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风中的温柔(1)嗨、你好啊

云浅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刚上初一的时候。夏季的炎热刚刚收尾,她和他的交集从一句:“哈,你们俩这好像猪八戒背媳妇!”开始了。

那是课间大休息,一群人从班级里出来到楼下做课间操。云浅和闺密唐霓在楼梯上下阶梯走着,唐霓的胳膊刚好搭在云浅的肩膀上,就这样一步步下楼梯。就还剩最后几层台阶了,这时候林涛和李龙从后面跑下来,林涛一边跑一边喊着:“哈!你们这好像是猪八戒背媳妇!”随着一阵风似的身影,这句话也从云浅和唐霓耳边飘过。彼时的唐霓脾气可不怎么样,立马跑下去追着要打林涛:“你别跑,看姑奶奶我不打死你!”

云浅觉得好笑,摇摇头,没有理会。

后来的交集顺理成章,四个人经常在一起玩玩闹闹。课间的打闹成了常态,校园里的追赶,成了青春的五线谱。云浅,唐霓,林涛和李龙。四个人性子都比较活泼,又都是不安分的人。刚上初中,无论是从年龄还是心理上来看,摆明了都是小孩子。十三四岁,可不是嘛。

当初雪飘落在校园里的时候,圣诞节的气息也蔓延在班级。学校门口小卖部卖的“平安果”、“圣诞果”、“字画”、“棒棒糖”、“苹果”、“橙子”……许许多多富含圣诞气息的东西摆满了一箱又一箱。

下课铃打响的时候,一群男生呼啦啦的冲到学校门口,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着买什么东西,买多少……走近了就会听到他们说的话,“我看看要送几个人啊,我同桌一个,还有那个女生一个,还有政治课代表一个……”“呃~我准备送给老师来着……”“嗯对,老师也要送,我就送语文老师,我觉得我比较喜欢他。”,很奇怪没提到女生么,因为女生自己买包装纸,买水果,在家里悄悄的包装啦。上学的时候就带过来,想送给谁就送给谁啦。

圣诞节对于云浅来说,只是一个平常的日子而已,但是还是会被周围兴奋的气氛感染,心情也轻快了许多。星期五这天是圣诞节,刚好上午最后一节课是音乐课,音乐老师是一个很可爱的女老师。上课铃刚响,林涛和一群好朋友走进教室,手里提了一袋子“圣诞果”,云浅看到了,和唐霓说:“他怎么买那么多?”“我哪知道,可能送的人比较多吧。”唐霓翻了翻白眼。话音刚落,从后面传过来两个“圣诞果”,“嗨,云浅唐霓,林涛给你们俩的”,后面的女生说。

云浅看着拿到手的圣诞礼物,心里还是挺开心的。“给你!”突然面前出现一幅字画,吓了云浅一跳。抬起头来看的时候,就看到了林涛跑回座位的背影。云浅在第一排,林涛在最后一排。云浅看着放在桌上的字画,有点愣。周围围了一圈女生,“呀!勿忘我!”“咦、真的是哎!”“哎哟喂~这是什么情况啊~”“林涛是不是喜欢你啊!”云浅看着字画上的“勿忘我”三个大字,周围嗡嗡嗡的声音,脸突然一热,想都没想的就把头埋进了胳膊里。心里突然乱乱的,“他为什么要送我这个字画,勿忘我是什么意思?又不是要毕业,这不是初中刚开始么?他这是什么意思啊?”直到音乐老师走进了教室,云浅才把头抬起来,想要努力忽略掉心里的异样。看到同学们把音乐老师围起来把各自的礼物送给她,云浅也看到了林涛的身影。可是这次她却像触电了一样,眼睛立马转向了其他地方。

“谢谢同学们的礼物啊,收到这么多礼物老师很开心,这节课大家想学什么歌啊?”老师笑着对大家说。“老师,让林涛和云浅合唱吧!”“对对对!”“合唱!合唱!合唱!”“樱花草!合唱樱花草!樱花草好听!”云浅的脸又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突然变红,这时候她又趴在桌子上,咬着嘴唇,觉得尴尬到了极点。老师的声音传来,“这怎么回事?”老师的目光在班里扫荡了一圈,“大家都别闹了啊,好了好了。那这节课我们就学《樱花草》这首歌吧!”

年少时的爱恋来的轻快又浓烈,周围一声声调侃的话语把两个名字仿佛从千里之外拉到了一起变成并排,亲密得似乎再也容不下其他。

“晚风吹动着竹林,月儿拉长的身影,萤火虫,一闪闪,满山飞舞的钱币……”云浅的思绪已经飘到了很远很远。一节课过的很快,放学后,云浅立马就收拾好书包,和唐霓说了声先走了,就走出了教室的门。

一路上,初雪飘落,一片片好像轻盈的羽毛。一如云浅的心,很轻,很浅,但又有些喜悦,嘴角的弧度从未缩小。一路上,脚印一个接着一个。

回到了家,妈妈已经做好了饭,家里客厅里也布置了些圣诞的装扮,甚至还有一棵高高的圣诞树,树上挂着许多彩球和彩带还有小小的彩灯。听到开门的声音,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浅浅回来啦?”。“嗯嗯,妈妈,你在干嘛呢?”“今天上午我没课,就在家把家里收拾了一下,不是圣诞节嘛,就布置了一下,过过节!你看,还做了许多菜,你爸应该也快回来了,快去洗洗手,帮忙把菜端出去!”“好嘞!”

各种各样的菜被端上桌,有红烧鲤鱼,酱香茄子,辣子鸡,番茄炒蛋,蒜苔肉丝,冬瓜海带排骨汤,清新绿茶饼,水果拼盘……摆了满满一桌,“哇―― 妈,你怎么做那么多菜啊,这也吃不完吧?”看着一桌子菜,云浅目瞪口呆。“没事,中午吃不完晚上再热一下,这盘子小,菜又不多。”“砰――”关门声响起,“嗯……好香啊,你们娘俩在做什么呢?”“爸爸回来了!”“快去洗洗手赶紧来吃饭,就等你了。”妈妈嗔到。

窗外的雪依旧安静的飘落,屋内的饭菜与热情依旧热腾腾。透过玻璃从里向外看,世界,正变成白茫茫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的课照样得去上啊,无论心里多么的翻天覆地,无论有多少纠结混乱,云浅还是乖乖踏上了去学校的道路。一路上她都在...
    糖夏小小阅读 338评论 0 1
  • 打开消息列表,电脑不停的抖动着…… 唐霓嘴角抽了抽,这是什么情况,不停的往上翻,呃……就问我在不在?至于么! “在...
    糖夏小小阅读 193评论 2 0
  • 今天零下九度,超冷的一天。9:20孩子的五会作文班开家长会,我准时来到小时代公寓,五会作文的李老师讲了孩子...
    有cc的美好日子阅读 77评论 0 1
  • 多想去你居住生活的城市看看,洞悉你生活的点点滴滴,走过你走的每填街道,每条小路,可是,我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琉璃瓦的世界阅读 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