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吉隆坡、沙巴、香港欢喜之旅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旅行,给了我看风景的机会,每天看着别人朝九晚五和柴米油盐,生活在别处大抵是这样的。

    算下来,这是第四次带着红包出国,上次刚从赤贫地区访问归来,无论如何这次也要选一个经济发达地区,而夏天跟海滩又是绝配,于是乎选定了马来西亚这个由海岛组成的国家。

破我执——没有什么是必须的

    为了躲开神奇的马航,我们选择了从香港转机的港龙国泰航空,还没出家门就被告知香港正在接待台风:天鸽,我们的航班因此延误了…是取消行程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期待反转?走下去如果没有反转一样耽误了行程又怎么办?原本即将旅行的期待与兴奋瞬间变为对未知的无法抉择…不过是人算不如天算,既然如此那一切交给老天安排我且边走边看吧!(与此同时也颤颤巍巍的在手机上买了一份旅行延误、旅行变更保险,万一“孩子”掉井里了,能捡回来“小棉袄”也算挽回一丝损失)所幸最终只是延误5小时,到吉隆坡已是凌晨三点,红包同学在飞机上睡的很香,下飞机由于没睡醒哭闹了一阵,在去酒店的出租车上再次睡着,到达酒店后又醒来玩耍,这个节奏也真是辛苦了!

    凌晨的吉隆坡也是灯火阑珊,放一张酒店旁的电视塔镇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到达吉隆坡第一天的行程变为在酒店补眠,既然决定带孩子出门旅行,那么就一定要把对旅行的预期放在家中!没有什么必须要完成的指标,如果有的话那也一定是照顾好孩子的生活起居。仨人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决定去觅食一番,吃罢继续回酒店休息,第一天在梦中愉快结束。

    第二天一样睡到自然醒,逛了茨厂街,吃了丽丰茶餐厅(大排档),马来西亚华人多且对同胞友好,走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一位上年纪的华人阿姨看到红包同学甚是喜爱,非要赠送一板巧克力给她,我再三谢绝的同时红包同学非常不配合的伸出小手接过了阿姨递来的巧克力。(从此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吃巧克力)遇到的华人会跟我们讲很多当地风土人情,一位华人小哥说一般华人都会5种语言(马来语、英语、粤语、闽南语、普通话,此处献上我的膝盖请收好!)他们还会跟我们聊起香港的“棺材房”,北京的雾霾和堵车,以及马来政府一些政策等话题,我发现一个人说话的速度不仅可以反映出内心,还会切实影响到生活频率,听着他们福建腔的普通话娓娓道来,生活节奏也自然慢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闷热的夏天,在茨厂街喝一杯冰镇胖大海冬瓜炖龙眼,看人流在巷子里穿行和消失…我们也辗转来到阿罗街(有点像北京的簋街)吃吃喝喝,爸爸喜欢海鲜,我喜欢榴莲和冰淇淋,红包同学喜欢龙眼和面条,一家人的需求一次全部得到满足,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夜景


椰子冰淇淋


双子塔

    不得不说的是双子塔旁边的公园真是超级大,儿童游乐设备有很多,还有一个半米深的露天游泳池!感觉全马来西亚的公共设施建设可能都在这里用光了。因为是马来国庆假期,当地很多人都带着孩子和午饭在这里消磨时光,红包同学也很是喜欢的在这里玩了一上午。晚上这里会有灯光喷泉表演,推荐不怕蚊子星人来观看,哈哈哈。

游乐场一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级赞的oldtown白咖啡


阿罗街

放飞自我,认识不一样的自己

    下飞机刚到沙巴,感觉少了一些城市便利,并没有随处可见的风景,比秦皇岛干净点而已?大排档比吉隆坡便宜点而已?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的。事情的本来面目不会自己摆在面前,所以保持空杯心态,永远去发现,也许才会看清一些。

    坐船去沙比岛那天阳光正好,我们带了全套下海装备兴致勃勃的等着登船奔向大海妈妈的怀抱,买好船票在售票处负责协调的一位华人大叔再三叮嘱我们下海一定要穿好配发的救生衣哦!说话台湾腔的大叔显得格外可爱,我们连连答应,在走出2、3十米之后,大叔的叮嘱声依旧在耳边传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没带红包来过海边,很担心她会害怕哭闹之类的,出人意料地是,第一次见到大海的红包开始很羞涩,结果没过一分钟就穿着衣服在海水里打上滚儿了……傍晚时分的海边迎来了世界各地来看日落的游客,人们在拗造型拍照、在吹泡泡、在嬉笑着享受上天的这份美意。

    那天的日落很美很梦幻,云彩层层叠叠被落霞映得五彩斑斓,小小的人儿玩得累了,也坐在海水里静静看着这一切。 “此时坐在飞机上的人可错过这番变幻莫测的景致了!”我在心里默默想着。

      沙巴的上空总能看到大片大片的云在移动,变换未知的下一秒可以是大雨滂沱,也可以是旖旎风光,但一切又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生活又何尝不是呢?

沙比岛


沙巴日落


沙巴岛


红包静静看日落

放慢脚步,只因身是客

    说起来从香港转机过几次,为了带娃来海洋公园这是第二次来香港。习惯了沙巴的人口密度(没啥人),一下来到可以跟陌生人手拉手一起走(我们不是好朋友)的密度,还是需要缓一缓……

    行色匆匆的人群,吊吊的服务员(感觉说英语会态度好一些?),贵贵的物价(穷)以及小小的酒店房间(一晚就要700多,还是穷),如果说问我喜欢什么,我只能选云吞面、肥仔小食店以及lady m的蛋糕!吃货的世界很专一!

海洋公园一角

    原计划带红包海洋公园和迪士尼各玩一天,在海洋公园玩下来之后,考虑到很多项目她还不能参与于是把迪士尼换为九龙公园,红包同学还是玩的很开心(有图有真相)!

海豚中心

    小孩子的世界真是简单,看到各种鱼、企鹅就会兴奋地指给你看,看到海豚中心的游泳池还会迅速把自己的鞋脱掉,就要下去游泳,看到公园里的鸽子也要追着鸽子四处跑…孩子的世界充满着天真和无畏。

网红Lady m蛋糕


肥仔小吃


红包亲切会见各种鱼


中村藤吉抹茶店


海港城旁卖艺人

    去年来香港,夜幕的海港城旁聚集着很多卖艺人,今年卖艺人不再是去年那一拨了,他们的家乡、目的、技艺以及未来各不相同,存在过的方式却如出一辙,难免让人感觉有些失望。

九龙公园儿童乐园



香港机场一角


回京路上

    写在最后,本次出行历时共18天,虽然每天行程很松,基本在一个地方坐着发呆,但孩子和大人却都感觉累到不行,果然还是在家最舒服,但是翻看照片时还是会露出笑容,也许这就是带娃旅行的意义。

    在红包同学即将到来的两岁生日之际,妈妈给你送上一些小祝福,首先,祝你成长的道路上健康快乐;其次,在未来成长过程中你可能会经历一些成长的烦恼,或者像在海边你追逐着那些彩色的泡泡,可还未抓住泡泡就已经破灭,那样梦幻又伤人……希望你能从容面对;最后,希望你可以保留那份天真和无畏,爸爸妈妈会是你坚强的后盾,如果我们哪里做的不好,我们争取定期反省及时改正,也希望你能谅解,毕竟我们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就这样吧,我们共同成长,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就准备了在17年有个旅行计划,计划本来是台湾或者西藏,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到清明节前半个月才定下来,看了一下...
    o慢慢o阅读 1,706评论 0 0
  • 我最近痴迷上了“马晓康”和<<奇葩说>>,最近一期恰好又是小鲜肉阮经天,之前看过<<了不起的挑战>>对他印象非常好...
    金焕之阅读 453评论 0 1
  • 日常提交代码 方案1: 添加代码到暂存区 提交代码(本地提交) 抓取远程分支到本地(相当于在本地提交前拉取远程代码...
    McsNick阅读 109评论 0 0
  •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过的最快的永远是那些快乐的时光。从腊月二十七到正月初七,短短的十一天的时光转...
    魏林阅读 3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