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昨晚收到海文姐姐的微信,问我最近在读什么书,有没有推荐的,我在这边有一点汗颜的回道:“我说最近都没读书,你信吗?”其实与其说问姐姐信不信,倒不如说我自己都不太敢面对这个我每天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和姐姐讲了几句话,姐姐给我推荐了抖音上一个很不错的瑜伽课,让我也跟着做一做,我不禁又想起真的是很久都没有和姐姐一起出来坐一坐了。刚认识姐姐的时候,笑笑才五年级,如今笑笑都结婚了,第一次见海文姐姐就觉得她气质好好啊,而且特别特别漂亮,后来才知道她高中时都是校花级人物,后来笑笑毕业了,姐姐却一直关注着我,因为我一直读书,在朋友圈会分享一些书籍和文字,姐姐就一直很喜欢我,也慢慢的和我一起读书,因为读书,我也多了好多的朋友,通常我都是扮演着图书推荐官的角色,现在看看自己,竟然如此久没有好好的读完一本书,说好听些是心不静,说直白点就是懒惰和贪玩了,今早起来想起今天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应景的把我在家里读的没读的书都装在了盒子里,当然我一定会读完这些书的。

        看到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要读书?其实原因五花八门,小时候可能是为了认字,再大一点为了写作文有东西写,有词汇可以用,再大一点或者为了可以吹吹牛,显得自己有知识,也或者是为了遇见有层次的人能搭个话,即便不搭话也不至于听不懂那么尴尬。我小时候第一次知道书是在姥姥家,舅舅让哥哥背古诗,那本唐诗三百首是我见过的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书,书对于我来说是任务,哥哥和我完成了就可以去玩了。后来认识字多了,去姥姥家哥哥就给我看他的小人书,我从没告诉他我好羡慕他呀,都有自己的书。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妈妈去镇里,回来给我买了一个礼物——小学生优秀作文选,那是我第一本课外书,从此那就开启了我对书的热爱,那本书当时被看到每篇作文我都快会背了,遗憾的是它后来被我的同学借去就弄丢了,这件事导致我现在还有点惧怕别人借我的书,总害怕借出后就有去无回,即使回来了也是有皮没毛的。读书和写日记是我一直坚持的习惯,虽然现在有点词穷,文笔也不如以前好,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写文字,用文字记录自己平淡的日子。我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到处游走,所以书就是我看世界的途径,我不擅长交朋友和与人热络的联系,所以每个不同的作者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有时候有相似的观点,有时候有相悖的意见,有时候他们会给我启发,有时候会让我反思警醒,有幸通过书认识那么多有智慧的人,真的很开心。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通过书靠近那么多智者贤者,自己多少也会被熏陶,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吧。所以我为什么读书呢?原因是for fun , to be a better me 。

        今天买的润肤乳到了,抹了一点在手上,甜甜的香味让我十分不适应,心里浮现了一个评论,这也太女人了。当这个声音和念头被我自己察觉后,我有点惊呆,我把自己定义成了什么样子,现在的我是变了多少。没有去运动学校当老师之前,或者是最初教运动员时,打车去学校,很多司机都会问我是舞蹈或者体操老师吗?说文文静静和学校差异很大。后来运动员教会了我爽朗和不让自己柔弱,回想起来会感谢他们让我发现另外一面的自己,如今我想我要告别这一面的自己了,爽朗豁达我还是会保留,但是我也希望找回那个文静和知性的自己,我已经慢慢的开始敷面膜,去让自己轻盈的走路,挺拔的站立,把上一个自己和运动学校就留在记忆中吧,那段记忆中有绿茵场,有挥汗如雨的运动员,有和我很不一样的同事,有很多未来会记不清细节但觉得欢乐的时光。未来我也还是英语老师,心理老师,也许还有其他的身份和标签,现在我也不清楚,但是还是期待遇见未知的自己,人总要突破自己,如果可以,我想多进入一些领域,也不负此生了。

      今天看《自造》,里面有段文字是这样写的“一方面我在我们医院里,成为别人的压力;而另一方面,我又会感受到来自医院外别人的压力。所以,我特别理解为什么鸵鸟要把头埋在沙里,为什么土拨鼠要躲在洞里,为什么海龟要蜷在壳里,谁还不得有个安全区。”这是优秀的陶医生写的文字。我其实也有时候很怂,我会很崇拜那种有才华的人,会很想靠近对方,因为他们身上才华的光总是会吸引我,可是当我接近对方时,如果对方冷漠一点,冷淡一些,胆小的我就会缩回壳里,不敢和别人再接触,怕对方时不喜欢我讨厌我。狗狗总是鼓励我要勇敢的尝试,说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我也拜托她教我如何和别人成为朋友,我的朋友都是主动靠近我的,我真的很不会去主动交朋友,也需要她多鼓励我勇敢向前(虽然我还是觉得我很难改变,太怂了)。所以我在心里默默的求上帝,可不可以让我欣赏的人主动一些,让我们成为朋友吧,因为我真的很欣赏他,想和他成为很要好很熟的人,可以交换真心真诚交谈的人,希望我心愿达成,祝福我自己。

      最后记录一下我今天的小确幸:️️一 给妈妈买的鞋子非常合脚,底子超轻又软,妈妈说很舒服,脚站久了也不会硌不会痛了。二 给爸爸买的橙子特别特别甜,爆汁,他吃了好多块,看着他吃,我觉得很幸福。三 把书收拾好,把屋子整理的很干净,心情很舒畅。四 今天课上的都很好,而且读书的时间也比昨天长了,可以继续保持,而且开始读夏目漱石的《我是猫》,新的感觉,一定会会有新的收获。

    刚看到海文姐姐在抖音给我发信息了,好像让我去看直播,盲猜是瑜伽吧,现在我要收笔去看看了,等下给自己公布答案,感觉像在开盲盒。狗狗也在呼唤我,她这几天新家买的家电都到了,还都挺好看的,这女人搬新家,我该送什么呢?再仔细思考思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