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前几天小A来找我,她说:“我把他拉黑了。

我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我发现,不管过了多久,我还是控制不了埋藏在内心深处对他的感情,不要说卑微的单相思,就是看一眼他的手机号,我都忍不了,以前听别人说能做朋友,我还带着侥幸可以在看不见的地方陪着他“

可是感情他不会骗人,嘴巴不说,眼睛会泄露,闭眼了心跳会泄露,掩饰心跳如雷,小动作又会不停出现,忍不住的。我骗不了自己,只能忍痛割舍。这样的日子太难了。

爱情,太难抵挡了。

也许,能忍住的都是没有真心爱过吧。

才能心不动眼不眨的看着他成了别人的人。

小A和他在一起四年,分手时几乎粉碎了她的心脏,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人会让她深刻。

她爱他帅气高冷的外貌,爱他认真专注的时候,爱他说“小小”她的名字的时候

但她知道他们不能在一起,是因为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他要的白月光是温婉贤淑之人,可她貌不惊人,却古怪精灵,事业心极强。他们想过放弃,但爱了还能轻易割舍掉吗?

他想把她驯化成那白月光,他会极尽宠爱,但她必须站在他身后。

她努力变成他期待的模样,学描眉, 大头皮鞋换成小尖头,微笑8颗齿......

她努力变成他期待的模样,学描眉, 大头皮鞋换成小尖头,微笑8颗齿......

她努力扮演着另外一个人,她没了古灵精怪,把自己弄丢了,看着镜子里一天天暗淡的眼睛,她放弃了。

踏上了南上的火车,再也没回来。。。。。。

在他们分手的7年,他离开了一起奋斗的城市,换了工作,

她用这些年的时光,走遍了世界,只为了能忘记这心里的一抹朱砂。。。。。别让回忆纠缠她!

第8年,他结婚了,娶了他梦中的良人。那个温婉贤淑,描眉俏丽的尖头皮鞋,笑着8课牙的漂亮姑娘。

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她正在泰国的佛前,就那样跪了一夜,一遍遍问能不能有下辈子,不碰到他,行不行?

后来,她也找到了自己的佳偶,一个和他眼睛长的很像的人,她也不知道自己还爱不爱那个人,还是被时间妥协。。。。。。

直到,一天QQ上有人敲门,他问:你过得好吗?

她在电脑边来回踱步,小心翼翼回复:”很好,谢谢。“

他们开始了平均三年两次的问候:

------过得好吗?

-----还好。谢谢

仅限到此。。。。

19年凉山火灾,她在新加坡出差。她只知道他在四川凉山工作生活,具体的却不知道。

但从听到这消息开始,内心就在不停的忐忑,

于是,她搭上最早的飞机赶到凉山,上人人网,疯了一样找校友录,终于联系到一个一个同学,辗转找到他的电话号码。

拨通的一刻,她急切地问,你在哪儿?

你在哪儿?

那边沉默了许久...真的是你吗?谢谢。我在凉山,一切都好。

这一刻力气全部消散了一样,手脚早就软了,忍不住苦笑,靠在墙上,无声地傻笑了一分钟,眼泪不停的流。。。。。。。

她真的不爱了吗?

人可以逃,可以跑,心却骗不了

再他之后,他一直不知道为啥要忍不住,问出那句你还好吗?。

我想如果还有恨,爱就没有真正褪去。不是吗?于是在很多年之后,也许是在接到她的电话的那一刻,他轻轻把她放下了,与其说是不再爱了,不如说,他终于跟自己和解了

小A去了那个曾经那一起奋斗的城市,走了一遍所有两个人走过的路,

然后辗转他乡。

我问她删掉后,还会去想他吗?

她说会想,但是那就像上瘾的毒药,之前还有一点可能可以远远的看着。

而现在我是亲手斩断一切可能,从此桥归桥,路归路。

”我来过,你的城市,走过你走过的路,想象着没你的日子。。。“

她说分手后。

难的不是继续做朋友,而是互相放下曾经躁动的心。

对呀,爱是 看一眼都想要,听一声都会痛的事情。你没有办法安耐住冲动。

爱不是开关,想停就能停。爱是流动的河,流动的不止的,假如你曾经淌过,你也会懂得,

如若爱过,此后再无可能。

如果曾经是恋人,你压根儿没有办法按耐住冲动。

除非你不曾爱过。

莎士比亚说:“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

是啊,做不了朋友,最多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

毕竟曾经用心爱过,刻骨铭心过,也共同经历。如果没走到一起,半路分离,再见面,与其只能痛着说你好。不如我大大方方,放弃你,把曾经对你的感情交到心底去,让时间来替我做选择,总有一天,我会忘了你。

拉黑他,不再给对方希望,不给自己任何机会就让一切桥归桥,路归路。

离开就是把回忆和他封在心里,重新一个没有他的人生,好也好,坏也罢,时间疾苦那一样我没有品尝。再痛,有不爱痛吗?再苦,有求之不得苦吗?再累,有找遍世间全是你的模样苦吗?

你永远不会知道,自从离开你,从此我爱过的每一个男孩都有你的影子。。。。。。

那就让我们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老死不相往来把。

这何尝不是一种成全,我成全你以后天高地远,任你飞翔,你成全我自由,让我游走他方。

因为我爱过,所以分手后就没办法和前任做朋友,因为伤害过,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爱过。

和我自己和解把,就当做从没有认识过,从此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光道,时间美事良多,就把这点痛,都抛之脑后,都忘了吧。

后来。我想过很多种方式去忘记你,最后才发现,原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联系,把你从我的世界里摘除,就假装我喝过了忘情水,曾经我没爱过谁。

你没有出现,我也没有爱过。

那就彼此放过吧,我和自己和解,不再用朋友的名义,骗着自己。

错过,就是错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上次我们见面是半个月前 之后我再也见不着你了 还好那时我用手机记录我们在一起 的...
    胡西杨爱写作阅读 197评论 2 1
  • 小燕奇迹感恩日记144天 1、感恩生命中宇宙哥哥每天把我的生活安排的如此妥当,想吃烧烤,有人就给送来,想吃饺子就有...
    明景灵燕阅读 357评论 0 0
  • 1.“你们家的芋圆为什么和我在你家店里吃的不一样?” 差评::>_<:: “亲你点的是酒酿丸子 不是芋圆。 2.“...
    小天黑阅读 251评论 0 3
  • 今天早晨我起来,吃了一个豆沙包,我穿好衣服爸爸开着汽车出发了,我们听说那个新的大楼今天开业,我们就开着汽车到了那里...
    一平快乐小鸟阅读 27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