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智慧城市:VR全景技术分析与研究

全景智慧城市,多年从事三维全景技术应用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利用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网络技术,深入研发和推广虚拟现实VR技术的行业应用。如官方网站升级+720度全景、微网站建设+720度全景、APP制作+720度全景等,我们以优质的服务、国际领先的技术团队,为您定制全方位解决方案。720全景技术是基于真实场景的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你从全方位的视角观察现场实景,身临其境的感觉是平面照片和三维重建都无法做到的。我们利用三维全景虚拟现实技术,制作成交互式720度全景虚拟漫游让你的产品更好地通过网络技术展现给您的客户,是提升您品牌形象的最佳呈现方式。


全景(Panorama)技术是一种基于图像绘制技术生成真实感图形的虚拟现实技术,它的基本数据表示是由一组光学观察组成的,不需要明确的几何表示就能提供令人信服的效果[1].全景技术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并逐步流行的一种视觉新技术,它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真实现场感和交互的感受[2].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普及,在线产品展示、虚拟实景、虚拟物体等的不断发展,人们已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文字介绍和图形展示,对其交互性和真实性有了更高的需求.它可广泛应用于三维电子商务,如在线的房地产楼盘展示、虚拟旅游、虚拟教育等领域.针对三维全景(虚拟现实VR)技术,提供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非常好地满足这类需求,将给电子商务现实化注入新的活力,使互联网络更加精彩.


1󰀁全景技术和传统图像技术的区别

1.1VR全景技术和传统的虚拟现实(VR)技术的区别󰀁全景图片不是利用计算机生成的模拟图像,而是采用鱼眼镜头拍摄的,视角可达到180度,距离在1米以上,景深可达无限远.使用鱼眼镜头拍摄可使被摄体在画面中显示出非常鲜明的纵深透视效果,再利用软件将它全面处理,发布成可供网上浏览的3D全景文件,所显示场景即为真实场景,与传统的虚拟现实相比更具真实感,但制作费用只相当于后者的1/10,更为经济;用户操作更为简便;文件较小,下载速度更快.

1.2󰀁三维立体照片和三维全景照片的区别󰀁三维立体照片即󰀂深度三维立体照片 ,三维全景照片是󰀂互动三维全景环视照片 .对于后者,我们大多数人在因特网上数以万计的全景照片中已得到体验.其立体感的形成因浏览器的球型坐标所致,图象沿球型坐标运动并实时变形,使所见视角内之景物时刻以透视变化体现,唤起观者日常生活中之感官体验.此方法所产生的立体感受,人称其为󰀂动态立体感 ,严格来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视觉立体感,而是通过眼睛的󰀂错误 感受传达给内耳深处的前庭器官,使人脑根据体验󰀂错误 判断而产生的空间感.当画面停止转动时,这种空间感顿失,所谓的虚拟立体感也就随之消失了.那么什么是真正意义的立体感呢?首先,我们知道立体感是由于双眼的视角差而产生的.由于两只眼睛一左一右,有一个大约6cm至8cm的距离,因此左右眼各自处在不同的位置所得的画面必然不尽相同,两幅󰀂图画 一起传达给大脑,得到的就是一个真正有远有近的立体场景了.我们按照人双眼的正常距离,用两个镜头拍摄同一视角的画面,然后想办法让观者左眼只能看到左镜头拍摄的画面,右眼只能看到右镜头拍摄的画面,两只眼睛同时将信息传达给大脑,真正的立体感就生成了,这就是三维立体照片.

1.3󰀁全景图像和传统图像的区别󰀁全景技术本质上是基于图像的虚拟现实技术,它具有3D效果,可以让用户在浏览全景时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传统图像都是二维图像,不具有虚拟现实效果


[3]

.

2󰀁全景制作技术

VR全景技术总体可分为互动虚拟实境(VRP)技术和互动虚拟物体(VRO)技术.互动虚拟实境(VRP)技术提供了一种因特网上逼真展示三维全景的崭新方法.能使用户方便地从多角度交互观看三维全景.根据全景外在表现形式又可以分为柱形全景和球形全景两大类.柱形全景是最简单的全景,就是通常所说的󰀂环视 .在柱形全景中,您可以环水平360度观看四周的景色,但是如果用鼠标上下拖动时,上下的视野将受到限制,上看不到天顶,下看不到地底;球形全景可以达到水平360度,上下180度的效果,在观察球形全景时,观察者位于球的中心,通过鼠标、键盘的操作,可以观察到任何一个角度,完全融入了虚拟环境之中.互动虚拟物体(VRO)技术,提供了一种在因特网上逼真展示三维物体的崭新方法.它对拍摄物体(360度全方位物体摄影)各个角度的图像进行全自动处理并压缩生成物体的三维交互模型.它能使用户方便地从多角度交互观看三维物体.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在线物品展示的行业.如:时尚精品、各类产品、玩具、汽车、模特catwak、房地产楼盘模型、服装、汽车、物件等.

制作VR全景图像的技术比较多,由于不同技术的局限性,如带宽不够,需要下载插件浏览,文件量大,真实感、交互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原因,人们使用的全景制作技术也不一样,常用全景制作技术比较表如下:

FLASH

󰀁󰀁Flash的VR技术是通过ActionScript控制360图片的位移或模拟三维空间实现,因此理论上有可能实现全空间的360视角.

JAVA

󰀁󰀁JAVA是一种强大的WEB编程语言,这里只阐述它的VR应用.利用JAVA技术,可以轻

松地创建360度实景物体和场景展示,并能模拟三维空间,可贵的是,JAVA技术产品可在浏览器上直接浏览,不需要任何插件.

MGI

󰀁󰀁MGI技术是基于JAVA的系列全景图片和连续图片处理软件,产品是模拟的三维VR,使用简捷高效,并有多种交互效果.

CULT3D

󰀁󰀁Cult3D技术可以做到档案小、3D真实互动,跨平台运用,完整地呈现企业产品外形及功

能表现.Cult3D并能在网页上建立互动的3D物件.对于窄带网的应用,Cult3D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Cult3D的文件对于一般的浏览器只需安装一个插件,即可即时浏览.VRML

󰀁󰀁VRML语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94年3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一次题为VirtualReality

MarkupLanguageandtheWorldWideWeb(虚拟现实标注语言与万维网)的会议.以此为开端,VRML1.0草案于1994年10月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第二次世界WorldWideWeb大会上发布.VRML2.0已经发布,新的标准也将出台.

QUICKTIME

󰀁󰀁QuickTime是最早的视频工作标准,在1999年发布的QuickTime4.0版本后开始支持真

正的实时播放,其格式为mov.美国的VRToolBox公司推出的QuickTimeVR制作系统!!!VRToolBox彻底打破了Windows下无专业VR制作系统的状况,使得PC机上的Windows用户也可按自己项目的需要来制作具有专业水平的QuickTimeVR影视.


3VR󰀁全景展示方式

VR全景的展示按浏览器可分为需要插件和不需要插件;按展示形式可分为物体展示、场景展示和环形视频.场景展示又有动感全景(即场景中具有活动物体)和全景地图(将全景技术与地理信息系统有机结合,全景与地图互相参照,即增加了地图的表现力,又提高了全境的表现效果)等最新发展.


4󰀁全景技术的应用

VR全景技术可应用于网站建设、多媒体光盘制作、电子商务、房地产展示、虚拟旅游、地理信息系统、宾馆酒店、虚拟展览等领域.房屋开发销售公司利用虚拟全景浏览技术展示楼盘的外观、房屋的结构、布局、室内设计,购房者在家中通过网络即可仔细查看房屋的各个方面,提高潜在客户群.宾馆可以利用网络,远程虚拟浏览宾馆的外形、大厅、客房、会议厅等各服务场所,展现宾馆舒适的环境,完善的服务,给房客以实在感受,促进客户预定客房,同时也是展示酒店形象的有效手段.现代化的城市可以通过网络的虚拟浏览技术向世界展示城市的迷人风貌,吸引旅游和投资者.经典旅行社可以用优美的360度全景照片,显示景区内的优美景点,给旅游者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制作风景区的介绍光盘,也可以作为旅游公司吸引游客的绝好工具.󰀂互动虚拟物体 (VRO)技术使公司可以向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多媒体形式,用画和3D全景,来展示商品优点,吸引客户购买.3D全方位浏览技术大大提高了网络购物的可信程度,是电子商务站点的有利助手。


全景智慧城市是国内商业全景平台,结合先进VR虚拟现实技术,以线下实体为依托,将空间还原到线上,用户足不出户,身临其境体验线下逛街、购物、旅游的乐趣。

全景智慧城市以真实、快捷、精准、高效的的形式实现信息搜索、营销推广、交易支付、社交互动的功能,真正实现全景城市、智慧生活的目标。

正所谓单打独斗难成功,深度合作才是正途!,为了快速覆盖

全国市场,早日实现全景城市、智慧生活的目标,现全景智慧城市秉承资源共享、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面向全国所有地市进行招商合作,共同创造未来,实现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吗? 食堂到操场,要路过一条窄窄的小路; 还记得吗? 春天来了,四号宿舍楼下又开了满满的丁香; 还记得吗? ...
    清潇MAY阅读 366评论 0 2
  • 一 千辛万苦,总算招到了一个实习生,北京某大学传媒专业博士一年级在读。 因为相当缺人,又是同事推荐,所以只是看了看...
    杨木子js阅读 356评论 4 1
  • @property和Ivar的区别 苹果将默认编译器从GCC转换为LLVM(low level virtual m...
    qingmarch阅读 580评论 1 1
  • 今天我也是妈妈的小帮手了。每次看着别人写小帮手,我很着急。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了一道菜。 《炒丝瓜》第一步...
    45cbff51831c阅读 2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