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选择,让我们无话可说

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同窗的同学,奋斗的朋友,渐渐地开始无话可说。我们有许多QQ群、微信群,小学群、初中群、高中群、大学群、闺蜜群等,开始建群的时候,还有人在里面聊聊天,问候互相的状况,渐渐地,群里再没人说话了。哪怕发个红包也没办法炸出来人了。曾经一起嬉笑,逛街,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的朋友,慢慢地我们无话可说了。即使偶尔想起来互相问候一下近况也是生硬地找话题,直到两两沉默。

你有你的小目标,我有我的大世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起长大的玩伴,上学时互相鼓励,工作后他选择了回家乡做公务员,我选择了留在外面奋斗。开始的时候,我们联系频繁,互相激励,为对方的未来出谋划策。

他选择在公务员的道路上节节高升,而我想要在自己规划的世界里稳步提升。

他选择找个能对他工作道路有帮助的媳妇,而我想要找个和我并肩奋斗的人生伴侣。

他选择混迹于人情世故的官场,我选择流浪在灯红酒绿的街角。

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好谁坏。只是我们各自的选择不同,各自的目标不同罢了。

家乡朋友聚会的时候也会联系我,但我基本都不能到场。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与朋友简短的相聚,餐桌上我们问着各自的近况,聊着各自的经历,聊着聊着就冷场了。他们的世界我不懂,我的世界他们也无法理解。唯有喝酒吃肉才能消除尴尬。

渐渐地,我们的联系不再频繁,朋友圈里默默观望,微信群里各自沉默。

我们就这样变得无话可说。

你在家乡乐此不疲,我在远方甘之如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几天,朋友和我电话时说,不是我不和他们联系了,只是我和他们之间没有共同话题了,也无法产生共鸣了。而我和你虽然不在一个城市里,但我们有相同的经历,处于相同的时期,所以我们之间的联系频繁。

他们都说,回来吧,在外面过的肯定辛苦吧。我说,人生本来就很辛苦。

家乡有亲爱的父母,不需要考虑租房、吃饭的问题,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有父母准备好的饭菜,尽管早出晚归,也有许多时间陪伴父母。

家乡有熟悉的朋友,大街上处处都是熟人,即使不认识,也能通过几个朋友就认识了,处理事情方便快捷。

家乡是从小长大的地方,不会害怕迷路,即使走失,打个电话随时都有人接。

远方的城市里,一个人一片天。为了租到自己满意、价格合适的房子,下班跑遍所有的街。为了吃到自己想吃的菜,早起一个小时做饭,下班回家做饭。工作忙的时候,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加班到11点,一层楼一个人,害怕也要完成工作才能回家。夜晚11点站在公交站牌旁,等着公交带我回家。路上的行人偶尔停下脚步都会让我心里一阵害怕,和朋友微信:刚有个奇怪的人走过我旁边,吓死了,幸好公交来了。就这样,我依然喜欢在这里过每一天。

工作中遇到不开心的事,回家默默流完泪,第二天继续笑脸上班。周末犒劳辛苦的自己,动手做一顿大餐。窃喜自己又学会了一道大菜,多了一项技能。

也会愧疚陪伴父母的时间太少,也会想念父母,千方百计的拼假回家,面对父母的询问,从来都是一切都好。父母为我付出了一生,我必须努力让他们放心地安度晚年。所以,我选择在远方奋斗。

家乡当然有家乡的好,远方也有远方的好。我们的选择不同,你觉得你的世界非常好,而我认为我的世界也不差,最后我们渐行渐远,直到再见时也无话可说。

那时候,未来还很遥远,我们年轻且稚嫩。后来,我们选择了各自的选择,于是我们走散了。愿我们终能成为自己曾经期待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早早就躺在床上,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借着卫生间的灯光,刷微信、刷微博,看见发小发的带色图片,默默保存,顺手点个赞,...
    赤皮虎阅读 277评论 0 0
  • 1.学咖啡:喜欢,为了赚钱 2.学英语:为了社交,出国,炫耀 3.学心理学:喜欢,好玩 4.学佛学:为了调节心态 ...
    戚云龙阅读 199评论 0 0
  • 2017就这样到来了。像往常一样,无论是否能够实现,每个人心中总是有着各自新的期盼。刚刚过去的房地产大年背后是无数...
    二环十三套阅读 5,93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