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李迎香(12)

“你们俩一个得了二等奖,一个得了三等奖,说什么也得请我吃饭吧!”付一一揪住这两个人。

“当然啦,想吃啥?”李迎香非常爽快的回答。

“我不吃,要吃你们吃。”

“喂,你怎么了?”赵清仍旧黑着脸。他平常不容易生气,几乎是没有生过气,原本是该问清楚怎么回事,安慰安慰他的,但他生气的样子有点滑稽,李迎香和付一一忍不住哈哈大笑,虽然这时候笑好像不太好哎。

赵清先是懵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像真的生气的样子,转过身就要走。"别走啊,赵清!"付一一拉住他,用的力气也不大,但他就像故意等着被拉似的,立即就停住了。

想到一个多月来赵清在英语上对自己的帮助,李迎香十分诚恳的哄这位正生气的小男孩。“赵清,你想吃什么?我买给你吃。”

赵清当真仔细思考起来。

“快说啊!你怎么总是磨磨叽叽!”

“可我...”

“行啦,你就别欺负他了。”付一一插话预防他们争吵起来。

“周六我生日,你们来为我庆生吧。就在市中心的瑞丽KTV,去唱歌~”

“我记得,礼物都准备好啦。”李迎香回应着,心里却有些为难,上次逃课时付一一最先说去网吧,现在生日要去KTV,在她接受的教育里,这些地方都不是他们这个年纪的学生应该去的,那是坏孩子们才去的地方。

李迎香听说未成年人不允许进这些场所,实际上监管松弛,明文规定什么的并不奏效。或许为了证明点什么,表明自己并不是小孩子了,这些场所对他们带着天生的吸引力,甚至是可以凑到别人耳边吓唬人的噱头,“我去过网吧,KTV,你去过嘛!”

大人们都不太喜欢付一一这样的孩子,会说他们带坏自己的小孩。在大人的世界里,小孩子没有辨识力,交坏朋友会误了前途。班主任还找过李迎香,让她不要总是跟着付一一玩,耽误学习。

李迎香的学习没有被耽误,相反,她在付一一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性格上的,不再那么唯唯诺诺,付一一像无垠的风,是更自由而勇敢的自己。

“那是我爸朋友开的KTV,就准备了一个房间让我生日那天请朋友去玩,不像你担心的那样啦。”付一一揉揉李迎香的小卷毛。付一一心思细腻,总为自己着想,这就是被爱的感觉吧,李迎香心想。

三个人快走到班门口的时候,答应完付一一的邀请后一直不说话的赵清,突然停了一下。“李迎香,你刚说的话也要算数!你还欠我吃的!”

他莫名的一激动,让付一一和李迎香吓了一跳。待反应过来,李迎香只有四个字想说:幼不幼稚!

给付一一准备的礼物是李迎香最喜欢的东西:高领毛衣。某天逛商场时,李迎香一眼看中那件毛衣,它前面有一个刺绣的小老虎图案,非常神气,衣服是会说话的,李迎香能听见它嗷嗷叫,让她快点带它回家。但它贵贵的,花了李迎香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

李迎香很期待周六那天的到来,她答应妈妈期末考试要考年级前三,才换来参加聚会的机会。她心里明白,这个周末好好玩一次,就要认真准备考试。

李迎香答应付一一时,并不知道她会邀请这么多人。除了赵清,几乎都是她不认识的人。哦不对,李迎香推门进来时,发现沙发最右边坐着一个眼熟的人,那个对话搭档,好像叫俞回来着。他们怎么认识?李迎香疑惑很多,“李迎香,过来这里!”她小声嗯了一声,朝着赵清走去,不然还真不知道坐哪里合适。

“人都到齐啦,那我介绍一下,好让大家熟悉熟悉。”

原来自己是最晚到的啊,就是因为刚刚挑包装盒耽误了些时间,李迎香不好意思便喝了口水。

“这是我表姐魏苏佳和她男朋友林自敕。”

李迎香看着两人举止亲昵,很是别扭,那付一一心里一定更不好受。她看了看付一一,对方回了她一个“别担心”的眼神。

李迎香不理解付一一为什么要邀请两个人来参加生日聚会,可能自己很小气,如果自己喜欢的东西成为别人的,她宁愿不再喜欢了,也不要偷偷看着别人享有。但付一一倍加珍惜着每一个能见到林自敕的机会。

“这是林哥和板凳,我的好哥们。”

“这是李迎香和赵清,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

“这是俞回和?”

“我叫甄真。”李迎香这才注意到俞回身边坐着的女孩,她的穿着很像方秋吾,大冬天穿着套装裙子,即使有打底裤,李迎香感觉还是会很冷吧。但她不得不承认这样又苗条又好看,哪像她穿的就像行走的肉墩子。真是讨厌冬天,怕冷的人在冬天美不起来。

“我表妹,本来和长辈们一起吃饭,非要跟着我来。”俞回像要撇清什么似的,解释了半天。

“我们先唱会歌吧,水果零食什么的大家自己吃,晚一点吃蛋糕。”付一一招呼着大家。

最靠近点歌机的魏苏佳先点了一首很甜的情歌,和林自敕对唱着,他们俩算是这群人中年龄大的,在一群小孩子面前,有股天然的掌控力。也有可能只是李迎香这么想,她很羡慕那些能调节气氛,表现自然的人,

付一一和两个哥们唱了几首很嗨的口水歌,赵清一直揪着李迎香要给他买东西吃的事,李迎香吃了半盘果盘,不要理他。

“俞回,你和我唱首歌吧!”走到点歌机旁的甄真朝这边喊。

“不唱!你自己不会唱啊!”俞回一句话回的让人小姑娘有点难堪。“俞回,你唱歌那么好听,给我们大家唱一首呗。”付一一忙打圆场。

“对啊,来一个!”其他人跟着起哄,拍手。李迎香为了融入氛围,也跟着拍了几下。

俞回起了身,“行了,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在那个非主流签名毒害万千青少年的时代,不爱上网的李迎香并不懂得这个说法。其他人哈哈大笑起来,让她不明所以,只是觉得这个人真的很自恋啊。

俞回唱了一首周杰伦的歌。自恋的人唱歌也自恋。他唱歌时随意又慵懒,但不得不承认,这样唱周杰伦的歌很好听。

“翻着我们的照片  想念若隐若现

去年的冬天 我们笑得很甜

看着你哭泣的脸 对着我说再见

来不及听见 你已走得很远”

原本一直在李迎香旁边絮絮叨叨的赵清,突然跑过去点歌,也点周杰伦的歌,还把它调到了最上面。

俞回刚唱完,他就把话筒抢了过来。

赵清唱歌时特别正经,认认真真把词吐的很清楚,可这样一来,有些节奏就跟不上。但比他啰哩啰嗦的时候可爱多了。平时说话的时候没发觉,听他唱歌,李迎香才发现赵清的声音变了很多,以前细里细气像个女孩儿,如今粗了不少,不过也不怎么好听。

听到那句“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李迎香还是没忍住笑了,弄得赵清唱错了一句。

永远不要笑的太早,这是李迎香此刻的切身体会。李迎香听着其他人唱歌,热闹看得很开心,没想到自己也会推着去唱歌。俞回把她面前的果盘抽走,吃了几口哈密瓜,“小九,你也唱首歌呗。”

偏偏这时候音乐突然停了,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李迎香身上。“什么小九?”她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我的对话搭档,小,九。”他笑的贱贱的。

“不唱!我感冒了,咳咳咳,嗓子不好。”李迎香深明自己唱歌有多难听,宁可扫兴不可丢脸!

“你刚刚怎么不咳?”

俞回这个人还真是讨厌。“我水果吃多了!太凉!咳咳咳”

“好啦,我们先吃蛋糕。”

付一一简直是大救星!

大家把灯光调暗,付一一在烛光中闭着眼睛许愿。她安静的样子让人觉得很亲切,不知道她许了什么愿望,眉眼间都带着笑意。亲爱的付一一,真希望你享有每一个欢乐的时刻,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在那些年轻的歌声里,李迎香从来没有想过离别。

天黑的早,差不多结束的时候,甄真举着电话对俞回说“阿姨让你送我回家。”付一一和林哥,板凳一起走,问李迎香怎么办?她正想说自己一个人可以的时候,赵清抢着先说,“我送你!”

“不用!”

付一一推搡着他们,“还是让他送你吧,到家告诉我。”

赵清跟在李迎香的后面,又开启碎碎念模式,还故意把小石头踢到李迎香脚上。李迎香故意走的快快的,想甩掉这个幼稚鬼。

“李迎香,你还欠我吃的!”

“不能说话不算数!”

“可是你自己说要给我买吃的!”

...

11月份的晚上吹着刺骨的风,李迎香把脸缩进高领毛衣里,捂在口袋里的手真想拿出来捂耳朵。街道的拐角里,正有位卖烤红薯的妇人,远远的就闻着香气。李迎香朝着那个方向跑,赵清在后面喊着:“李迎香,你跑什么!路滑小心啊!”

仔细一看,才看见红薯摊。他看着那个用嘴咬掉手套,笨拙数钱的女孩,傻傻的笑着。李迎香跑来递给他红薯,“不要再吵我了!”“嘿嘿。”

“幼不幼稚!”

赵清双手捧着红薯,一脸虔诚的样子,走了半天。“你老拿着干嘛!怎么不吃啊!”

“它热...”

“就是趁热才好吃啊!我挑了半天红心的!又软又甜!”

赵清小心翼翼地剥开褐色的红薯皮,真的是烫烫的红心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付一一知道李迎香一定是没有得到市赛的机会。她假装没有注意到李迎香情绪的低落,若此刻上前安慰,整个宿舍的人都会围住李...
    元宝哎阅读 276评论 0 0
  •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特别好玩的梦,那个梦就是我从小时候长大,上幼儿园跳级了,从托班上到中班,大班没上,然后直接跳到二...
    九五自尊阅读 316评论 0 0
  • 老师,这形画的不准,不知道怎样画的才能更准
    林下风致云阅读 172评论 0 0
  • 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 执行的关键是建立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执行前的战略是:决心第一,成败第二。...
    MEAnnie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