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我学会了撒谎

同学倒班,有些空闲时间。时常约我出去玩。自从我参加了“无戒第五期写作训练营"我便一头扎进书里,学习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旨想通过学习写作,遇见更好的自己。抚慰我渴慕成功的心。

每次她找我,我就会编出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时间一长,她就犯嘀咕,“你退休在家,一天总忙啥?给你介绍工作,环境好,挣钱不少,离家还近,你都不愿干,总在家呆着,能呆住吗?"她问我。

我说,“干了这么多年,我想歇歇。"

在多次搪塞后,有一次她上夜班,没带眼镜(花镜)让我把镜子给她送去。

我说,“在家蒸饺子呢。如果我这儿忙完了,我就给你送过去。"

她因工作关系,不戴眼镜会误事,她在医院工作。人命关天。

她以为我又骗她。她非常生气,竞然失控的把我送去的镜子当我面扔在地上,我气炸了。

这是什么人?怎么能这样?我摔门愤然离开。

在路上我心想,你上班不做好准备工作,把怨气撒到我头上,真是岂有此理。你让我送来,我有事晚了,你就和我耍皮气,耍得着吗?

其实我在忙着更文,哪有时间和她玩。

有一次我实在编不出什么理由,便轻描淡写地说下这事。

“哎呦,想法挺多呀。想当作家。你一天写那么多,挣着点钱没?“

我摇摇头。

'一天你真是闲的,不挣钱还辛辛苦苦写它干吗?不如出去打工,挣点钱实际。这么大岁数了,还是那么不切合实际,写文章是我们一般人敢想的,你呀,就不能务实点吗?"我无语。

她接着说,“这几天,我去旅游了。给我累的够戗。"

我接过话说,“出去旅啥游啊?花钱遭罪。"

“那可不一样,虽然遭罪但心情愉快啊!心情愉快不生病。"

“你旅游花钱受罪,图的是开心愉快,我一天看书、写文不也是乐在其中吗?做自己喜欢的事,充实的活,不也是挺有意义吗?

她不再说话。

我想多点时间看看书,看看微信群中小伙伴的文章。感觉一天过的可快了。

我在专心写文看书时,最担心我姐找我微信聊天,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把我给急的没法。

姐姐怕我在家寂寞,和我聊聊天帮我打发时间,让时间过得快些。

我的老天啊!我时间都不够用。

刚开始参加训练营时我跟姐姐说了,我在学习读书写作,姐姐一听而过,没有想那么多。

姐姐特爱聊天,因她在外地给外女看孩子,每天没啥事就找我聊天?有事和我商量,一遍又一遍。

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有时正赶上我在憋文,心烦意乱的,她还在和我说着。

昨天我正想写文,她来电话了,哎吗?我得赶紧结束聊天,不然更文就来不及了。

"你怎么还挺忙的?”姐姐有点没尽兴。

“是啊,班上同事想聚下,老不去也不好。这不,定在中午。我还得收拾收拾,不聊了,有时间再聊。"我赶紧放下电话。

我真佩服那些上班工作还能坚持日更的学友,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他们也许写了很长时间,书写能力超强,一篇文章往往都能轻松搞定。我写文章真是有点吃力。有些时候还行,一气呵成,但这种时候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让自己有多点时间学习更文,我现在撒谎都顺口了。

再忙再累也得去陪老妈呀。

妈妈对这儿学习的事更是不能理解。

“你好容易来一回,和我说说话聊聊天,老看什么书,鼓捣那手机干嘛?"

"妈,我跟您说,上班时忙,现在我自由了,我想做我喜欢的事。"

“做喜欢的事,也不能整天看书、看手机,那眼睛受得了吗?再说了,晚上点灯熬油的,那身体不造完了吗?"

“没事,我累了就休息。哪恁么容易累着。"

“妈,您气色不错,精神状态也不错,没啥事吧?我哥不天天来吗?

“来,早早的来,给我做完饭就走。"

“您想吃啥?给我微信留言。您晚上有菜吗?“

“有,都做好了。"

“好,我同学找我,我得回去了。"我穿鞋连跑带颠地走出门。

谁的电话?刚从妈家出来,包里的电话响了。

一看,同学红。

“喂,忙啥呢?这么半天才接电活。“

“这性子太急了,我从包里拿出电话,手机没拿手里。“我怼过去,烦人,我这儿正忙着呢?不能说,越少人知道越好,我心想。

“有何吩咐?"我说。

红说;“我们几个约好去采樱桃,樱桃采回来,洗净做酱可好吃了。你在家也没事,一起去呗。够手了,我们在玩一会。"

你咋知道我没事,我忙的狠,心里这么想,但嘴上不能这么说。

“你不知道,我正去看份工作,我家邻居给我找的。不好意思,你们去吧。"

“你来吧,明天我给你找份工作,这边三缺一,你看着办吧。”

我寻思就是玩。我可不给你们凑手,可怎么说呢?我脑子急速旋转,“好,我给岩(是我先生)打个电话。"

电话拿在手里,我想什么理由让她们哑口无言呢?

“喂,红啊,我正和邻居说,改天再去看工作。这时岩来电话,我婆婆今天过生日。他不提醒,我早就给他忘了。“

“你这儿一天,你婆婆过生日那你得去,不能因为玩而影响夫妻关系。但我觉得你咋像是在撒谎,你到底在忙啥呢?怎么弄得比上班还忙呢?"

"我能忙啥,确实婆婆过生日,不和你聊了。我这边来电话了。“

我挂断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谎说的越来越离谱,自己也累的够戗。

可就是没有办法,因为现在忙就应为挣钱,为把日子过好,至于为别的,很多人都不理解。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不自觉用话刺激你,‘他们是那样爱你,怕你受伤,怕你被骗。’他们最终目标是希望你和他们一样,那样才让他们觉得舒服,那样才对。

钱在我们生活中太主要了。钱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有钱会得到许多推崇,让人高看一眼。我正在那糊思乱想。

我家先生来电话。我继续编瞎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前,当王丸子同学还在我的对面上铺问我她是不是该和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是个不安分的女人。但我再努力也不...
    南焱阅读 331评论 0 0
  • 图的两种遍历 何谓遍历:从图中某一顶点出发,访遍图中其余顶点,且使每一个顶点仅被访问一次,这一过程谓之图的遍历(T...
    To_QT阅读 362评论 0 1
  • 轰轰轰……嗒嗒嗒嗒……嗖嗖嗖……步枪射击声,爆炸声不断,子弹划过夜空的尖啸声震的耳膜发疼,此刻金三角的一片原...
    昵称是个什么鬼_9b59阅读 175评论 0 0
  • 春雨亦是无情物 清风更来摇树桠 片片含情飘飘下 嫩叶撑掌难护花
    家乡的风风阅读 1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