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我能娶你吗?

利用闲碎的时间写一篇文章,关于梦想和现实的一些事。

梦想,我能娶你吗?

现实,我们能分手吗?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

有的梦在很早就实现了,有的到中年才实现,有的到晚年才实现。

我更欣赏的是男人在大器晚成的时候完成的梦。

娱乐圈里面有不少明星,比如杨坤,黄渤,迪克牛仔,吴秀波,张嘉译,李幼斌等等

他们一直都有着同样的梦,因为梦热爱本职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

我们的梦随着我们的年龄一天天在老去,甚至死去。

为什么呢?

因为现实吗!

很多人这么觉得,我也这么觉得。

对于现实,

有太多的无助,太多的不公平和黑暗。

这一切让我们学会了攀比,学会了抱怨,学会了品头论足。

什么原因让我们变得这样?

只因为我们想的太多,现实和理想的落差导致的。

抛开包袱,继续上路。

美丽风光就在前方。

只要我们没有死去,一切都还来得及。

什么都不要怕,勇往直前,加油。

关于未来,老四有很多很多的设想。

国人的设想和追求都差不多,老四也不例外。

从现在,老四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许这些事情最终都没有好的结果。

但是老四会一直做下去,不止是老四坚信经过时间的磨练它一定会结出果实。

更因为老四要对得起自己,不然老四这辈子白活了。

即使死,也要在社会上留下点什么。

老四,在前进的路上,遇到过很多的十字路口。

在十字路口处面临选择的时候,很希望有贵人指点和帮助。

听了很多道理,看了很多鸡汤,学了很多经验。

最终脚下的路还是靠自己去走。

这几年接触了很多行业,了解了很多很多的潜规则

曾经想过一夜暴富,也为之付出行动。

从炒外汇,炒黄金,炒股票,养基金,到玩信用卡。

都没有好结果,结局只有两个字,赔和套。

到最后我才明白,散户是绞肉机,是被游戏玩弄的人。

稍微往上层级比我们高的就是玩弄游戏规则的人。

最顶层设计的是制定游戏规则,让人家来玩的人。

我们在哪个层级决定了我们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老四自认无能,只能被割韭菜。

这些高大上的所谓的投资,根本不适合我们屌丝,中等收入,高净值人群。

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替人家抬轿子的人。

接触了很多人,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其实不想说太多关于人性的东西。

因为人性不是那么的美好。

其实人都是很自私的,个人利益最大化。

在爱情中,我们都知道,双方都是奔着价值去的。

都希望双方的价值被满足。

为什么大学恋爱不长久?

因为需求在改变,价值诉求也在改变。

不止大学恋爱,交友活动一般都如此。

那就是能不能给双方带来价值。

现在的社交活动更多的是一种合作关系。

合不合作,取决于双方的价值能否真正的被满足。

一个在上海做油漆工的朋友,

微信附近人认识了一个他所谓的白富美。

想要人家做他的女朋友。

有这么一段对话。

他说: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白富美说:什么,你想的太美了吧,你要追我?

他说:是的,

白富美说:我可是很会花钱的,你养不起我的。

他说:我虽然给不了你想要的物质生活,但是我有一颗爱你的心,我会把我所有的东西都给你,我会把工资卡都给你。

是的,他是一个很真实,很善良的人。只是认错了人。

两个人的价值需求点不一样,他图她的美,而所谓的白富美想得到物质,这也是他给不了的。他认为他把他所有的东西都给她了,这就是爱。对于这个所谓的白富美来说,物质就是爱。

所以,他给了人家一切,人家也会嫌弃他的,甚至嫌弃他的无能。因为你不是她的菜!

真爱不存在嫌弃。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嫌弃你的。

所以,要找就要找对的人。

这个对的人,就是欣赏我们的人,两个人愿意共同为美好的未来奋斗的。

不管现实怎么样,我心中依然有着不变的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依然相信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