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心的启程

“新的一年,心的启程,愿家人幸福安康,愿自己更加优秀,今年的一个小目标就是盖上一座新房子”他写下这些,并附带了几张图,想发朋友圈,但又止住了。这是他第三次坐高铁从家回学校,他终于开始工作挣钱了,可以不用再挤火车坐一晚上的硬座了,可以跟父母说:爸、妈,没钱了就跟我说。一想到这里,他的鼻子就会酸酸的,心底就会涌起一股洪流。

他的奶奶去世的早,那时他还在读初二。奶奶晚年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手哆嗦的厉害,腿脚也不听使唤,由于活动的少,经常会便秘,那时他不知道怎样给奶奶缓解痛苦,他只知道帮奶奶跑腿买些日常用品,给奶奶剪手指甲和脚趾甲。他想如果是现在的话,他可以用自己挣的钱给奶奶买些蜂蜜、牛奶、香蕉来缓解便秘,这些都是他尝试过的。可子欲养而亲不待,他只能在心底流泪!也许正是这样,他很怕,很担心,所以他希望尽早挣钱,让父母享享清福。

他这次回家过年,花了约半个月的工资,除了走亲戚买年货,还给父母留下了两千,他知道给多了父母也不会要,他同样知道,父母要了也不舍得花。 父母知道他还需要买房子结婚,他们不能帮自己的孩子,又怎么忍心花孩子的钱,依然说麦子和棒子还可以卖些钱,这两千还是磨破了嘴皮父母才接受的。上次回家,他听二姐说,母亲去跟人借钱,没借到,他一听到母亲借钱,他的心就会很痛。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每年只有中秋节和过年才能吃到肉。那时候,他最怕开学,因为要交学费,父母又要为姐弟仨的学费犯愁,借钱两个字从此就深深地烙在了心底,很重很重。他看着母亲布满了皱纹的脸庞: 妈,没钱了就跟我说。他忍着没有说出不要去跟人借,他在心底想哪怕是自己去借也不能让母亲去借钱。

病后,他总是醒得早,以前都是一觉睡到天亮。在家这段时间,他发现母亲每天都醒得早,起得也早,他说: 妈,你每天都醒那么早吗?母亲说: 每天睡到这会就睡不着了。“怎么,你有啥心事”他担心的问到,“你还没结婚买房,能没有心事吗”母亲直言不讳。他不知如何作答,只说: 我尽量三十前结。

家里住得还是三十年前的老房子,青砖青瓦,泥土粉的内墙,曾几次漏雨,他体验了不少的床头屋漏无干处。他多么希望家人能住上一座新房子,他也知道母亲是多么希望能住上一座新房子,因为母亲曾说: 就算不吃不喝,住在新房子里也舒服开心。母亲有时会说父亲没本事,他会这样反驳: 我爸烧窑也是一种本事,这也不是谁都会干的。母亲觉得说得也不错,就不再说话。父亲辛苦了半辈子,也有了一点点积蓄,正好够盖上个新房子的。他就经常劝父亲:爸,我妈这半辈子没住过好房子,您就用这些钱给我妈盖个新房子。父母自然都不太愿意,都想着攒着那些钱给他买房子。他就经常说要自己挣钱买房,不需要家里贴补,家里的那些钱只够房子的零头,可这哪里起作用。不过,他说得多了,母亲也渐渐同意了,可父亲还是不怎么同意。这次回家过年,他跟表弟说起了此事,表弟就帮他上演了一出戏,说: 俺表哥跟我说了,啥时盖了新屋,啥时把媳妇领回家。这话貌似真起到了作用。

他为人和善,经常帮村里人修东西,朋友说: 看你对村里人这么好,好多人不应该抢着给你介绍对象嘛。是啊,可为什么没有呢。他戏说: 可能是太优秀了吧。曾跟父母说过不要别人介绍,他要自己去寻找去等待。

茫茫人海中,简直一场梦,我们拒绝了那百分之九十九,只为等待那百分之一。朋友说,爱情是需要套路的,其实,他是知道的,他不是不懂套路,他只是追寻爱情!

余下的日子,真得要精打细算好好地利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爱爱我和我爱的人,去追逐梦想,上下求索,知难而进,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有所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0幅,完成了,耶~~ 这是最后一幅啦,简笔画打卡圆满结束啦,啊哈哈 还有导图打卡,我继续继续了~~
    董季节阅读 229评论 2 1
  • 一位老师当了大学教授后,身体发福,精神不振,每况愈下,于是去庙里向一位禅师问禅。 教授说,大师,最近工作事务多,做...
    嘿大个儿薇子阅读 196评论 0 0
  • 海參崴的第二天,早餐需要帶上酒店發的卡片,在酒店4層吃俄式西餐,走進餐廳的瞬間我驚呆了,疑惑以為誤入了中國的某個銀...
    林素兮阅读 332评论 5 2
  • 水很深, 冰凉的透过心底 心底最深的怀疑被浸透 告诫自己更要勇敢一点 …… 熟悉的感觉 遍布每个神经细胞 那些突如...
    dreamer翟翟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