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短,学会做自己

你是不是总是害怕被别人拒绝和排挤,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和朋友在一起,你是不是总是照顾他人的感受,而忽视自己的需求;

当他人向自己提出请求时,你是不是总是很难拒绝他人;

你总是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满足他人的期待,却不断委屈自己。别人随口说的几句话,你却放在心上,不能释怀。太在乎别人的评价,就是不敢做自己。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不怕别人失望。敢于让别人失望,就是与真实的自己和解,与真实的自己坦然相对。

不与他人比,方能得自在

一位朋友的同事A君是一位业务能力出众的销售,年终成绩总是拿第一。

某一年,公司新招一批大学生和研究生。新同事个个能力出众,给A君带来很大的威胁。在竞争中,A君业绩开始下滑。心高气傲的他,脾气也开始与日俱增,对新同事也是冷言冷语。

一天中午,A君自己一个人在公司的,当他接到客户的电话时,却故意隐瞒,导致负责该客户的同事不仅丢了客户,还受到公司的惩罚。

后来,A君连续几次故技重演,同事找她对质,她却死活不承认。

公司领导也找来A群谈话,但他依然抵赖,甚至哭闹,说是同事栽赃。领导只好找来心理医生与A君交谈。最后,A君承认是自己故意隐瞒客户电话。

A君表示,自从新同事业务超越自己后,他天天焦虑、烦恼,非常痛苦。他嫉妒同事,一气之下,便做了违心之事。

人外有人,山人有山,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是第一。与其羡慕他人的优秀,不如努力精进自己。

坦然面对得失,才能不忘初心。不与他人攀比,才能洒脱地面对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踏实做自己的事才是最稳的前进。

不理他人言,方能更专注

谢娜虽然是很有名的主持人,但她的主持风格一直备受争议。

在谢娜之前,中国女主持人的风格都是大方得体,温和亲切。谢娜的出现,让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女主持人,她活泼开朗、幽默搞笑,甚至会让人觉得疯疯癫癫。

不喜欢谢娜的人会认为她太神经质,说话不经大脑,没有内涵,在台上只会装疯卖傻,哗众取宠。

每当大型晚会时,谢娜的表现也总是被人批评,如接不上话,应变能力不足等。面对网友的质疑,谢娜并没有回应,依旧以自己的方式活跃在舞台上。

2019年,谢娜受到央视邀请,主持首期《我要上春晚》,得到了央视和观众的认可。央视对期评价“张弛有度,沉稳大气,幽默风趣。”

多年来,谢娜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她没有因为别人的不喜欢而放弃自己的风格,她明白:不管你表现的如何,总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

如今,谢娜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一亿,也是国内第一个微博粉丝量超过一亿的明星。此项纪录也是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人们天性都想得到他人的认可。只不过聪明的人更明白,他人的认可便是自己的枷锁。满足所有人的期待,是一项不可能的事。活的自在的人,都不怕被人讨厌。

敢于做自己的人都是勇敢的,自由的。别人说什么,对你的人生根本不起作用。你不需要解释,不需要争辩,只需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过好自己的生活。

不与他人争,方能得清净

济公活佛在云游的时候,看到了两个猎人在争吵。济公问他们在吵什么,结果竟然是因为一道算术题。

矮个儿说三八等于二十四,高个儿坚持说三八等于二十三,双方各持己见,争论不休。他俩打赌准备请一个智者做裁判,谁的答案正确,对方就将一天的猎物给胜者。

此时,济公正好来他们跟前,二人请济公裁定。济公让矮个把猎物给了高个。高个拿着猎物就走了。矮个不服气,气愤地对济公说:“连小孩子都知道三八等于二十四,你是活佛,竟说三八等于二十三,看样子也是徒有虚名啊!”

济公笑道:“你说得没错,三八等于二十四是小孩子都懂的真理,你坚持真理就行了,干吗还要与一个根本就不值得认真对待的人讨论这种不用讨论问题呢?”

矮个儿猎人似有所悟,济公拍拍他的肩膀,说道:“那个人虽然得到了你的猎物,但他却得到了一生的糊涂;你失去了猎物,但得到了深刻的教训!”

跟无知的人争论,是最大的糊涂。世上哪有那么多事需要讲道理,说多了,都是在跟自己较劲。

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果你想优秀,就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向他们学习,而不是把时间花费在无谓的解释和争论上。

成为自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需要不断地自省,摆脱他人对你的影响;你需强大的内心,对抗他人对你的质疑;你更需要持续的成长,绽放自己的光芒。

任何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长期的坚持,不断地努力,才能收获丰盛的果实。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方式莫过于,不羡慕别人的成功,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不与他人争论,坚持自己,不慌不忙,不急不躁,踏实自在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正如陈果所说:“我们大可以活成我们自己,活得更本色一点、更真实一些,反正还是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但至少你会更喜欢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