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糟糕的一天

“什么破学校!”雨都下成这样还要来上学,付筡抱怨道,上周才难得让爸爸妈妈给她买一双新鞋,结果看着自己脚下泥泞不堪的鞋,付筡好好的心情全给毁了。付筡,看着一个安安静静的名字,其实并不是,她喜欢在这个年纪很多女孩不喜欢的东西,比如,刺激,恐怖,运动她讨厌很少女的东西,或许是因为自小收到爸爸男孩子教育的原因吧。在她心里,并不喜欢和其他人一样,她喜欢特立独行,即使有时候孤芳自赏,学校,在她心中又是什么存在呢?只是一个用来完成家长未完成的梦想的地方而已,每天,在这里被无数老教师洗脑,那些老师用所谓励志的语言告诉她们,学习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自己。但付筡不这么认为,如果学习是为了自己,那她可以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不必在意家长,老师。所以,归根结底,她们还是在为家长学习。

  在付筡胡思乱想的时候,雨开始越下越大,“滴…滴…滴…”雨滴溅起的水珠打在了付筡的脸上,“啊!破天气!”付筡用手擦掉水珠,疾速跑进教学楼,唉,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让付筡很无奈,抬头看看班牌,又开始了。从五年前转到这个镇上,她就好好体会到了这里的学习环境,教育实在是很枯燥。她已经不想在这儿读书了,可奈于外婆外公身体不便,所以爸爸妈妈才必须在这儿工作。常春,常春,小镇名字很好听常久永春。可就像人一般,好看的名字下面也会有阴暗的一面,在好听的名字又有什么用呢,这里的人该是如腐生动物一般,啃食着这个小镇,所有人不思进取,不求上进。

  “报告!”付筡顶着湿掉的头发,穿着湿透的衣服,踩着“新鞋?”进入到了教室,噢,怎么会是数学老师,糟透了,付筡最讨厌的科目和老师就是数学,再就是地理,她总觉得数学老师不喜欢她,总是对她挑针捡刺,自从遇见数学老师后,她的数学成绩一直平平,没有起伏,她就搞不通,为什么其他成绩那么好,数学却总是过不去关,唉,糟糕天气配上讨厌老师,果真是绝配,书包也湿了,不过还好,里面的书没湿,交完作业,付筡开始打整自己这副模样,抽出两三张纸,将自己头发擦干,烦死了,这个周末就去把头发剪了,长发真是又乱又油,看着脏兮兮的,脱下外套,“嘶…”,付筡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下两个雨还挺冷的,搓搓手臂,赶快把外套擦两下披在身上,这天气,鞋怎么办,都湿成这样了,当着老师的面脱鞋总归不好,算了算了,让它湿吧,感冒就感冒,无所谓。

  很快,同桌就来了,情况跟她差不多,付筡的同桌是个女生,古灵精怪,长得到是很乖巧,可想法总是天马行空,而且是个话唠,她姓陶,叫陶荹,她刚一坐下,就小声的抱怨给付筡说,早晨来时身上全湿了怎样……可付筡只是敷衍的“嗯…嗯嗯…嗯”两声,因为此时,数学老师正盯着她,她不好讲话,怕被数学老师呲儿一顿,这就出丑了。付筡用眼神暗示陶荹,老师正盯着她们,陶荹很快明白,不再讲话。身子坐正,拿出书来读。待数学老师去拿书时,付筡才回应陶荹,“我早晨来身上也全淋湿了,我就想这么大雨,学校怎么不放假。”“哎,我也是,我膝盖以下的裤子全湿了,我估计我要感冒了,唉呀。”付筡正打算回答,老师已经进来,付筡很快反应过来,看着数学老师,“好,请同学们把昨天做的那张卷子拿出来。”又是讲卷子,枯燥又无聊,付筡只是将卷子放在桌上,便开始望向窗外发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