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复盘 | 奔跑:奔跑要有方向、有节奏、有力量!

第27周周手帐


第28周周手帐


第29周周手帐


第30周周手帐

七月 ,是不断奔跑的一个月,因为奔跑,让每一个小日子的成长都变得有迹可循,因为奔跑,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而有希望。

七月关键词:奔跑。

奔跑要有方向。漫无目的的奔跑容易消磨掉耐心和希望,当所有的坚持不过是事倍功半时,那种挫败感往往比一开始的平庸来得更为强烈。

七月份的奔跑,是不断探索和调整方向的运动。时而一腔热血地想要做成一件事,时而又像无头的苍蝇,不知该如何飞翔,又该飞向何方。

奔跑要有节奏。任何一场匀速的奔跑一定比得上好几场冲刺或蠕动的奔跑,如果只是高兴了就冲刺一下,不高兴了就停留一下,这样没有节奏的奔跑,也注定是难以抵达终点的奔跑。

奔跑要有力量。做任何一件事,一定要从内不断给自己补充力量,这种力量是一种支撑,也是一种底气,能够让自己更从容地坚持,更坚定的奔跑。


周复盘一


周复盘二

一、社会&工作

1、不断调整工作精进时间,努力适应工作状态;

2、第一次连轴四周的工作休息四天,感慨生存不易;

3、去一家单位笔面试,工作的选择从来没有最优解;

二、个人&成长

1、阅读五本书:《从零开始学写作》《公司法务部》、《遇见未知的自己》、《幸运手帐》、《娱乐至死》;

2、日记连续打卡31天,上稿三次;

3、注册并运营今日头条,学习头条公开课;

4、尝试投稿情感文,虽然碰壁,也说明很有很大空间呐;

5、首次在社群分享日复盘和周复盘;

6、获得美丽的邀请,加入5分钟目标管理学院,担任小组长;

7、简书发文8篇,持续的输出,阅读量和关注量开始日渐增长;

8、复盘行动获得日记村的肯定与鼓励,还被村长洛帅公开表扬;

9、第一次公开拉票,获得“N倍数爱好变现营”周复盘最具影响力学员;

第一次的电子版奖状哦!


三、健康&体魄

锻炼成了每次挂在嘴边,又没有得到落实的事情,毕竟下班后吃完饭留给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什么时候也能既有时间又有条件,进行系统性的锻炼呢。

唯一做得还不错的该数较为规律的作息时间了,早上基本都能在七点左右起来,晚上如果没在十一点左右睡觉的话,就会陷入焦虑中。真是及早的进入了规律的老年生活呐。

四、家庭&生活

1、和我胖终于迎来了小红本,开始持证上岗的夫妻生活了;

2、我胖接我上下班,甜蜜的通勤时间,每天向他发射彩虹屁,每天都是小粉红;


恋爱日记


暖心小日常

3、和父母分享自己的成长,也会给家人买吃的东西,开始理解每个角色的不易。

五、心灵&精神

1、 七月的第一天,迎来了自己的26岁生日,新起点,新希望;

姑娘,你26岁的样子,真好看!

2、用周复盘记录自己的成长,每一步都有迹可循;

2019年第27周 | 希望就藏在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里!

2019年第28周 |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2019年第29周 | 唯愿走出的每一步,都义无反顾!

3、观影两部:《海蒂和爷爷》、《哪吒之魔童降世》;

4、观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极限挑战》、《我家小两口》、《中餐厅》、《新生日记》。

5、不断与自己对话,接受每一个当下的自己,对自我认知更深刻;


七月里的几点思考

01 分享,才能不断走出去、引进来

以前,总会在舒适区里为自己留下一小块净土,在这个小角落里,自己不出去,也不让别人进来,一副外界琐事与我无关的态度。

后来,通过手帐和阅读开始记录自己的生活,在平台有了输出,也受到了一些可爱的陌生人的关注,他们在我的字里行间看到了我对生活的希望,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除了“平台分享”外,还有“社群分享”。当下的社群已经成为线上运营的重要通道,通过社群参与和分享,能够与同频的人互相交流进步,抱团成长。

这种线上分享的方式,还能倒逼自己去不断完善自身,更加去积极践行,将自己活成一个小太阳,去照亮和影响周围的人,其价值和意义让人感觉到自己是在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由内而外的快乐与开怀。


02 放弃很酷,但坚持一定更美

放弃两个字有15笔,坚持两个字有16笔,看似只有一笔之差,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七月份,一直挣扎在做不与不做,坚持与不坚持的边缘,虽然道理知道很多,去行动就对了,但当脱离远方,跌落在尘世中,庸常琐碎一点点袭来,人真的很容易产生动摇。

会觉得,干嘛要那么折腾呢,长期的付出看不到回报,得不到肯定,还要不断的在生存与生活之间来回折返,不断在自我肯定与否定中一点点分裂,是啊,坚持的意义何在呢?

可是,不坚持就真的好了吗?

还是循着过去自己曾经讨厌的那种生活,继续着没有目标没有爱好的日子,娱乐之后,剩下的只有空虚与落寞,持续性地陷入自我悔恨之中。

何况,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习惯,积蓄起来的小成就,就这样因为懦弱而付之东流吗,这样一个没有勇气和毅力的自己,还谈何以后?

虽然,半途而废一直是惯性,但当下的自己已经与过去的那个自己不再是同一个人了,心理上和行动上不再能接受这样一个前功尽弃的自己。

既然挣扎,那就且行且坚持,用行动和成绩来不断给自己激励。


03 当收入来源仅仅只是工作时,还远远谈不上生活

离开象牙塔以来,真正感受到生活没有容易二字。渴望的,达不到;能去的,不甘心。

当做着一份自己并不怎么热爱的工作时,工作真的仅仅成了生存,而当爱好不能带来价值,且与工作产生一定冲突时,包括自己在内的世俗都会对曾经的坚持产生怀疑。

眼前的工作离家近,幸福感高,但没有多少发展前景,且自己能学到的也有限,但除了个别忙碌的时刻,还能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做些自己的小兴趣。

而有一个机会,在离家稍远的省城,是稳定且有前景的,需要不断在专业和业务上提升自己,对于职业发展来说会比较有成就感。但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时间,不会留下多少时间来发展自己的小兴趣。

想到这一层,我对有可能改变的机会竟没有了想象中的那种渴望,也许,骨子里还是更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渴望“自由”吧。

这一辈子,我们会面临大大小小的多次选择,又有谁能未卜先知的保证哪个选择一定是最优解呢。

作为成年人,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去付出、纠正、总结,让当初可能不那么正确的选择,变得稍加正确。


七月的奔跑是身心俱疲的一场自我调适,调试过后,还得继续赶路。

在漫漫征程中,可以调整姿态,调整方向,甚至还可以允许偶尔短暂的停留,但,请一定要是最从容笃定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