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啦|组织介绍篇

有一句话我一直都很认同,“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我很庆幸在我四年求学之路中能遇到很多很优秀的团队可以接纳我,给予我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搭建平台让我得以展现自身的亮点。

新兴县大学生联谊会

在我高中刚毕业的时候,我就从好朋友国均的口中知道了这个组织的存在,因为那时候他在寒暑假的时候,隔三差五地忘县城里跑。后来通过电话面试,我加入了联谊会的高校部,这才知道,原来联谊会一到寒、暑假志愿者活动多得不得了,有新兴县各个乡镇敬老院的敬老活动、有各大高中举办的暑假主题班会和寒假学子交流会、也有到温氏集团、凌丰集团这样明星企业进行企业参观,还有我们内部的团建等等等等。在大一的时候,我是作为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我们寒暑假一系列的高中活动,还记得站在高中班主任带的新班的讲台上跟刚刚踏上高三的师弟师妹讲演如何调整心态以及理科综合科目的一些复习方法时内心洋溢的自豪感,以及在学子交流会,与14届高考大神同台,站在新兴一中礼堂上为师弟师妹加油打气时的紧张心情。在大二的时候,我成功应聘了高校部部长,首次以一个组织者的身份和其他部长一起策划主题班会和学子交流会,值得高兴的是,在我在任期间成功把天堂中学也列入了主题班会的学校名单。在大三的上学期,由于时间上有冲突,我逐渐淡出了联谊会,虽然离开了组织,但是我跟一些同事的友谊长存,寒暑假有空的时候也会一起聊天、喝奶茶、吃牛杂、打麻将。听闻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内,联谊会开拓了不少新的活动例如:社区活动、扶贫活动,祝愿新兴县大学生联谊会越办越好,下次年会,还能去志坚叔叔的茶场玩。

14环境工程班

在大学里,很多的组织都强调“we are famely!”,我觉得很多组织更像是一个球队或者一个创业团队,因为我们很多时候是通过竞争进来这个团队的,如果不适合的话也可以轻易离开,而一个“family”却是从一开始成员就是固定的,也不是那么轻易离开的,如果要符合这个特点的话,我大学里面的组织就只有我们大环境班啦!在我们进来这个班级的时候,所有的成员都已经是固定的,同时无论你大学四年在外面混得多不济,回来班级里,还有一群人陪你上课,陪你一起搞团日活动,陪你一起毕业游。大学的四年里,环境班可谓见证了我很多的变化,从一开始军训时那种积极主动的可怕(复盘的时候发现,原来是固执己见不听带班的建议)、然后到后面没啥动作的心理委员、再到后面几乎每天露脸的电教委员、偶然的机会在班会里发言、毛遂自荐的固废课代表。。。现在回想起来感触良多,蓦然回首四年时光已然逝去!伴随着我们的毕业,14环境的团支部已经不复存在,但是14环境的友谊、14环境的共同记忆以及14环境的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我真想有那么一天,或许是十年之后,我们14环境成员得以再次相聚,可能是在肇庆学院,可能是在我们毕业游的阳朔,也可能会是在其他地方,那时我们一定能回想起当初一起上课、一起游玩的共同记忆,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我坚信着!

236乒乓球馆

乒乓球馆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它一开始是一个旅馆,后面改成了麻将馆,再到后面的乒乓球馆。里面住着四位性格都不相同的馆长,在这里我们逐渐学会了包容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生活习惯。在大一的时候,由于我的固执己见,和另外三名馆长经常发生摩擦而且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所以那时候我很少回到宿舍,即使待在宿舍也很少跟他们产生太多的互动。直到大一准备结束的时候,练馆长从他的部长那里拿回来的一副麻将,然后我们另外三名馆长买来了几瓶大可乐,要知道麻将这东西有时候就有着这样的魔力,我们四位馆长第一次坐下来好好地聊起天来,在到后面就一起打火锅,期末的时候相遇一起到外面吃鸡煲、自助火锅、烧烤,于是那时候就有了“236麻将馆”的名字;到了大二,我们专业课课程变得非常紧张,于是考试的压力一下子就上来了,而且到了期末的时候,我们很少玩游戏,怕影响到其他的馆长,于是我们慕容馆长和我脑洞一开,要不我们打乒乓球吧,没桌子怎么办?“没关系,我们有小书桌”,谭馆长说,“在小书桌上粘上泡沫条就可以啦~”,于是我们合力完成了这张迷你乒乓球桌,每每到我们考试压力较大的时候,我们都会亮出我们的236的秘技乒乓球降压法,em~除了考《物理化学》的时候,谢谢沛欢师兄!伴随着欢声笑语,我们都已经已经离开啦~下面亮一下我们的成就,在考研方面,我们四个都......没有去考,曾荣获优秀宿舍三等奖,军训优秀宿舍,都顺利毕业,拿到学士学位,都顺利找到工作。hey,来一局乒乓球如何?

环保协会

如果问大学四年里,最落寞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我想应该是在大一院运会结束那会吧,当时我的状态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大学的目标不明确,在班级里面有强烈的自卑感,面试很多的社团机构都纷纷落选,在这个时候,我顺利通过了环保协会的面试成为了外联部的理事,在里面遇到了丽敏师姐、慧芝师姐,峰哥,晓波,晓江,金婷,锦鹏、洁婷、伟玉、明琪、文衡、映玲、智炫、付明(到我离开环协之后才知道原来刘付是一个姓,但还是叫习惯了很难改)等等等等很优秀的小伙伴,记得我们每次开例会的时候都会唱起我们环协的会歌,师兄师姐会给我们很多机会上台发言,也有很多很多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展活动,还有还有,会在每个部门里面抽取一些人出来共同完成一个活动的方案策划,在环协里面,我慢慢重拾自信变回了那个敢于发言,敢于去承担一些东西的人。今年有机会再回到环协拍毕业照,一开始的时候我是犹豫的,因为考虑到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么久,而且上次慧芝师姐和峰哥拍毕业照的时候错过了,后面想了一下,如果我现在不去以后肯定会后悔的,非常感谢小伙伴们肯再次接纳我这个老人,环协~

365生活宝团队

2014年,切糕事件事件是不是很火?我也遭遇了那么一起,一天下午我准备出市区买点东西,在等小伙伴的时候觉得肚子有点饿,刚好看到校门口有一个小摊位,他们家的“包子”看起来挺精致的,而且老板看起来也挺和善的,于是走过去,我说:“老板,这包子看起来不错,给我来一点吧~”,他说:“不不不,这是切糕不是包子。”我心想:包子?切糕?算啦,都差不多啦~于是我说:“好吧,切糕就切糕,给我来点吧~”说罢,对着那“包子”指了一下,从这里到这里,画了一个小锥形,心想:嗯,这么多应该管饱了。于是老板拿起刀切了下去,这一刀切的时间特别长,原来在布的下面还隐藏着3/5的“包子”,切完跟我说:“在别处可吃不到这么便宜的切糕,才2块钱一两~”,看着那么多的“包子”,我问老板能不能少拿一点,老板坚决表示切糕可是艺术品,货物出手恕不退还。我就这么吃了个几十块钱的“哑巴亏”,当时深感自身社会经验的浅薄,后面看到新闻里面说到切糕,觉得那老板真的还算是挺良心的。

在那之后,我就一直接派传单的兼职,我敢说美团有现在那么火,肯定少不了我的一份功劳,哈哈哈。在一次派单的时候,经过一个宿舍,有一位师兄看到我在派传单,就从宿舍里面出来,一边帮我派传单一边跟我聊天,原来他叫科明,现在在做一个叫做《时代微社区》微信公众号,我好想突然打开脑洞一样,原来微信不单单可以用来聊天、卖面膜,还可以用来创业,做一个智能社区类似于网上超市的东西,于是在他的盛情邀请之下,我加入了这个团队。到后面,我相继认识了风哥(某计算机公司老板,据说在美团来之前,曾和翠姐主宰了肇庆学院的外卖)、翠姐、学良师兄(13级师兄)、承祥师兄(后面365生活宝的领航人),那时候尝试了做地推,即到一个社区里面,找一些店面老板去谈进驻我们的公众号,我们帮他们做宣传的事情。到2015年年初的时候,团队慢慢发现做微社区的阻力比较大,所以在承祥师兄的带领下,风哥技术支撑下,我们做了一个针对学校场景的公众号《365生活宝》,在2015年5月全面推广,我记得是通过赞助机构活动,在公众号抽奖即可获得礼品,赞助了MJ社团的演出,开发了便捷的线上报名功能,微信投票等方式,在团队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把粉丝从0做到了14000+,后来由于种种的原因,在完成最后的“六一”节活动之后,365生活宝团队解散了。

最近回去毕业跟承祥师兄和老杨见了面,两位最近都过得不错,承祥师兄在玩流量方面玩得很溜,而老杨就一直在打磨她的写作技能,而且最近在一家某互联网公司里面工作。而我呢,在365生活宝团队里收获最大的应该是社会经验得到提升了,而且也知道谈钱不俗了。

裕通驾校温志强班

有那么一个段子,高考分数并不重要,他只能决定你在哪个城市做兼职,做代理而已~哈哈,其中合理性,我们不作考究。没错我在大学里,是一名学车代理。莲姐,就像是我的姐姐一样,在工作之余跟我讲述她的一些经历,以及这些经历中悟出的道理,也会指出我的一些不足,希望我可以改正,非常感谢~

还有一群小伙伴,每次我来到三饭都不禁走过去看看今天是谁值班,无论是谁值班都会跟我聊很多东西,也会听我聊很多东西。祝愿我们裕通驾校温志强班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化学化工学院定向队

第一次玩定向:我记得那天下午,我路过体育馆看到很多人聚在那里,于是走过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她解释道“这个活动定向越野新生赛,是一个拿着地图去找点的寻宝游戏,现在体验组接受现场报名哦~”。考虑到在高中我也有经常跑步,对自己的体能还是有信心的,而且“寻宝游戏”很新奇,于是我现场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凭借着对学校建筑物的记忆,我顺利完成了比赛。后面才知道那位工作人员是我们化工定向队的12级队长,少娟师姐。

训练:跑工商斜坡应该是我们14级化工定向成员的集体回忆,每次训练结束,我们队友间一起放松的画面以及痛并快乐着的叫喊声是第一田径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一次比赛:我们第一次外出比赛是在萝岗香雪公园,具体比赛内容已经不记得了,但我们比赛结束后,回到学校,在校门口爽滑饺子王里面充分展现了化工定向队的“战斗力”。

婚礼:我们一起坐火车到阳春参加我们队长的婚礼,为我们相聚亲子定向的目标迈出了强有力的一步。

传承:还有我们一群优秀,有想法,执行力强的师弟师妹啦,非常感谢你们送我的点标旗(还有我的名字)、卡座以及小卡片。虽然现在化工定向已经分开成两个队,相信在你们的带领下,以后便是两个化工定向级别的队伍啦,加油!

肇庆学院定向运动学习联盟

我加入肇庆学院定向学习联盟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在这过程中,见证联盟的高速发展,联盟的部门分工变得更加明确、成员逐渐变得多元、宣传工作日趋完善。

我在联盟里面通过参加定向技能训练、体能训练、学习定向制图软件、裁判工作、参加比赛以及赛后技术会议等方面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在日常的定向技能训练中,我会向师兄师姐就训练中出错的点进行请教;与队友一起艰苦的训练,一起坚持、一起痛并快乐着;学习OCAD软件,除了画图、设计路线,竟然可以用来分析路线,甚至可以用来拼图;在裁判工作中,坚决执行上级的任务,每个细节都不容有失;在比赛中,在出现失误的时候学会及时调整心态,回到上一个确定的地点,重新攻击,完成比赛,同时在团队赛中,发现队友失误了,需要冷静分析,寻求补救方案,不抱怨,立即行动抢救失误点;在赛后技术会议中,分析失败的原因,介绍多条方案,选择出最适合自身的方案,同时锻炼到自己表达的能力。还有很多很多。

在每一年毕业季的时候,我们都会有联盟的毕业照时间,那一天毕业的师兄师姐都穿上好看、帅气的正装,跟我们联盟的指导老师以及师弟师妹们一起拍上美美的毕业照,晚上还会参加由师弟师妹们精心策划好、具有联盟特色的毕业晚会,届时历届的师兄师姐大多会抽空回到学校参加毕业晚会,找回当年在学校训练,比赛的激情岁月。对于联盟,我想说声:“未完待续!”

跟随着文字一起回顾了我在大学四年学习过的团队,她们都见证了我的成长,尽管有些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我们队友间的友谊长存,有些则越办越好,衷心祝愿她们能够齐头并进迈上新的台阶。当我想起曾经在那里组织里面学习过,内心都会觉得无比自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回顾: 1)优势公式包括哪三个概念? 有3个,分别是优势,才干和投入 2)才干和优势有什么不同,为什么说才干是...
    寻找all_blue的tony阅读 244评论 0 0
  • 孩子 无声哭泣背后原来是压抑 半天哭泣不止原来是委屈 嚎啕大哭原来是情绪宣泄 大孩子小孩子各种哭泣的背后的真相 哭...
    禾_5445阅读 162评论 0 0
  • 寒中维有冷, 暧阳迟迟来。 人若不怕寒, 人应不穿棉。
    梦怡璎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