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攻略|洋人街

从洋人街开业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我也已经去过无数了。

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就感觉它就是个游乐场,那时候还小,觉得比较新奇。有一些奇特的建筑,斜的房子呀,像笔一样的屋子啊,各种桥啦,最牛的厕所啦,还有人妖表演,各种搞笑的标语啦,吃的啦。每次回家都要买两个一块钱一根的面包啦,不为别的,感觉像特产。为什么从开业到现在这里的东西就能一直那么便宜呢。物价飞涨的年代,依然可以一块钱那么大一根面包,只是我觉得没有小时候那么好吃罢了。

慢慢去多次了以后,就没有新奇的感觉了,直到我看了《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作者用了“荒诞”和“超现实主义乌托邦”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里,他说每次来重庆都必去看看,甚至三天两头去。

我很好奇这里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开始回想洋人街的犄角旮旯,之前去洋人街发现增加了很多新的游乐设施。我上次去四合院那边还在修,那一片的路因为下雨天都泥泞的慌,现在也完全修好了。

地方仍然是那个地方,可我总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好美好。印度人甩着飞饼,示意我们去买。游乐设施的工作人员拿着鼓掌的手板吸引我们去。餐馆和小摊贩的老板在路边问你想要吃什么。各种建筑,各种标语,一切的一切好像都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

对于书里提到的米妮,我真的没有看到她的身影,类似的也没有,也许是太热了吧。她就像磁器口的“大师兄”和“二师兄”那样,给观众们带来欢笑,观众们不会想到这几块钱的小本生意的辛苦。下面是书里描写米妮的一句话,洋人街的米妮就类似磁器口的大师兄和二师兄,懂吗?就是拍照要钱。

既然绕不开怜爱与惆怅,我就很难为一个背影的秘密守口如瓶。

                                                                                     ——《下班的米妮》

洋人街的很多东西都很便宜,这就是那个酒品种超多,也便宜的酒超市吧就叫它。

洋人街的一游

我想去蹦极这件事已经很久,可一直没去,因为怕。

终于有一天,鼓起勇气打给盆友说,我们去蹦极吧,然后就去了洋人街。

先坐高空的索道进去,然后去了“丛林探险”。我说我怕不敢进去,售票员骗我说不吓人,还说有工作人员带。被骗买了票,到门口不敢进去了,我让工作人员带我们,可是工作人员不满意,不想带。我使命拽他起来,一直拉着他,他在前面走,那个声音真的很恐怖,我就一直叫。那个男孩子直接把耳朵捂上了,受不鸟我。出来以后我朋友说,其实她什么都没看到,20%有点怕,80%是我叫的厉害,所以她也叫,我听了整个人要笑疯了,你撒都没看到乱跟什么风?还是我真的叫的太凄惨?要到出口的时候,我对工作人员说还有多久,我不想走了,我想放弃。他说没多久,我才走完。出来就一身汗,还流泪。可我好歹也是去过几次鬼屋的人啊(每次去都吓疯),依然那么怕啊。

之后,我们又去坐碰碰车,我真的自己从来没开过,以前都是跟别人一起坐,别人开。开始了,别人都走了,我就是开不出去。工作人员又一次看不惯我了,让我踩着把我送了出去,但我就一直在一个角落里打圈圈,别人都在撞,我就跟唱独角戏的似的,一直默默一个人原地打圈圈。在外围的游客叔叔也看不下去了,告诉我要怎么怎么玩,工作人员也说你要怎么怎么转弯。可我真的一直一个人转圈圈,游客全部都在笑我,我真的好想转到地下去。上手一点,我就一直撞到一个穿粉色衬衣的男生,那个男生看到我就笑,看到我就笑,我都不好意思了。说,我不会开,你自己开出去吧,然后把别人夹在我的车和铁轨中间。虽然不会开,还被笑话好久,但我就是好开心。

之后就是重头戏,蹦极了。其实我很怕,我们在下面看了很久,我真的是心跳加速,脚发软。后来盆友说,如果下一个是女生你就去,是男生就不去了。结果是个男生,然后她在旁边可惜(白眼),还一直煽动我去。

我们去票台,售票员又说不吓人,你蹦了下次还会要求绑脚跳,几岁的小孩都敢,这样吧,我在送你一个证书,本来要60块的,免费送给你。一直不啦不啦说,我估计我就是想贪小便宜,我居然说好,来跳。买完票就后悔了,到蹦极台我就已经软了。我说,我吓晕了怎么办?他们说,我会来救你。前一个人上来以后,工作人员直接把我拉到蹦极台边缘,我说我怕,不要跳。他们三个人真的太难被取悦了,我那么可怜了,苦苦哀求他们。他们眼睛都不眨,直接就把我推了下去,然后我就只会大叫了,不敢睁开眼睛。我已经吓到叫妈了。

他们把绳子放下来,我整个人就瘫软了,躺上面了,工作人员把我弄到板凳上还给我看手指,说还好还认识数字。还告诉我,我破了蹦极的记录,从来没有谁叫的比我大声,我就像狮子吼一样的。捂脸,我嗓门全开声音是挺大的,我知道。

下来以后,我只想说,蹦极台的工作人员们,我信了你们的邪!!!再也不去了,不去了。

玩了飞镖,中了五个球,赢了一个娃娃(特小)。

还买了稀奇古怪的饮料(轰茶君和黑松沙土),黑松沙土不愧是最难喝五款饮料之一,闻着像口香糖,吃起来像漱口水,喝了五分之一,由于不堪忍受,扔了。

没错,上面那傻逼是我。传说我是这里蹦极开业以来,叫的最大声的一个,没有比我更大声。真的是洪荒之力爆发。

在缆车上肆意放飞自我。这个缆车老远只要5块,从入口能坐到江边,极划算,没见过比这更划算的缆车。想当初去苏州乐园狮子山那点距离,花了我几十元。

碰碰车,十块钱可以玩3次还是2次,总之我就是觉得便宜。

花痴是我

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以下是冬天去的

我以前就很想住在树屋里,可是没有树。

这个厕所不是说好,只观赏吗?结果有人在里面上厕所,我去了男厕所,还在拍照,结果一个男生还在里面蹲着。因为我进去了,后面还有几个女的进来了。我估计那男孩子被吓死了。我没拍他,就拍了鳄鱼厕所。罪过...

标语一二

伪造的?real 耿直的长城,颁个奖

哟哟哟,麦芽糖

缆车上的世界,欧式建筑,金色大厅,下面还有古董车。

外星人,带我走吧!我觉得火星适合我,地球好危险啊。

旁边这小屁孩嘲笑我,因为我怕,不敢走,还大叫。

让我静静装个逼

原想来个背影杀,嗯,身材完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交往了很久很久的男票,从时间上来推算,差不多快达到两个大学时间那么长! 我不强调彼此深爱,没什么好强调的。...
    留清芳阅读 392评论 1 3
  • 我一直在做噩梦,我一直在做噩梦。 醒来的时候,好像有一把剑枪直穿进你的胸腔,无力反抗,慢慢窒息。 我已经记不清你的...
    古小枫阅读 345评论 0 0
  • 人都是会变的,不变的人需要很多人来保护。 ____题记 前几天和一个复习班的朋友聊...
    穹云阅读 402评论 0 0
  • 一 月光流到哪里算哪里 月光流不到哪里哪里就有一种可能 一种可能的白,在第二天的日出选择离开 躲到一片芦苇荡里的月...
    不是灵均阅读 3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