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想衣裳花想容 第四十三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计谋得逞,苏玉暖皎洁一笑。

    “哎呀,实在是太不小心了,失礼了二位。”不理会二人诧异的表情,她径直走向门外,故意将嗓音提高。

    “翠竹,着人收拾一下。”

    屋内的二人面面相觑,见苏玉暖这般,深知她是不想再聊下去,便一并随着出了屋子。

  “殿下、郎将军,在下昨日约了几位公子下棋,若没什么事,恕在下冒昧,便先告退了。”扶苏微拱了拱手,很识相的不再与郎擎苍纠缠,得到苏玉暖应允后,便离开了。

    直等到扶苏出了院门,苏玉暖才眯着眼望向郎擎苍,嘴角挂着森寒的笑意。郎擎苍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尴尬的向后挪了几步。

    苏玉暖步步紧逼,郎擎苍继续后退,她再近一步,他又退三分,直逼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郎擎苍索性乍起胆子,瞪大眼睛盯着苏玉暖,以壮声势。

    “我这可是为你撑腰来了,你未进府之前,那扶苏一向是说一不二。如今你是这府里的主人,他素日里威风惯了,怎甘愿做人下臣。”

    苏玉暖闻言,不再上前,转身坐在廊上。

    “那又能如何,这府上的公子们,又有几个甘愿的,你总不能一一见过,都给些警告。况且,这事本就难办,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放这些人出府。”她幽幽叹气,生在这皇权富贵里,当真是没半点自由。她理解那种身不由己的感受,如果可以,她当真愿意大事化小。

    “出府?你未免太过天真。只怕有些贪图权势富贵的,不肯甘心出府呢。”郎擎苍怒火中烧,顿了顿复又开口道:“你当我今日为何咄咄逼人,还不是听说前几日这府上出了件大事。”

      苏玉暖心知,他指的是前几日爬了她床榻的那个登徒子。又见他面带愠色,仿佛下一秒就要将那人生吞活剥一般,心里没来由的一暖。

    “好啦,你既知道了,便也应该听说了,我罚了他八十杖,又选在下人最多的正院行刑。”她皎洁一笑,继续说道:“那些下人,惯会捕风捉影,嘴又没个把门的。如今见了这场面,定然会在府内散播。不消半日,便会传的府内上下人尽皆知。到时候,管他是张公子,还是李公子,都不会再有人敢欺负到我头上。”

    闻言,郎擎苍酸溜溜道:“是了,万没想到殿下竟有如此妙计,倒是在下白操心了。”

    苏玉暖见他这般,只觉得好笑,佯装嗔怪的白了他一眼:“快到午膳时间了,府上的厨子,是我从宫里的小厨房带出来的,厨艺当真不错,你可赏光尝尝。”

    “殿下既然都这么说了,自然恭敬不如从命了。”此时郎擎苍也不生气了,只一心想多留一会,与苏玉暖多说些话。

    用罢午膳,郎擎苍又喝了些茶方才离去。苏玉暖因着吃了些酒,双颊微微泛起红霞,身子也开始变得轻飘飘的。

  “姑娘怎的吃了这么多酒,郎将军也不拦着些,真是胡闹。待会酒劲上来,又要难受的。”翠竹有些不满的嘟囔着。

    她们这个公主哪都好,唯独不能碰酒。每次一喝酒,必要生出些事端来,口中又嘟囔着别人听不懂的话。这会子又吃了这么多,怕是又要生事。

    翠竹见势不妙,连忙唤来菱角,一左一右的搀她进内室。不料,苏玉暖大手一挥,一下子挣脱二人,奔着院外跌跌撞撞的跑去,嘴里还大声嚷嚷着。

  “别拦我,老娘还能喝!这么点酒算什么呀!养鱼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