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地射】

【我觉得这是原耽】

【Summary:王先生和胡先生的错误恋爱方程式。】

【tips:大明星包养十八线。注意避雷。】

01.

你只是还没火,你要等,万一哪天就见鬼了呢。

王先生左等右等也不见厚积薄发,一攒十年憋得要爆炸。倒是真的活见鬼,应了那句只是在人群里多看你一眼,不过多瞥一眼的不是王先生。那时候他就是个十八线小明星酒会上落得清闲躲在犄角旮旯吃点心,心里琢磨百八十块钱一枚的外国蛋糕甜腻过度还不如让他出门买盒稻香村。

胡先生就是这时候一眼扫过去,看到所有人觥筹交错纸醉金迷时居然有个人站在墙角拼命往嘴里塞蛋糕,登时忍俊不禁乐成一朵花。更有意思的是,塞蛋糕的那个人居然还有一双长得很好看的手,手掌宽厚手指修长,绷紧了还能看到上面青筋纹路。可惜手的主人正吃得欢快活像仓鼠,真是暴殄天物。

等到王先生吃饱喝足掸干净手里的点心渣,茫然抬起鹿眼环视一圈也没找到熟人,倒是看到几个已经往高层老板怀里投怀送抱的小鲜肉。他两眼一翻白,三分鄙夷七分无奈,鄙夷他们薄弱的道德底线,无奈演艺圈就一大染缸谁也逃不掉,索性扭头就往阳台走,起码落得一方清静。

可惜这清静不过三秒就被人破坏。王先生看清来人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喝了假酒眼前是海市蜃楼。

“你好。”胡先生在朦胧的月色下笑得星光灿烂,差点把王先生闪瞎,他举起手里的酒杯彬彬有礼地敬了王先生一杯,“很荣幸认识你。”

王先生脑子转的飞快揣摩对方来意。胡先生年少成名一炮而红,大难不死涅槃重生娱乐圈无人不知。事迹再感人点就能上中小学教科书。他想自己应该举杯回敬结果发现出来的时候一杯酒都没拿,手上还带着点心渣,立刻尴尬到无以复加。只好希望自己笑得不要太难看,“不好意思。”

声音听着也不错。胡先生满心欢喜暗自再给王先生加十分,他清了清嗓子,笑得谦和有礼,做了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是这样的,你缺不缺什么向上发展的关系。”

王先生吓得差点把刚吃得蛋糕喷出来。

“饿啦——”胡先生躺在沙发上撸猫,拖长了声音喊正给他当人肉靠垫的王先生,“我想吃橘子。”他纤瘦的身子往下滑了几寸,躺到了王先生腿上,还翻了个身。

对于这种危险体位的王先生神色如常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伸长手臂从桌子上捞了个橘子,剥好了皮掰好了瓣才放进胡先生掌心里,“吃吧。”要不是他俩有这层关系,王先生更觉得自己像是幼稚园大班的老师。

胡先生低头看了一眼掌心躺着的橘子,又掰了一半塞回王先生嘴里。王先生砸吧着嘴里的甜味心思千回百转几万次,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再不济也见过猪饲料,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们之间这种酱酱酿酿的关系不应该是这么一回事儿。

王先生是个着实的行动派,狮子座天性使然。他在家里枯坐两日静心思考,得出的结论是有资源超值,事没成不亏。然后他就给胡先生发了微信,字打了一半又觉得不够正式,最后决定打个电话约他出来见一面。

那时候王先生自然做好胡先生是当时喝了假酒转头就忘的心理准备,也不信这位大忙人能百忙之中抽出空来见他。结果胡先生在第三声铃响的时候接了他的电话,聊到第四句的时候敲定了明天下午见面。

王先生挂了电话才觉得自己心率过载。他转头又是一通乱翻,想在自己的衣橱里找出哪几件还像点样。翻了半小时才猛地想起这事八字没一撇,自己郑重其事为时过早。还不如洗把脸去睡一觉。

万万没想到这一觉确实睡得挺稳,王先生许久不曾睡过这样的踏实觉。起来之后神清气爽比他去宴会时还容光焕发。王先生心情愉悦地打开手机看表,结果发现是三个闹钟都没叫醒他。距离和胡先生约定的时间还有一小时,衣服没挑脸没洗,人生大起大落莫过于此。

事已至此只好放弃治疗,王先生抹了把脸随手套了一件衣服。在车上一路安慰自己长得还算比较帅,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祸兮福之所倚,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打住。

迟到是对人的不尊重,更何况还是他先约得胡先生。

落座之后王先生才觉得不对劲,出门太急还闯了一个红灯,他硬生生比约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就到。他是从来没约人谈过这些事,也不知道娱乐圈有没有什么先来后到什么规矩。但到了就是到了,王先生也不打算半路跑回去。索性既来之则安之,他想,反正身无一物了,还能惨到什么样子去?

胡先生到的时候隐约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只能说酒会上见得那一面太具有误导性。王先生那副纯良表情掩盖他天生的霸气,四下无人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外露,胡先生在门口愣了一步才走进去。

他心性清淡尤其是这几年,从清淡都快变成性冷淡。向王先生提出这种要求其实无非也是酒精上头自己和自己赌气,甚至如何再往下走一步他也没多想。胡先生在推开咖啡厅的门之前都在考虑要如何和王先生赔礼道歉,但现在他倒是突然有了兴趣。

“我到晚了,”胡先生摘了墨镜,对王先生微微一笑,“让你久等了吧。”

“没有,我也刚到。”王先生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他放下杯子去握胡先生的手,对方刚从外面进来指尖冰凉,王先生却是实打实地握紧了又松开。

对,王先生停止了回忆,从一开始他俩本应该酱酱酿酿的关系就出现了极大的问题。

闲聊之间他俩就雷厉风行地谈好搬家事宜,胡先生掰着手指和他清点家里有几口锅几只猫,王先生指明自己不会常驻魔都当然现在很闲,有大把家里蹲的时间。胡先生噗嗤一声笑出来,他说我怎么感觉咱俩更像是合租的舍友关系。

王先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会洗衣服会炒菜,当谁舍友谁稳赚。”他起身去要去买单,胡先生拦下他说你行行好,我都稳赚了还不让我花点钱。

“不不不,”王先生皱紧了眉,摁着胡先生肩膀让他坐下去,“我约你出来,当然是我买单。”当然,大街上走三圈都没人认得出他来,为了安全去结账也理所当然。

胡先生隔着墨镜看着王先生身形修长腰杆挺得笔直,一时想不通这个人怎么会答应和他发展这层关系,但你情我愿何况还是他先提起,这时候问又有点不合适。也罢,来日方长,总有一天他会知道答案。

出门的时候王先生问他要不要自己顺路送回去,胡先生摇头说他家就在附近,正好散步回去呼吸新鲜空气。王先生一边向自己车上走一边念叨什么希望红灯没拍照不用交罚单,胡先生忍住不笑一本正经地走远。

结果没走两步就看到王先生的车从旁边开过来,“没想到我们还顺路。”他放缓了车速拉下玻璃和他打招呼,“再见。”他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电联。”

胡先生佯装淡定地和他挥挥手,内心焦虑,不好,这是恋爱。

TBC

这是原耽,原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