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明白要趁早,愿你明天的美好都是今天的期待

前言:这是一个书评,也装了自己满满的感悟,希望对你有启发。

最开始了解到王潇应该是在微博和微信,对于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毫无疑问,王潇的文字和行动给了最朴实的解答。后来好奇的去看她的小店,她的周边,当然逃不过那两本书《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女人明白要趁早》,于是这两周在公交车上完成了《女人明白要趁早》的阅读。

我对书还是分了三六九等的,像这类书籍就是可以用碎片时间完成,但是其中对于互联网时代还有点小目标的女性还是值得借鉴,整本书读下来,感觉像自传,也像随笔,也像故事书。

王潇用很多小故事和细节告诉了一些道理,而这些道理有几个非常值得现阶段的自己去思考。

最开始,说到书名,女人明白要趁早,我就有了疑问,女人明白什么要趁早,为什么要趁早明白,看完全书后大致总结了如下几个方面,对于一个25岁的大龄女青年来说,知道时间刚刚好,不过想想如果更早知道就更好了。

早就是晚,晚就是早

趁早明白自己的生活态度&交友

生活也是分了三六九等的吗?书中描绘了朋友问作者的三种生活最近怎么样,这三种生活分别是:世俗生活、职业生活、灵魂生活。其实挺有意思,对于前两种,世俗生活就是平日里的吃喝拉撒睡,职业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更多了份生活化的气息,都说工作生活要分家,可是当把生活单独抽出一个 叫做职场生活的时候,感觉这个划分也很有意思,最后一个是灵魂生活。

不是有句话叫,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就是为什么必须关注灵魂生活的原因吧。

而她所谓的灵魂生活还包括,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这是一个好空泛的话题啊,说实话,很多人一辈子也没想清楚这个问题吧,但是别人想不清楚不代表自己想不清楚,你是否想过自己五年十年或者近一点三年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期望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及态度是什么,或许在我这个阶段尤其需要思考清楚。

书中说到,灵魂生活就是多想想自己为什么而活,查看下皮囊之下的支撑物是否还结实,别忙乎忘记了。对于交友,我一直都认同物以类聚的看法,有的时候会排斥三教九流或者不同类型的人的人生,后来想想是以己度人了,每个人都会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生活状态,哪怕是精英哪怕是屌丝,最后都会让自己做到,和什么类型的交往的时候呈现什么状态,所以不必介怀周围朋友的不同个性。关键在于时刻理清楚自己的目标和规划,该规划规划,该玩玩,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提升。

想想自己给自己描绘的场景,就是,时间自由,能够想去哪儿玩就哪儿玩,想去旅游,想去摄影,想走遍大江南北,交四方的朋友。最好那句话,我的朋友全天下都是,还能带着全家人看遍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同时拓宽自己的眼界,接触更多不同的人和事,丰富自己的人生,毕竟,自己的对人生的定义就是,人生就是体验啊,所以我要保持我的好奇心不断的尝试,同时不断的去体验自己没做过没去过没试过的事情。


我爱自己,更爱你

这是我的价值观,也是我所期待的生活,比如每年两次出国游,或者国内游,周末和家人聚会,和朋友聚会,没事儿做两个项目赚赚钱,偶尔出差一下,这样就很好,有个漂亮的宝宝和爱我的老公,或许这就是自己期望的,自己平时呢就是在健身房运动,保持良好的体态,皮肤还有心情。

趁早明白的努力哲学

1.早点发现自己的光,让自己发光与其艳羡那个人,不如成为那个人,自己发光,美丽,具备价值,才是正事。这样身处哪里,和谁比肩,都不妨碍你的发光、美丽,默默地独处,也不惧怕被遮蔽

对于一个颜控来说,每次看到美女都羡慕的不行,所以我自己的闪光点是什么呢?外表普通,但是发展潜力仍然巨大,瘦个十五斤,你会变成另一个人,穿漂亮的衣服,画精致的妆容,遇见更好的人,问题在于你成为这样的人动力在哪里,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动力,是不是真的可以,这个是外表的,而内涵呢,如果你是个还有内涵的人,那就是绝杀,你想遇到更好的人,首先就让自己变成一块金子吧,这样才能发光,让最会挑的人看到。

2.多数时候,一时半会儿做不了什么,但你可以先想点儿什么。通常来说,现在的境遇都是之前选择的结果,之前的选择都是之前思想的结果。那么如果从现在开始重新梳理思想,未来就不再是这个结果了

我是一个想的很长远和比较多的人,我希望明天的美好都是今天的期待,所以,当发现她这句话的时候,毫不犹豫就记下来了,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样实践自己的,从今天开始梳理自己的人生,未来也就更加从容。所以你需要梳理你自己过去的生活,包括方方面面,亲情、友情、爱情、工作、学习、兴趣爱好、梦想,或许你还可以添加更多,但是请记得规划你的人生!

3.真想走的人不会彷徨,真想留的人亦不会神伤。去与留哪有对错,全看内心所向,求仁得仁

这句话其实说的就是一个人的行动力的根本,你永远无法叫醒想睡的人。在面对和外界沟通的时候,我们都有一颗希望别人过得更好的心。

但是,你可能忽视了一点,不是所有人都希望改变的。不是所有人都会和你一样打鸡血奋斗的,有人就喜欢安逸的小日子,锁在自己舒适的窝里,笑看人生。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如果你认为自己圣母心发作,那么请收敛一点。不要做没有效率的事情,关注自我提升,等你朋友真的想找你帮助的时候,自然就会向你求救。所以,让自己有说服力的前提就是,让自己变得强大。

4.没有“Never too late”,放弃之后就是放弃了,再也没有回来的一天。 趁早就是,现在立刻马上去做,做自己想做能做的事情。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想法特别多的人,在每一次的思维跳转里,都有自己满满跳跃的细胞,每次都很容易自high,high过以后就觉得特别的空虚,因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都知道是可以做成的,是好事,但是由于自己低下的执行力,让很多事错过时机,最后处于相对尴尬的地位,这就是我的弊病。

但是反过来,如果你意识到这一点,从今天开始一点一点捡回信心、行动力、初心,一切都不会晚。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趁早明白自己的另一半的样子&婚姻&生育

对于如何找到甚至遇到另一半如何评判的时候,潇洒姐给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比如她说了自己的三个方向,比她思想更成熟,比她更有底蕴,比她赚更多,对于这三点,身心灵方面基本都解决了,对我很有启发。

一个人的年龄不代表一个人的思想是不是成熟,所以只有当面临处世的时候,才能真正考验一个人的成熟度;同时,底蕴这个东西也就是内涵,真的很重要,看人不仅仅看外表,还的看内涵,而反思自己之前的恋爱,就很不好,没有了解一个人就盲目的开始一段恋情,最后搞得自己苦哈哈,或许对于这些还是得好好的权衡下,再进入一段感情,对方的诚意和真诚是非常重要的,当对方拿着工资条出现在你面前,并努力愿意和你度过下半生,那是一种承诺,而这种承诺是不会食言的。

书中提到一类人,叫低能的人。这个词很讽刺。没人会承认自己低能吧,也没人愿意把自己往低能的方向扯,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人的行为就是非常低能的,比如搞不定自己的生活,搞不定自己的工作,对自己没有规划,也没有上进心,对生活没有主动性。

忽然想到我最爱的老师在和我说到另一半问题时,让我写下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和标准,想想自己经过了一次恋爱后,更加明晰这些标签,比如责任感,计划性,上进心,职业敏感度,生活情趣,有自己的爱好等等这些,都显示了我其实要找的人是还挺难找的,所以看下自己目前所匹配的价值,我应该继续提升自己。

趁早明白外表和体态是女人的铠甲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女人有内涵就可以了,外表其实可以稍微忽略一点,但是看了这本书让我有一个非常警醒的一点,那就是漂亮的女人就是比不漂亮的女人在第一印象上有更多的优待。

而一个女生应该对自己有要求,这个要求,不仅仅包括内在,也更应该包括外在,毕竟,爱美是天性,不要做违背天性的事情,如果你说,自己本身就不美怎么办,那我问你,你应该看过很多案例是说了减肥之后变了一个人,或者化妆之后变得更美,又或者学会穿正确的衣服之后变美的人,所以不要再给自己借口。对自己身材、穿着、容貌宽容的女生,很难达到你想要待遇和未来。

趁早明白女强人到底强在哪儿?

书中提到两个创业案例,两个失败案例都是从细节处窥探一个人,并学会从细节的地方看透一个人,是对人性的思考,也是对自己预设的判断。

所以女强人到底强在哪儿?

我认为,女强人强在洞察力,强在对待生活的态度,而非仅仅是金钱上的数字。用金钱和职业去衡量一个女人是不是强,真的太肤浅。女强人强在心,强在追求,强在对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女强人不是强在脾气,而是强在韧性;女强人不是强在咄咄逼人,而是强在掌控力。

这种掌控力,包括,对自己,对他人,对生活。

所以,作为一个女生,无论你处于何种年龄,从现在开始,好好践行以上所有的不成熟的小建议,愿你我都成为更好的人!


奋斗吧,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