楼下。

院子里好一般热闹,调试车子的师傅、整理驼包的妹子、研究路线的领队、前台接待的义工姐姐、吃早饭的父子俩 ......  昨天由于时间的缘故,到时天色已黑,没来得及参观。借着今天的大太阳,把院子内外仔仔细细瞅了个遍,看着头顶上全国各地车协的旗帜,车库里一眼望不到头的单车,说517是骑行者的天堂,真是一点也不为过。

我和天天两个人偷偷骑到了海边,你责怪我没有带上你,一个人跑去找老同学。

我们在骑楼小吃街开怀畅饮,你们在海大校园里合影留念。

你们坐在教室听着课,我们轧着马路玩着海。

​ 啤酒撸串和东北姐姐侃大山,椰汁海鲜和老同学叙旧相见欢。

​你说这里的景色很美, ​我们便相约在大桥下。

世纪大桥


十多天后的那个凌晨,我在这里喊出了心里话

还是这座世纪大桥,还是这片海, 还是那碗清补凉,还是那家东北烧烤

不同的是,我的身边没有了他,你的身边没有了她

四个人的桌子上只坐着我们俩......


​眼角的水不知是雨还是泪

Day4  海口—龙楼(1.24)

出发的前一晚,在驿站偶遇11级老学长,来自东北的季哥。聊了没一会儿,便和大家打成了一片,讲起了他的往事。在517做了近一个月的义工,听说我们要来的消息,一直在等着加入母校的队伍,和我们一起去环岛。

季哥从义工群里打听到的当地美食,成了我们一路上的必不可少

定的8点15集合,8点半出发。可到最后还是将近10点才准备完毕,慌慌张张地拍了合影,上车赶路。这也为当天的小小不愉快和自己后半程的单飞埋下了伏笔。

出发前的合影 中间的你和角落里的我

合影里,每个人嘴角的笑容,都是出发前内心的真实写照,阳光明媚的大晴天着实让人感到幸福。就这样,按照之前预定的线路和计划,一群人就这么愉快的出发了。

作为押队,躲在队尾,享受着一个人的风景和孤独,每到拐弯的路口,看见你的背影,多想追向前去,和你并排前行。

午饭很丰盛,点了大家惦记一路的四大名菜“文昌鸡”。可我却简单垫了点儿肚子,以“看车” 为借口,坐在饭店门口的台阶上,看着我的叶小四发呆。

下午的路,风沙很大,上坡很多。平日里很少骑车的几个人,渐渐有些跟不上大部队的步伐。看到有人掉队,想也没想便追上前去,推着她一起骑过了眼前的那个坡,嘴边不停地在啰嗦着,关于鼓励的一些什么。

看到晚出发很久的队伍从面前驶过,心里难免犯起了嘀咕,队伍中也传来了争辩声,休息时相互发表着各自的看法。这和我来时幻想的环岛落差太大,脑子里突然有了“不团结”的想法。

走在一段平淡无奇的国道上,看着眼前晃悠悠的“ 养老车队 ”,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牢骚,索性脱离了队伍,超过最前方的你和菊娃。头也没扭,只扔下了一句话,“我们文昌见”。

随着小腿肌肉的一阵收缩,所有的不愉快都被飞驰的车轮远远抛在身后。

就这样,开启了一段只属于一个人的短暂骑行。


一个人,颠簸在满是沙石的乡间小路中

一个人,驰聘在风景如画的龙楼小镇上

一个人,超过眼前一队又一队的骑行者

一个人,从牛羊中穿过

一个人,躲椰树下解渴

一个人,站大雨中滂沱


后半程赌气单飞


摘下被雨打花的眼镜,擦干被雨打湿的眼睛。

冲了个热水澡,换了身干衣服,躺在空无一人的木床上,肆无忌惮的进入梦乡。

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呼唤着我的名字,头伸出窗外,才发觉

天,已经黑了

你,站在楼下


​来海南之前,你曾经说过,一路上难免有些磕磕碰碰和小摩擦,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出发的第一天竟会如此糟糕。

那天,一个人赶去龙楼的路上,眼角的水不知是雨还是泪 ......


淇水湾的日出,铜鼓角的海

Day5  龙楼—东郊椰林(1.25)

本打算叫上你和菊娃出来吃顿饭,没想到人越等越多,到最后索性成了大聚餐。巧的是,还遇到了掌柜牛奶(成功的把自己活成了野人的样子-文昌517龙楼店掌柜牛奶)和他的两个“妹子”(浙大和华水的两个义工小姐姐),一群人就这么凑在一起,吃了起来。煎熬的三个人找了个借口,趁着他们喝的尽兴,逃了出来,去了一家再普通不过的小饭馆,点了几个菜。(黑暗料理“椰香鸡汤”的味道至今难忘)

几乎是同时和那群酒气熏天的家伙们一起回到了驿站,等到大家都上了楼回了各自的房间,一个人在大厅里四处徘徊。无意间瞟到墙网上挂着的日出照片,霎时被海岛的美所惊艳到。牛奶指着照片告诉我这个是鳄鱼角(海南鳄鱼角,一片不知道还能幸存多久的净土),那个是铜鼓岭,距离这里有点远,要想看日出,附近的淇水湾,出门左拐直走就到了,明天我带你们去。

墙网上的鳄鱼角日出

和你说了声看日出的事,你爽快的答应了我。拿起一张便利卡片,写上了想对你说的话,夹在了墙网上大概你够不着的地方。定了六点的闹钟,过电影般回放了这坎坷的一天。


空军大哥坐在牛奶的电动车上,我和你并排骑着车,四个人穿过一片椰树林,迎着不远处的光,走到了一望无际的海面前。

​想给你拍张照,你却一而再的拒绝,独自坐在一旁望着远方。趁你不注意,躲在你的身后,留下了这张我眼中的海。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望着你的背影发呆

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从云层中露出来。​你们跟着牛奶去不远方看渔民下海,只留下了我和叶小四,便一个人玩起了自拍。

等日出的时候,一个人玩起了自拍

看到日出的那一刻,我们开心的像一群孩子,不停地取景、摆拍,取景、摆拍......

空军大哥更是莫名的激动,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看在眼里的我很是感慨。

那天的日出,真的很美

看罢了日出,回到了驿站,跑到前台又拿了张卡片,写下了另一句话,夹在了墙网的另一边。


等了许久仍不见有人下来,牛奶带着他的两个“妹子”叫上我们,去了一家他最喜欢的早茶店,看着桌上五花八门的早点,再瞅一眼破旧不堪的门面,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好吃到爆的早茶店,意想不到的收获

骑往铜锣岭的路上,​我们顶着毒辣的太阳,在一个路口拐弯处,看到了不远方的海,把载着驼包的车子靠边停放,一群人生龙活虎的爬上了路边的峭壁。

千辛万苦爬上了路边的峭壁,坐在石头上看着脚对面的海


顺时针方向,图1、2、3、4

图1,沿着路边树丛的一个小入口,穿过一条惊险的“丛林隧道 ”,海就这么出现在了眼前。

图2,三个人看着坐在礁石上海钓的老大爷。

图3, 只属于我们的私人海滩,兴奋的天天换上泳裤,便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图4, 四个大老爷们死活抓不到石头下的一只大螃蟹。

抓紧你的手,再大的浪,我也不会怕

大家都在海滩边玩耍,我说这边的风景更美,把你骗到远离他们的礁石堆

我提议爬到海中间的那块石头上拍照,你因为害怕拒绝了我的邀请

在我的威逼利诱下,拉着你的手,小心翼翼的踩着每一块石头

把你安全的送到目的地,我立刻跑回原地打开相机

锋利的沙石扎破了脚趾,望了眼你红色的背影,低头瞟了下红色的伤口,心里的甜盖过了脚底的痛

多希望那座恋人石的主角是我和你

回到住地,和牛奶告了别,一行人便趁着天色赶往下个目的地。

仅仅30公里的路程,欢歌笑语中就到达了椰林。

庆祝即将到达目的地—东郊椰林517

虽然奢侈了一次,入住了独栋别墅,但一天的疲倦使得大家丝毫提不起兴致,选好了房间,趴在床上便倒头大睡。

突然被一阵谈论声吵醒,听见你说要过海去市场采购,晚上在别墅里聚一次餐。

坐着渔船,欣赏着夜色下的港湾,来到了海对面。

​ 五颜六色的水果,新鲜打捞的海产,拎着“ 战利品 ”,跟在你后边 。

​忙活了一整晚,一群人聚在桌边,之前所有的不愉快,都随着一句干杯化为乌有。

大家辛苦一晚的成果

就这么,吃到了凌晨一点。

季哥提议抽扑克牌选出两个人打扫“战场”,你和灯泡不幸成为了倒霉蛋。

目送着他们一个个回屋睡觉,海边散步。当房间里空无一人时,我又回到了厨房前。

麻溜的收拾完餐桌和房间,仿佛看到有个人靠在门边盯着我看,我却不敢扭头,生怕对上她的眼......


​一支手电,一个字

Day6  东郊椰林—博鳌(1.26)

没睡的几个人坐在别墅前的台阶上侃着大山,突然想起路上摘的几个椰子,便和季哥的开椰器一并拿了来。开了一个比较大的,倒了满满四杯递给了周围,大家边喝边聊了起来。菊娃拿着椰子和砍刀在一旁鼓捣着,弄得满地都是,走时招来了一堆蚂蚁。

回屋拿扫把收拾垃圾,出门你们便没了影。发消息问你在哪,说在栈桥上吹风,走进望见桥上几个零零碎碎的人影,心里有些失望。本想转身离开,可还是厚着脸皮凑在了你们的身旁。找在一边的角落里,躺在长椅上翻起了白天的照片。

熬到了三点,还是没有等到灯泡离开你,借着月光,沿着海边的小路去四周转了转。突然瞅见坐在桥上的你开着手电冲我比划着什么,你发来消息让我猜猜看。

通向海中间的栈桥

“知道我画的啥不?”

“刚才?没看清,再来一遍”

“算了,怕你打我”

“肯定不是啥好东西”

“要不猜猜?”

“不,除非你再来一遍”

“3 2 1......  结束了”

“回来?”(回到家后的某一天,我们又聊到这件事,你说写的字骂我是“ 傻子 ”)

“不行,我也来一个,你猜”

“你来”

“3 2 1...... ??”

“大俊?”

“智障,我那是一个字”

“你干啥呢,闪死我了”(一直没敢告诉你,那晚我写的字是“爱”)

......


虽然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但“日出小分队”还是一如既往地按时出发

虽然成员每天都在变,但是你我一直都在

和太阳一同变幻

认真拍着日出的两人,被身后的灯泡抓个正着。

这些不经意的瞬间,往往成为了经典的画面。

不经意的瞬间,经典的画面

​看完日出在回来的路上简单吃了点早饭

收拾完行李,椰林别墅前合了几张影,便马不停蹄的开始了新的一天

椰林别墅前合影留念

临时改变了路线,坐上了和前一晚同样的小渔船

结识了重庆大学的淼淼和思琪,成了我们余下几天同行的小伙伴

满载着人和车的小船,飘荡在安静的海面

你拿起对讲机,调皮的和另一艘船上的天天对喊

仿佛整个世界开启了静音模式,只留下了你爽朗的笑声

本想和你来张合影,却被灯泡抢了镜

怕爱车被渔船剐蹭,找了个借口,做到你身边

串通她假装为你拍照,把你我定格在同一个画面

风很大,天很冷,但你的笑是那么暖

队尾的我偷偷约上菊娃,趁你们不注意,找了家街边“老爸茶”,点了两杯可以无限续杯的冰红茶,躺在粉红色的扶椅上,惬意的享受着午后时光。

偷偷溜到街边茶摊干坏事儿的菊娃兄弟

干完坏事儿的我俩没多久追上了队伍,赶了一上午路的大家早已体力不支,在一片椰树林边停下了脚步,翻出干粮补充着能量。

观察了一圈,找到了一颗“难度指数最低”的椰树,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我拿起递来的树枝,敲下了一颗熟透的红椰子。路旁一位好心的大哥,看到我们如此“寒掺”,从车里拿出了两个椰子送到了手边。撕、剥、砍、摔、割,一群人违者椰子团团转,折腾了半天,终于把这鬼东西“制伏”。

一杯接一杯的椰汁,一块又一块的椰蓉。

太阳暴晒的马路边,我们开心的像群孩子,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我悄悄地藏下了一块椰壳,把残余的椰肉刻成了心的模样。

摘椰子成了一路上的每日必做

晚饭兵分三路,又是我们三个结成一伙,找了家五星好评的鸡汤店,滋补了一把。

菊娃和我俩打赌,隔壁桌上坐的是他老乡,打死不信的两人继续喝着碗里的汤。直到听见他们聊到了三门峡,三个人对着脸笑哈哈。吃的正热乎着,又听到了不时蹦出的家乡话,看了眼对面,挤满的一大桌像是场家宴。相视而笑的我们玩起了剪刀石头布,败北的你厚着脸和对面打起了招呼,没想到小小的鸡汤店竟成了老乡会。

鸡汤还是原汁原味不加椰奶的好!

饭后沿着热心老板指的路,靠着我车灯微弱的光,摸黑来到了”海的故事”旁。声名远扬的浪漫酒吧, 因为停业整顿,成了一片狼藉的模样。扫兴的我们沿着小路一直走,停在了一望无际的海边。虽然四下漆黑一片,但借着月光,还是能看清那张“狰狞的脸庞”,波涛汹涌的大海恶狠狠的打在岸上。

回去的路上走在了三个人的最前方,突然出现的阴森雕像,吓得我停下了脚步,惹得你俩哈哈大笑,说我胆小。

有你在的时候,我的字典里不允许出现害怕两个字,只是出于本能,下意识的想挡住身后的她......


​陪着狼狈不堪的泥人张

Day7  博鳌—神州(1.27)

出发前检查了各自的车况,队伍中的“修车工”在院子里完成了一次换胎作业。在门口的大榕树下,拉来了重大的小伙伴,让得得姐(博鳌517驿站掌柜刘得得|说一说我和517的故事)帮忙拍了张合照,依依不舍的和猪小弟告了别。

最舍不得的就是“猪小弟”了!

走时还是一片晴天,出了博鳌小镇没多远,乌云就在头顶上盘旋了起来。心里不禁犯起了嘀咕,一路上没遇见大雨,今天可别“破了戒”。

队尾的两人偷偷在桥上和博鳌禅寺拍了张照片

果不其然,不听话的被林成落汤鸡雨还是如期而至,还好紧赶慢赶骑到了和乐镇,乃至于没有被淋成落汤鸡。

提前做过功课的大家,脑子里不停地出现着“海南四大名菜”和乐蟹,可是香喷喷的和乐粽子也是当地一绝。

找了家路边饭店,把车停在遮阳棚下,一群人就躲进屋里避起了雨。看到你坐上了一位好心大哥的摩托,跟着他去买粽子给大家吃,担心的我还没来得及卸下行李,便推着车子急忙追上了去。

雨一直下,密密麻麻的打在脸上,害得我睁不开眼。凭着视线里模模糊糊的背影,两条腿飞快的蹬着车轮,“依依不舍”的紧追着。

午饭一个和乐粽子管够!

只顾着点菜招呼别人的你,忘了给自己拿一个粽子。我偷偷的挑了一个“大家伙”,放在了给你留出来的空位上。

饭后本想趁着小雨继续赶路,看着眼前一个个熟睡的面孔,决定等雨停了再走。眼瞅着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愿,只好硬着头皮骑上车子冲了出去。

就这样,没穿雨衣的人跟着我成了一队,留下了“带武器”的人“武装”自己。最讨厌雨天骑车,即使穿上了雨衣也还是会浑身湿透,倒不如来个痛快。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个漂亮,不是吗?

当车轮转动的那一刻,当被溅起的水打湿脸庞那一瞬间,便再也毫无顾虑,只会肆无忌惮一往无前的奔向远方。

溅到脸上的水滴变成了泥浆,一群人飞驰在公路上,嬉闹在乡村小道旁,我们相视而笑,看着彼此狼狈不堪的模样。

重大户外和河大车协成了一起淋过泥的“好兄弟”

面朝着波涛汹涌的大海,眺望着乌云密布的远方。

淼淼冲着我们指向对面的半岛,说那里的海肯定十分漂亮。虽然天空仍泛着小雨,但一群没有尽兴的人们,毫不犹豫的奔往手指的方向。

跟着稀奇古怪的导航,上山爬坡,钻进了小村庄的巷子里。车子停在没有路的大树旁,沿着隐隐约约依稀可见的亮光,走到了刚才隔海相望的地方。看着如出一辙的海岸,大家难免有些失望。起身要走时,淼淼在沙滩上写下了“双木非林,田下有心”,拍下来不知发给了哪个相思的姑娘。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来时的毛毛细雨此时却已成大雨磅礴,跟在你身后的我,被两辆单车溅起的水花“合击”着,一路加速狂飙嚎叫着冲下了坡。

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虽然浇湿了满是泥泞的狼狈模样,但却冲走了禁锢已久的压抑灵魂。

​本可以天黑之前抵达神州的我们,迎来了悄然降临的夜。

沿途的路灯下遇到了熟悉的身影,空军大哥正拿着热气腾腾的自热干粮递给胃不舒服的汪紫嫣,来得早不如赶得巧的我们厚着脸皮上前蹭饭吃。

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了遥远的神州半岛,冲洗了两人的车子,换洗后来到了丰盛的晚餐桌旁。虽然菜都已所剩无几,但端着你悄悄备好夹满饭菜的碗,我吃的是那么香。

被驿站耽误的神州517川菜馆

大家都睡下后,我和菊娃拿着啤酒坐在院子里,我回想着


瓢泼大雨同你一起冲下山坡的是我

路旁停车系鞋带淋雨等你的是我

漆黑夜晚替你照亮前方道路的是我

绚丽多彩的烟花和你一起赞叹的是我​

空无一人的街道陪你一同骑车的是我


我只是想,在你生命里每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刻,都有我陪着......


路由心造,爱由心生

Day8  神州—海棠湾(1.28)

看着走空的整栋楼只剩下我们一支队伍,小伙伴们却有条不斋的忙着各自的事情,神州517的“工作人员们”和我们开起了玩笑。想必河大车协这一路上日常拖延症的名声,早已被517的各大掌柜们传颂开来。

见怪不怪,当听到小宝老板(神州517驿站--两年了,我们很好)打赌说我们天黑之前到不了海棠湾时,你自信满满的和他拿一顿饭打起了赌注。

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没有在路上耽搁太多的时间,连午饭也是简单的吃了点干粮,随便垫下肚子,便马不停蹄的继续赶路。

大部队汇合后没多久,我便找了个借口,去追提前出发的季哥和天天。

海平面在逐渐升高,离传说中的“分界坡”也又近了一步。望见相向而来的骑友,彼此竖起了大拇指,相互喊着加油。码表上的数字变得越来越小,眼前的山路也越来越陡峭,两条腿如同灌了铅的似的,怎么也蹬不快。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征服了一个接一个的山坡,希望的种子还没来得及发芽,接憧而来的“天路”又出现在面前。濒临绝望的我下了车,连推带骑可算是闯过了这关。还没来得及擦干头上的汗,看见了眼前格外显眼的指示牌,“万宁欢迎您再来”。 “再来?不存在的!”两腿发软的我不禁自言自语起来。

相由心生,境由心造

下坡的路上偶然看到了刻着“路由心造”的四个大字,仿佛觉得耳熟,想起了家里一本与佛教有关的书,写着的那句“相由心生,境由心造 ”(或许父母都是虔诚佛教信徒的缘故,从小耳濡目染)。

看着身后延绵不绝的山,不禁感慨万千。人生就好比这起伏不平的山坡,少不了大起大落,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和际遇。有的人只一味追求成败结果,而忽视了本应享受的过程;有的人总是抱怨这世界不公平,抱怨这世界没有风景,不过是缺乏一种美好的心境,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罢了。

少一份抱怨,多一份从容,换一个角度去看走过的路,你会发现这世界大不同。

看见两人在行者上的定位停留在陵水,借着一路的下坡,加快了追赶的步伐。

喊了声正在吃酸粉的季哥,惊讶的表情恨不得把我一口吞下,稍作休整,三个人便结伴出发。

柔软的白云 ,清澈的蓝天,安静的街道,给人一种安心又祥和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就迷上了海棠湾,爱上了这座龙海小镇。

站在阳台,随手拍了张照片,和小宝老板聊起了天。

安静的龙海镇,迷人的海棠湾

翻到你推着车爬坡的照片, 一边后悔着没能陪你并肩作战去征服大山,一边责备着自己从今往后决不能再独自单飞。

电话中听到你说体力不支,和千里搭了个顺风车赶来,还顺便买了点水果和特意捎给我的陵水酸粉,相较之下的内疚感深深地刺痛着我。

接过手中的大兜小包,嘱咐你回房间休息,顺便把车子推到后院,和脏兮兮的驼包一并冲洗。

拿到驾照没多久的天天,看见了路旁的共享汽车,一群人“连哄带骗”的坐上了车,去欣赏海棠湾的夜色。

搬来不久的三亚国际免税城和即将开业的七星级酒店—亚特兰蒂斯

吃过海鲜走出饭店的我们仍不尽兴,找了家门口的路边小摊,喝起了啤酒。看见点背的你一杯接着一杯,我“主动请缨”假装打赌陪你喝了起来。

你不小心碰倒了酒瓶,洒满了我全身,我却笑哈哈的摆手说着没关系。

酒桌上的人逐个离开,看着你们晃悠悠的走进另一栋房间,不放心的我跟上去却发现大门紧锁,透着窗户依稀看见蜗牛哥和团子姐(蜗牛和团子的故事-海棠湾517掌柜也来虐狗了!)依偎在照片墙前。

一个人扭头回了房间爬上了床,抓着满是酒味的黑色T恤,飞离了海棠湾......


你终于坐在了我身后

Day9  海棠湾—三亚(1.29)

“啊!!!…”一阵尖叫声打破了四周的寂静,噩梦惊醒的我从床上滚了下去,本想掀开被子睡个回笼觉,平复一下心情,晕晕乎乎的把床上那件揉成一团的黑色T恤当做了一只大老鼠,接着便是又一阵惨叫。

隐隐约约看见床对面的天天对着我偷乐,斜上铺的狒狒也打开了床灯。这下好了,心想丢人丢大发了,顿时睡意全无。瞟了眼时间,该起床去看日出了。打开手机发现你已经醒了,惊魂未定的我便把刚才的事儿重复了一遍。

拎着两个驼包来到了大厅,没多会儿,日出小分队的人便到齐了,团子姐的晨跑小队在门前热着身,看日出的地方也是她们每天晨跑的必经路线。

跟了没多久,我们有点儿耐不住性子,便骑车先溜了,隐隐约约听见团子姐叮嘱道:“免税城路口右拐第一个酒店,旁边的那条水泥路,一直走到头就能看见日出了…”

几个人把话当成了耳旁风,顺着路就进到了酒店的后院,当保安发现有人闯进来,挥手示意时,才意识到走错了路,可你和灯泡早已只剩下背影。

突然冒出来的狒狒插到了重返正轨的队伍,这时太阳仿佛从加厚的棉花被里探出头来,对着我们偷笑,又好像溏心的荷包蛋​一般玲珑剔透,泛着光,简直好看极了。

抬头看着天边的太阳,拿出手机边骑边拍,或许是沉迷于眼前的景色,没有听见队伍前方“当心下坡”的提醒,连人带车飞了出去。听到动静的灯泡扭了头,而我早已爬起来装作若无其事,生怕在你面前出了糗。加入车协后的第一次摔车,就这么献给了海棠湾。

破相的手掌和雪花屏

整理好自己的狼狈样,心疼了一会儿叶小四和雪花屏,便推着车子追了上去。

看到一座废弃的破房子,便突发奇想把你喊来,坐在窗台边面朝着大海,留下了这张手机里的桌面。仿佛和“画框”里的风景融为一体,没有丝毫的违和感。

“蒙娜俊宜的背影”

你不经意间看到了我手掌里的血迹,我连忙把手缩到背后,躲开了老远。

获得“战利品”的我,托辞说手掌擦破了皮,怕跟不上你们,一个人先行离去,奔向了住处旁的早餐店。看到你吃上热乎乎的早饭,便悄悄的回到房间,找空军大哥处理伤口。


因为行程的差异,到了和思琪淼淼说再见的时候。

心知肚明的大家都不愿张口提起,就当做从未发生一般,在蜈支洲这座小海岛上尽情的享受着“倒计时”。

告别前的依依不舍总是难免的, 一路走来,早已把他们当做了自家兄弟。

海棠湾517门前,那一个拥抱和一句再会,或许是最美的结局。

沉迷偷拍背影无法自拔

日常偷拍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隧道、观景台、游轮、沙滩,但凡是能捕捉到你背影的时刻,一个也不肯放过。


为了庆祝东线骑行结束,找了家临近市区的汕头牛肉火锅,放开肚子大吃一通。

随着最后一段行程的结束,东线到此告一段落

奔波一天的大家早已满身疲惫,洗漱后躺在床上等待着进入梦乡

坐在院子里摇椅上的你,想出门转转夜景。当开口说没力气骑车时,正合了我的意,就这么顺理成章的骗你坐在了我的身后。

凭着脑子里对三亚依稀的记忆,带你来到了熟悉的大东海,本想再去看一眼三亚学院,担心路途遥远会体力不支的你,拉着我租了一辆电动车,也正是这辆粉红色的Hello Kity,机缘巧合的让一对有情人终成了“眷属”。

还记得那天,风很大,回去的很晚,你坐在我的身后边......

字里行间流露着依依不舍

睡前看到思琪发的朋友圈,便也做起了自己的总结:

“早上拍日出,第一次摔车献给了海南,手掌破了,屏幕碎了,车子蹭了,但是坏心情被好风景一带而过,丝毫不受影响。

趁着东线即将结束做个小休整,大家在我的怂恿下,带上重庆大学的两个兄弟去了趟蜈支洲岛。宝石蓝色的海,香槟金色的沙,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第一次对萍水相逢之人有如此强烈的不舍感,河大车协和重大户外算是彻底好上了,有机会一定要去重庆找你们玩!

一路吃过来的海南菜,委屈了大家挑三拣四的胃,临近三亚市区遇到家火锅店,潇洒了一把。

东线即将结束,一路走来,同行的伴,沿途的景,远方的海,天边的阳,哪怕是脚蹬的车,雨贱的泥,树挂的椰,和后座的你,都是一段段终生难忘的回忆。”


​既然雨下得这么大,那么跟我走吧

Day10 三亚(1.30)

“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 ”—— 顾城

一如既往地起床看日出,这次选择带你去了鹿回头。队伍比以往更加壮大,骑车的三个人看着电动车上的我俩,开玩笑说举报有人开挂。

由于景区没有开门,沿着下坡跟着导航,稀里糊涂的闯进了中国科学院的深海研究所。得知我们想去海边看日出后,好心的门卫大哥指向了一旁的工地,看着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杯盘狼藉的四周,起初还半信半疑。

贴着山壁,镜头一转,眼前浮现的完全是另一番天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你和远方的海洋

不远处红白相间的瞭望塔,倒给这碧海蓝天增添了几分亮丽。

栏杆上趴着的游人,礁石边垂钓的老者,钻井平台旁忙碌的渔船。

那天你问我在相思谁,愣了半天迟迟没有作答。


​因为天气的缘故,日出没有见着,但却被这不真实的海景所深深吸引。


​七点的“日出”,活生生的看到了半晌午。

载着后座上的你,穿梭于三亚的车水马龙之中。

四处觅食的两人

一觉醒来,身边的人早已不见踪影,院子里只留下了我们三个。

载着痴迷于海的你停在了三亚湾旁,只可怜了骑着单车的灯泡一路穷追不舍。

你“捕捉”身后的飞机,我“捕捉”身旁的你

你坐在沙滩边写着什么,突然收到带着我名字的照片。

你说字写的丑不要见怪,脑子里灵光乍现一个人躲得老远。

头鬓发白的老爷爷拉着皮艇,载着笑容满面的老奶奶,望着他们的身影一步步离开视线,惹得路过的行人好生羡慕,纷纷赞叹。

沿着潮起潮落的海岸,借着浓墨渲染的夜色,争分夺秒般将藏在心里的话刻成一幅幅图片。

将近20公里的路程,赶到了季哥所住的客栈。

店如其名,十步海岸。

从大厅到阳台,从屋内到海边,整整十步,满打满算。

相邻天涯海角,遥望南海观音。

十步海岸客栈

预谋坏事的我显得有点心不在焉,顾不上吃饭低头鼓捣着手里的秘密。

误以为我在商讨西线行程的你,生怕胃口大好的灯泡吃个精光,悄悄的剥了两只虾放进你左手边的碗。恰好被抬头的我撞见。

长这么大只有两个女人为我剥过虾吃,一个是我外婆,另一个是我妈。被感动的说不出来话的我,对着老铁一口气发了几十句消息。你我早已心知肚明,只不过差人捅破中间隔着的那层发黄油纸,等了一路的我又一次忍了下去。

看着你在沙滩上放着烟花,和灯泡打闹成一团。我躲在一旁,把精心准备的“告白”放进了草稿箱。

沿着黑灯瞎火的225国道,在赶回住处的路上,你把电量不足的手机放进了我的挎包里。路过闻名遐迩的天涯海角,在路口的红绿灯下,我悄悄地把“草稿”发表。

每当话刚想说出口,灯泡便气喘吁吁的追上来吐槽,终在三亚湾路上将她远远甩掉。


天公作美,飘起了毛毛细雨。

我本想叫你掏出手机,你却以为我要打开导航。

等你打开微博的那一瞬间,四下无人的街头静的只能听见两个人的呼吸声。

一句“我给你点了赞”,差点没让眼中打转的水从嘴里喷出。

哪怕追到天涯海角,也不能把你放跑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带我走吧!”

突然趴在背上的你紧紧搂着那个男人

密密麻麻的雨珠打在他写满幸福的脸上

笑着将油门拧到了头

既然雨下的那么大,那么跟我走吧

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安静的像一本童话书,而你,则是故事里的女主人公……


​正大光明的与你同行

Day11 三亚—莺歌海(1.31)

来时的11个人由于各自的计划打算,只剩下了我们破风小队的5个伙伴。

赶了个早,趁着8点前的还车时间,骑着粉红色的Hello Kity,再看了一眼三亚的海湾。

下一次再见,不知道又是几个五年。

又一次骑行在同样的路线,热心的东北大爷在天涯海角景区前,给我们五个拍了张游客照片。

好歹也是骑过天涯海角的人了

故意掉在队尾的我陪着你聊天,问答着你莫名其妙的质问。

“如果昨晚我拒绝了你怎么办?”

“那我肯定不和你一起走西线了,一个人骑中线回家呗”

“我本以为你会等到离开的那天或者是回到家后才会和我说的”

“风景错过了还可以再回来看,但是你错过了就再也遇不见”

......

两人相视而笑,继续行进在225国道上


快要到莺歌海时,菊娃的车出了点故障,随身携带的常用工具没法应对,只好将就着骑到终点。

刚走没多久,碰巧你的车胎突然漏气,一群人只好停在路边。顾不上满手的油泥,急急忙忙的补上了车胎。用你递来的纸巾擦过后,紧紧地攥在手心里。

为了安全起见,和你换了车。就这么晃晃悠悠的在天黑之前赶到了莺歌海。


请把今天重复一百遍!

Day12 莺歌海(2.1)

十分期待的莺歌海日出没有如期到来。

上一秒还自豪地说每天都是6点自然醒,

下一秒就沉默寡言躺在床上去睡回笼觉。

一个人悄悄的下了楼,骑车溜达在安静的小渔镇。

睡眼惺忪的你打开了房门,勤劳的外卖小哥把香喷喷的米粉递进。

海鲜采购5人小分队

熟练分拣渔获的辛勤渔民

能把拳头塞进嘴里的石斑

和人差不多块头的黄土魟

手掌一般大小的白菜价对虾

家家户户门前晾晒的海产

用来下海拉“货”的水牛

海鲜采购小分队莺歌海为您报道


买完海鲜顺便逛了圈菜市场,采购回来已是下午,还没吃饭的三个小可怜早已饥肠辘辘。

随便炒了点家常菜,为这一天充实的渔村小生活举杯庆祝。

还没顾得上打扫“战场”,就被卷入了新的“战争”。

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在厨房忙的到处打转。

从下午吃到傍晚,看天空由淡蓝变黑暗。

一群人围在桌旁,吃着海鲜,喝着啤酒,看着烟花,侃着大山。

“所谓人生,不过是三五好友,一壶老酒,佳人相伴,无灾无难”  

打扫完“战场”,你迫不及待的拉着我走向了门外。

瞟见家家户户门堂供奉的神像,穿过幽幽暗暗空无一人的街巷,阴森的景象着实让人后背发凉。

来到了白天采购海鲜的沙滩旁,朦胧的月光照着漆黑的夜,只剩下坐在台阶上的你我......


欠下的饭,我来做给你吃

Day13 莺歌海(2.2) 

买早餐的我在路口遇见了买菜的灯泡,两个人相视一笑。

她哼着小曲听着歌,我拎着东西骑着车。


两个人齐心协力下,用了昨天留下的余料,做了一锅五颜六色的蛋炒饭。

特意给落枕的菊娃留了满满一大碗,吃完继续补觉的模样让人哭笑不得。

趁着大家回屋休息的空档,一个人偷偷跑到院子里,把那天留下“后遗症”的车胎又仔细补了一遍。

骑着“满血复活”的车子,带你来到了“传说中的”盐场。

沿着马路又回到了每天必来的海边,你拉着我走在防波堤上,通往一望无际的海中央。

坐在其中一块较为平整的“扭王字块”上,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海角七号》。

海边的防波堤
相濡&以沫

躺在床上翻来滚去睡不着,索性下楼来到厨房,一个人准备晚饭配料。

厨艺不精的我在网上四处学习菜谱,你却说好吃的让他们乐不思蜀。

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学着去做

看到满满一桌菜被吃个精光,开心的我感到颇有一番成就。

你把剥好的虾举到我嘴边,毫不客气的当着大家的面把它吃掉。


还记得曾开玩笑,用一顿饭来交换一张你的照片。

我说相册里还有1000多张,你看着办。

你说我要讹一辈子饭吃,先欠着......


我眼里的星辰大海是你呀

Day14 莺歌海—三亚(2.3)

本打算停留一天的莺歌海,没想到一住就是三天。

中线爬坡的思琪早已回到海口,坐上开往桂林的火车。

西线环岛的季哥也加快了脚步,距离终点最后的冲刺。


热情好客的民宿老哥,临走前又切了两个自家种的哈密瓜。

吃了一顿据说即将列入“海南五大名菜的”黄流老鸭,坐上了返回三亚的旅游大巴。

倒在你身上熟睡的我

下了车便急急忙忙赶往你心慕已久的十步海岸,记得那晚你说以后再来三亚时定要住这里一次,谁也不曾想到口中的以后仅仅只过了三天,命运总是喜欢阴差阳错的和人开起玩笑。

床位紧张的缘故,三个男的只好隔着街临近你们住进了民宿。

坐在阳台上陪你看着天边的星空,伸手猜拳一起喝了点小酒。

送你回到住处,你拉着我的手,走在那片你放过烟花的沙滩。

你盯着说我的眼里有星辰大海,我回答道我的眼里你就是全部。

写到这里停了下来,打开你前不久送我的心形盒子,数着你亲手叠的星星,1颗,2颗,...... ,99颗

“我又数了一遍,嗯,没错,99颗,一颗不少.....”


把红领巾牢牢系在手心里

Day15 三亚—海口(2.4)

趁着千里和菊娃还在熟睡,一个人拎起收拾好的驼包走到十步海岸。

坐在空无一人的阳台,等着刚起床正在洗漱的你。

没想到被楼上的某俊抓个正着。

交代了一番,我们骑着租借的车去归还,丢下他们三个去把自带的车打包寄走。

临走前的最后一天,终于有了和你独自相处的大把时间。

和你一起又重温了一遍这条十步海岸到三亚517的路线。

终生难忘的这条三亚湾路

坐在赶往动车站的车上,拉着你的手紧紧不松。

不到24小时的倒计时,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显得那么珍贵,心里默默祈祷着时间你走慢点,再慢一点......

拎着两人的行李,没办法腾出手再牵着你。

就近找了家PizzaHut,点了满满的一桌。

热心的Waitress劝我吃不完那么多,我对她会心的笑了笑。

懂你的,只有我。

海口-三亚=6天的奔波,三亚-海口=2小时的动车

海口站旁寄存了两人的行李,到了你上次遗憾错过的电影公社。

开心的你像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孩子,

而我,则将红领巾牢牢地系在手心里。

拉着红领巾的手跟着她走

走到一家精致的首饰店,挑了你最喜欢的耳钉,亲手帮你戴在了耳朵上。

你侧着身问我好不好看,我笑着回想起初到海口的那个夜晚,没想到真的会有这一天。

赶回海甸岛和小伙伴们汇合,想着大家再聚一次餐,也算是为这次海南之旅画了个圆满。

看着趴在我身旁熟睡的你,掰着指头数了数。

动车上趁我睡觉不注意的时候

南洋街路口拉着你手的时候

夜晚坐在路边站牌等车的时候

还有......


别扭头,张俊宜!

Day16  海口—合肥/广州(2.5)

为了兑现路上说过的话,借了驿站大哥的电动车,虽然已是晚上23点,但想也没想就带上你出了门,去吃东北大姐家的烧烤,去喝康成甜品的清补凉。

来到烧烤店,拉着你的手和姐打招呼,姐笑着对着我说,这你女朋友啊,长得挺可爱的。那一刻,就跟拉着你去见家里人似的,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

相比半个月前,突如其来的寒潮,着实让人有点吃不消。喝光了碗里的清补凉,出了店门,牙齿竟然打起了颤。后悔出门时应该穿厚点,但唯一的厚衣服你穿上是那么好看。

看着亲手为你打的的蝴蝶结,笑着的你是那么迷人

当你坐上车搂着我的那一刹那,凉意顿时寻不见踪影。可走到骑楼老街附近,刺骨的风吹得我瑟瑟发抖,眼看着实在是撑不住,脑子里闪过了这一路走来的画面。扭头帮你戴上了一个套一个的帽子,拉上了最外层的拉链。我咧着牙笑着说“张俊宜,你把手插我兜里,搂紧点儿,就不冷了!”

我顶着刺骨的风,拉上衣领,将油门拧到了底

你搂着我的腰,趴在身上,把手插进了兜

我多么希望这段路没有尽头,就这样带着你,永远永远

可我又多么希望下一个路口转弯,便是终点,怕你受冻伤寒

那一天,仿佛,又回到了三亚的那个晚......


回到驿站已经是一片漆黑,院子里走动的人影走近一看,原来是空军大哥和汪紫嫣,费尽周折,我们翻过了满是“刺儿头”的栅栏,进了小院 。在他俩的唆使下,我把你搂到嘴边,你嘴角的暖驱走了我身体里的寒。

收拾完行李已将近3点,我们索性离开了各自的房间,坐在了大厅的沙发前。你躺在我的怀里,我把衣服披在你的身上,捋起你耳边杂乱的头发,哼起了“长城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回想起这一路走来的十多天,脑海里浮现的那一幅幅画面,心底里打一万个不愿意,看到今早太阳升起的天。

醒来的你偷拍睡着的我

我飞深圳,你飞合肥

我6:40起飞,你7:30的航班

办完了登机手续,置办好托运的行李,送你来到了海航的柜台边。

一边是长龙般的队伍,一边是所剩无几的时间。我帮你扎了最后一次马尾辫,“你还是把头发扎起来好看!”,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看了一眼又一眼你的脸,我终究还是转了身,奔向安检的方向,眼泪却不争气般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不想让你看到我哭的模样,掏出手机发送了两条消息。

“别扭头”

张俊宜”

原本是不想让你扭头看到我哭的模样,没想到却成为攻陷你泪腺最后一道防线的炮弹

当我转身离开留下眼泪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我已经不再喜欢这个女孩儿了

因为,我爱上了她

三句“王八蛋”和七句“他妈的”

剩下的话,我想用这辈子讲给你(后记)

那天,无意间看到了一篇关于517的公众号推送,点开文章里每一个附在的链接,都会进入到各个掌柜的私人世界,或许是曾经稚嫩的面孔,又或许是潇洒过的青春,但最令人难以释怀的,是他们那刻苦铭心的爱。

那天晚上,你,对我表了白。


因为是你,所以,未来可期

​虽然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但爱你的心,却从未停止跳动

因为有你,所以,此生足矣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猝不及防的相遇,和悄然而至的惊喜。

你应该把握住兜兜转转的命运,应该拥抱如期而至的温暖。

你要知道四季轮转,身边的景色万千。

你要坚守自己的信仰,会有一个人,让你美好又心安。

有的人,不管你走过多少地方,经历了几种人生,这辈子只要遇见一次,就会感觉万分庆幸。

大概就是那种,从内心深处,脑海深处,眼波深处,缓缓涌出的喜欢。

时间是带不走的,越久就会越喜欢;也不会感觉无趣,很旧的一句话,让她说出来也很温暖。

你要告别岁月的惊扰,告别命运的流放。

要云淡风轻的对待煎熬,要波澜不惊的放下过往。

我愿是你以后的路,未来的光。余生里,看你美好如初的模样。


你的背影,便是我的全世界


那年,我20岁,你,闯进了我的生命里

......









——写给终将老去的我们,纪念永不褪色的爱情

2018.02.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南环岛东线是目前车友骑得最多的一条线,也是相对最为成熟的一条骑行线路,集中了椰风海韵的精魂,荟萃了海南的人文胜迹...
    跑者小越阅读 629评论 1 1
  • 一日三善 1.❤️网上给杭州广福寺捐款1元,替父母,两个儿子,老公、彭婕、唐非虎捐款每人1元,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
    李艾潼阅读 96评论 0 1
  • 《斗室》 一个失落的袜子 两个眼神 你的鼻息筑起于炊烟 把窗外朦胧了个遍 忧郁被紧握在掌心 陌生的人都在围墙内 许...
    幽明m阅读 163评论 0 1
  • LLDB简介 LLDB是LLVM下的调试器。Xcode从4.0开始编译器开始改用LLVM,相应的调试器也从gdb改...
    99iOS阅读 8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