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幕后玩家?

编辑:细品电影

伴随着一个精短小故事的开场,钟小年(徐峥饰)和唐万元(王砚辉饰)与刘总达成了“飞黄腾达”的交易并准备进行中…


做噩梦惊醒,你有这样的经历吗?

钟小年经常被同一个噩梦惊醒,他梦见一个男人向他讨要巨款,他却无动于衷,于是这个男人便从高楼纵身跃下…

这个梦不是虚构,而是真真切切发生过,这个男人也不是别人,是一手引导他的师父……


这一天,钟小年像往常一样打包一份云吞,开着宾利回家与妻子魏思蒙(王丽坤饰)共进早餐,吃着吃着因炒股洗黑钱之事争吵起来,魏思蒙不想与钟小年一起违法堕落洗黑钱,她提出离婚并决定暂时搬出住酒店。


钟小年为了挽回魏思蒙,在拍卖会上用两千万重金拍下一枚大钻戒,并在酒会上喝得酩酊大醉,由好友朱楠送回家,第二天醒来发现被囚禁,原来的落地窗变成了被木板封死的一堵墙,手机也没有一点信号,爬上天窗口却发现自己的别墅变成了防空洞…


第一天9:30分。

电视机出现选择题让钟小年选择A或者B,但他认为是恶作剧并没有选择。

则没有选择的后果是默认两个都选。

默认钟小年选择AB


钟小年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法逃离这个密室,在这个密室里受尽折磨。没有食物充饥…差点被热死…差点被冷死…


电视又播出妻子自杀未遂的新闻,困在密室里的钟小年看着妻子发白的脸心急如焚却无能为力。


第二天9:30分。

选择题准时来到,这一次钟小年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选择了B。

钟小年选择B


这个选择却让好友朱楠葬身火海,成了替死鬼…


第三天9:30分。

选择题再次出现。


觉得不能坐以待毙的钟小年利用收音对讲机成功接收到一位在三公里内的财经记者田雨(段博文饰)并答应其要求才得以解救。

财经记者田雨


另一边,自杀未遂的魏思蒙从新闻的报道中得知钟小年出车祸“死”了,又被告知已怀孕两个月。伤心欲绝时钟小年却来了电话。两人约定晚7点在家里碰面。


晚上,准时7点。

魏思蒙劝钟小年自首,不要走曾广文的后路。但钟小年确说:这事背后有人在操控,一定要找出幕后黑手,拿到证据,然后光明正大的回归!

钟小年决定找到幕后玩家


两人回到了以前住过的老房子,跟随他们的还有田雨。


两人回顾着往事,田雨偷偷在钟小年的口袋里放了窃听器,他们的对话田雨也听到了。正听着,钟小年突然推开他房间说起了找到幕后人的计划。


他们来到了帽檐胡同,发现了幕后人,但还是被逃了。两人沮丧的回到老房子。


第四天9:30分。

幕后人打来电话并愿意接受钟小年用一亿黄金换回黑资料,两人谈好晚上十点进行交易。


晚十点,幕后人出现,在与钟小年交易时被唐万元偷袭,送了性命。唐万元一直想得到钟小年的私密巨款,此番的目的也是想把钟小年给杀了,但突然四周响起了警笛声,他不得不落荒而逃。


第五天9:30分。

选择题在记者会上来到,幕后人让他脱西装,脱裤子…

钟小年在记者会上被控制


穿上炸弹服,爬上顶楼见同样身绑炸弹的魏思蒙,让他二选一。是选择自己死,还是选择身怀自己骨肉的魏思蒙死…


时间还剩一分多钟,钟小年哭着要魏思蒙好好活下去,要魏思蒙把孩子好好生下来,要魏思蒙把他养得白白胖胖的…语毕,踏上了顶楼的楼边缘,纵身跃下…


镜头一转,监狱里,身穿监狱服的钟小年与幕后人聊着天说着话…幕后人还说,我改天再来看你……


问题来了,谁才是幕后玩家呢?

阿细影评:幕后玩家紧凑的镜头带有悬疑片的紧张感又带有恐怖片的气氛,但事实上,更多的是围绕情感方面来讲述的比较多。值得一提的是,这部非IP改编的悬疑片,正式突破了国产原创悬疑类型片票房的天花板。徐峥演技得赞一下,让观众非常有真实感,特别在逃脱密室时,放火取烟的时候,浓浓的烟雾让我也情不自禁的捂上口鼻。老戏骨王砚辉自然不用多说,小鲜肉段博文阿细就记得你有很特别的酒窝~电影结尾符合现实,做坏事、有罪的人终会被惩罚,就如电影宣传语说的那样:别躲在幕后不出声,我知道你是谁!


喜欢本文章的小影迷们给阿细点个赞吧~

本文结束

作者简介:电影狂热爱好者,90后自由媒体人,带你细品电影,体验“第二种”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说清楚:我不是来给「幕后玩家」洗地的。 况且,这部电影也不用洗。 电影上映了四天,豆瓣上的评分直接从6.8降到...
    腹黑电影阅读 1,155评论 0 6
  • 对于徐峥,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人到中年的他可是个潜力股。 作为演员,他不是最好的,但绝对能称得上优秀;作为导演,首次...
    d83f99744840阅读 2,150评论 10 45
  • 我想去新环境,虽不知是否好,但离家近
    画画的兔儿阅读 163评论 0 0
  • 上周六我们终于开了家庭会议。因为时间没有安排好,我们停了两周,这两周过得异常艰辛,孩子各种磨蹭,发脾气,不合作;...
    于静鑫阅读 466评论 0 1
  • 单洁洁习惯于放假没几天就把暑假作业全部搞定,后来几天天天赖床,天天看动画片,天天找小朋友打仗,占山头。这叫什么?痛...
    雪团团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