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癌症一起生活的日子

4月3日

犹犹豫豫,终于决定提笔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从未想过癌症离自己的生活这么近,今天是妈妈第一次化疗的第二天,还好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不良反应。我们也算暂时松了一口气。敲下这些文字一是想找个地方发泄,二是想写给那些病友们,尤其是刚刚得病着急之余肯定也是一头雾水,希望我的分享能对你有所帮助。

过年的时候妈妈说左乳有个疙瘩偶尔会有刺痛,每次提起的时候都会说去医院看看吧,可是说过去就忘了,总觉得没事儿,总想着说过几天再去。这一拖就到了三月初,妈妈发了一宿烧这才决定去医院检查。舅舅给妈妈做的彩超,做完就说让妈妈不要去上班了,说可能是纤维瘤要手术。可我总觉得舅舅有点不对劲。这时候我才第一次摸到硬块,说实话把我震惊到了,左乳外侧我摸着要有五六厘米的样子,很硬很硬。有妈妈得朋友说肯定不是乳腺癌,因为乳腺癌一不疼二不发烧。不知道这是常识性的误区还是我妈妈是个特例。第二天开始验血、做CT、又重新做了一次彩超。心里就越来越不踏实,我这样妈妈更是心慌。那几天做完检查就去陪妈妈逛街,希望能分散她的注意力。直到有一天舅舅打电话来说要去其他医院会诊,我问舅舅是不是癌,舅舅说天塌下来有他呢,我就彻底蒙圈了。挂了电话眼泪就开始止不住向外跑。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唯一能了解乳腺癌的渠道就是百度,而且越查越难受。那几天几乎都是抱着手机睡觉的。

去肿瘤医院请专家看得时候直接给我妈整蒙圈了,给我们也整蒙圈了。人家进门一摸直接给了句:是乳腺癌。。。。一摸就是。。。真的是黑人问号脸。然后就开始啪啦啪啦说了一堆,大体意思就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妈妈这个发现的早,切除就好了。人家医院一年做好几百例这种手术。大夫实在是太敞亮了。其实回头想想这样也挺好的,这么轻松的告诉妈妈告诉她没什么大不了也比我们藏着掖着不告诉她强。回来的路上妈妈没说什么,但我看到她老一劲转泪。妈妈很坚强,她会想办法转移自己注意力,安慰自己。

3月13日—20日

办理了住院手续,开始排各种检查。13日乳腺钼靶、心电图、CT。14日验血,验尿,验大便,做彩超 (主要是淋巴和下肢,看看是否有转移),当时钼靶显然的是2cm+。其他检查结果都没有问题,但是大便里有血,所以又验了一个肠镜。本来刚知道是乳腺癌的时候妈妈从来没想过会切掉乳房,住院第一天的时候和大夫说的是保乳,后来彩超检查发现肿瘤虽然离得乳头有一定距离,但是已经侵犯四周组织肌肤了,所以大夫不建议保乳了。病房里有很多是已经开始化疗的了。大家都劝妈妈切掉,岁数大了,保命要紧。话糙理不糙。大夫也说保乳的复发几率要相对高一点。好在劝的多了,妈妈也听进去了。初步决定做乳房切除手术。

关于穿刺:所有的结果都指向是恶性,大夫提议做穿刺做进一步的确认。穿刺是自费的,1200元。可做可不做。如果做穿刺确定是恶性肿瘤,手术的时候就直接切除了;如果不做穿刺,手术的时候要做一个快速病理,确认是恶性再做切除。这样的话会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出结果。妈妈不想在手术室多待一分钟更别说一个小时了。所以我们做了穿刺,而且我总觉得妈妈还报有一丝希望,万一是良性的呢?谁也说不准。两天出结果,幸运没有眷顾我们,穿刺结果是乳腺癌。21日手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

3月21日

天气很好,手术安排在了第四个说是要到下午,大夫说从进手术室到推出来差不多要四个小时左右。中午的时候护士来输了一袋液,说是要准备手术了。1点40进手术室,麻醉师巴拉巴拉说一堆要签字。接下来就说等待,漫长的等待。4点50终于叫了妈妈的名字。推出来的时候本以为会晕晕乎乎的,谁知道妈妈看见我们就开始哭,哭的那叫一个委屈。后来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可看见亲人了,激动的。

手术的第一天至关重要,护士会嘱咐一小时至少揉15分钟腿,防止血栓;由于药物原因会表皮热,会有低烧。38度5以下都算正常范围,超出范围才会治疗。

3月22日

真的相信我。第二天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的。精神不止好一点半点。但是不能下地,可以坐起来。要等下午做完双腿的彩超才能下地,防止血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