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控制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 离奇死亡

清晨的天空中,微弱的光线透过云层,杰克早早地醒来。他一瞥时间,还不到五点,尽管早了点,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起身,简单洗漱后,将钓鱼工具一一装入面包车,开往史蒂文家。两家之间的车程不到半小时,很快,杰克就看到了史蒂文家的房子。史蒂文的皮卡停在车库门前,在清晨的阳光下,特制的轮圈显得格外耀眼。

看来史蒂文还没有醒来。杰克心想,按照约定,他将车停在了车库旁,与史蒂文的皮卡并排。本来约好早起去钓鱼,怎么还在睡懒觉呢?杰克下车时没有敲门。七月的天气,他穿着体恤和短裤,伸了个懒腰,望向史蒂文家的院子。什么时候院子里开满了这么多花?他陷入对自己近来忙碌生活的思索,竟然忘记了季节和时间。

今天约了史蒂文一起钓鱼,就是想彻底放松一下。杰克推开车库边上的小门,车库内有一道通向厨房的门,他可以通过那个门直接进入屋里。因为他经常来史蒂文家,对屋子的布局非常熟悉,这个小门从来不上锁他是知道的。

杰克匆匆忙忙地走着,不小心撞到了什么东西,借助车库的昏暗灯光,照亮了一具悬挂在空中的男人。杰克吃惊地坐在了地上,眼珠翻动,嘴巴张大。尽管如此害怕,杰克还是探出头看一眼那吊着的男人,啊!那个人是史蒂文,碰到他的一瞬间,杰克感觉到了史蒂文身驱的冰冷。杰克本能地从车库里跳了出来,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911。

警铃声此起彼伏,不久,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将停车位占满。消防员迅速打开车库的卷帘门,医护人员将史蒂文放下,试探他是否还有生命迹象。一位身材高大、英俊的警察哈里驾车来到车库前,他是镇上唯一负责刑侦案件的警察。

确定史蒂文死亡后,医生们退出了车库,哈里立即通知法医,并与一位年轻警察开始勘查现场。车库的卷帘门打开后,光线明亮,这是一个能容纳两辆车的宽敞车库。也许是因为夏季的原因,车库里的东西几乎都移到了外面,使车库显得空无一物。

史蒂文的遗体放在地上,他看上去大约四十岁左右,身材高大健壮,穿着打扮讲究。史蒂文尸体旁边有一把倒在地上的椅子,车库门口有一些烟蒂。没有血迹,没有打斗痕迹。拍照并收集证据后,法医将尸体运走。除非有意外情况,否则这很可能是一起简单的自杀案件。哈里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警察,他知道在法医的尸检报告出来之前,不能下结论。

所有的车辆离开后,观望的邻居也纷纷散去,现场只剩下哈里、年轻的警察以及报案的杰克。哈里开始询问杰克是如何发现尸体的,杰克详细描述了他们约定早晨一起钓鱼的事情。"你和史蒂文是什么关系?" 哈里漫不经心地问道。"我妻子和史蒂文的女朋友是姐妹。" 杰克的回答让哈里明白他们是连襟关系,也就不再深入询问。

哈里索要了杰克的联系电话以及史蒂文女友家的地址,然后让杰克离开了。杰克上了自己的面包车,满脸沮丧。他刚刚处理完丈母娘的丧事,本想和史蒂文出去钓鱼,放松一下心情。谁曾想连襟史蒂文却吊死在自己家的车库里。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在家休息一下呢?钓什么鱼呢?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这时,杰克突然想起了什么。造成如此巨大动静,自己的小姨子怎么没有出现?她现在在哪里?

二 隐瞒的秘密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女人。她不情愿地起身开门,心想这么早来捣乱的,难道是史蒂文吗?女人打开门,杰克的话语迅速地涌出:“我想你就在这里” “怎么回事?这么早就来敲门,我好几天都没有休息好了!为什么还来打扰我?”杰克怎么能不知道她没有休息好呢?作为女婿,他为丈母娘的病情一直在忙碌,更何况自己这个小姨子呢?

“我刚去了史蒂文家,他……”杰克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这位小姨子。“他怎么了?说吧。”小姨子清醒了过来,睡眼惺忪地说道,“他去世了。”杰克没有犹豫,直接喊了出来。“什么?”小姨子这次完全清醒了,眼睛瞪得比牛眼还大。“你确定?”让杰克没有想到的是,她问的是确定,而不是怎么死的。

“警察马上就会来找你,我把你的地址给了警察。”杰克说完,感觉头昏脑胀,没有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他需要休息,需要好好想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他们还好好的,约好今天一起去钓鱼,早晨就发现史蒂文死在了车库里,这是梦境还是史蒂文真的死了?

看着杰克的车渐渐远去,小姨子露西乒地关上了门。露西马上去洗手间,她脱下睡衣,打开淋浴,把水调到冷水挡。她必须清醒起来,警察马上就要来了!想到这,露西感到紧张。

露西洗完澡,换上一套白色七分裤和白底绿色小碎花半袖。这身衣服看起来凉爽透气,适合露西这样的中等身材微胖女子。露西望向窗外,院子里已经停了一辆警车。下车的人露西认识,哈里是附近小镇负责侦办案件的警察,也是小镇上的名人。哈里来了,这一刹那露西才感觉到史蒂文真的去世了。他身后跟着一个年轻警察。此时门铃响了起来。

“你好,你是史蒂文的女朋友吗?”露西点了点头。“可以进去谈吗?”哈里话音刚落,露西立即打开大门,让他们进屋里谈。露西脸色开始发白,不由自主地手颤抖起来。

哈里向露西叙述了早上接到杰克报案后去史蒂文家的经过,听到史蒂文在车库上吊的消息。哈里还没有开始询问露西,只见她已经泪流满面,抽泣不止。哈里安慰着露西,并提出自己的疑问:“你和史蒂文交往多久了?你们同居吗?”露西抽泣着回答说,他们已经交往了十年,一直同居。

“你们住在哪里?为什么昨晚没有在一起?”哈里紧接着追问。露西回答说:“因为我母亲刚刚去世,我们都很疲惫,所以我留在这里,他回家了。”哈里理解露西的心情,没有再深入追问这个问题。“你回想一下,史蒂文有可能是自杀吗?有什么理由?他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吗?”哈里的话明显倾向于史蒂文的死是自杀,现在他想在露西这里得到证实。

“我们两个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要说有什么遗憾,可能就是我们一直没有要孩子,不过他对此没有兴趣,只是我有时会想一想。”露西回答道。其实露西昨晚与史蒂文大吵了一架,史蒂文才回了自己家,而露西选择了隐瞒。“那他有仇人吗?”哈里接着问道。露西立即回答说:“他喜欢交朋友,我没有听说他和谁结仇。”看到露西悲痛的样子,“好的,今天就问到这里。如果你有发现或者想起什么,请联系我,”哈里说完留下了联系方式。

年轻警察一直没有说话,等他们离开后,他对哈里说:“我感觉露西表现得很奇怪,具体说是那里奇怪我也说不清楚。” 哈里笑了笑,直接给年轻警察分配了任务:“那我们分头行动吧,去查一下为什么奇怪,我去找史蒂文的家人和朋友,你去找史蒂文工作单位的同事,如果有尸检报告出来,请拿给我。”

三 意外的财富

哈里以案件调查的名义,把杰克请去了警察局。“ 露西兄弟姐妹五人,露西是老三,我妻子是老大 ” 杰克开始介绍露西的家庭成员。接着杰克讲起妻子家庭最近发生的事。

妻子的母亲与丈夫离婚多年,五个孩子是她一手带大,丈母娘最近因为身患癌症去世,她死后的遗嘱是把房子和存款都留给了露西。这让五个孩子感觉到了不可思议,虽然露西自己没有什么钱财,可是,她的男朋友史蒂文,可是附近有名的富商,而家里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应该是老四杰西卡,杰西卡与丈夫共同努力,买了一个小房子,养育了三个孩子,因为房屋贷款,每个月压力比较大,母亲确把所有都给了衣食无忧的露西。

“ 你们什么都没有得到?” 哈里问到,“ 十多年前,妻子佬爷去世的时候,把房子留给了我的妻子 ” 杰克实话实说。“ 那么你的妻子对母亲的遗产没有什么想法了?” 哈里即提问又肯定的说道,接着话锋一转,“ 你认为露西和史蒂文的关系怎样?” 面对哈里的突然提问,杰克用眼睛望着哈里,脑袋里出现了露西和史蒂文的面孔。

露西在她们姐妹中算是比较聪明的那个,这些年跟着史蒂文,过着富裕的生活,虽然露西对史蒂文唯唯诺诺,但史蒂文对露西不错,给她穿最好的衣服,带她吃遍山珍海味,而且史蒂文人高大魁梧,很有男子气概的,多少人都羡慕露西。“ 看来露西找到了高富帅 ” 哈里插话进来。

杰克肯定地点了一下头,杰克认为男人能赚钱,能给女人好的生活品质,女人就是幸福生活。“ 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哈里的话,让杰克想起了十年前,圣诞节小镇上的一个派对,那时露西二十出头,是小镇商店里的一个糕点师,圣诞节派对那天,史蒂文定制了露西商店里的糕点,因为量大并且需要新鲜,露西只能圣诞节不休息制作,然后亲自送了过去。

开派对的史蒂文,看见送来糕点的露西,被她的清纯和甜美的笑容打动,三十岁的史蒂文春心荡漾,马上邀请露西参加他举办的圣诞节派对,露西也被史蒂文的男人味征服,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了下去,接着怎么样你应该知道的,我们都是过来人,哈里与杰克会意地对视一笑。

“ 这十年里,你感觉露西爱史蒂文吗?” 哈里的问话,杰克有点不满了,怎么让我说感觉,我又不是露西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知道她的想法,“ 她还想要什么?她已经过上了女人都期盼的日子 ” 这可不是哈里想听的话,杰克既然这么说,那他就是不知道,能理解很多男人那粗线条的日子。“ 请你把杰西卡家的地址给我 ” 哈里想去杰西卡那,听听她说什么?

哈里的车停在了一个深灰色的房子门前,房子虽然不大,但打理得很好,大门前的两边开满了各色花儿,让人感觉到了家的美好。看见门口停了辆警车,一个中年女人打开了房门,“ 这是杰西卡家吗?” 从车上下来的哈里,对着妇人说道,“ 我就是杰西卡 ” 接着哈里被请到了屋内。

“ 我是为史蒂文案子而来,想了解一下史蒂文和露西的情况,你不介意吧? ” 杰西卡让哈里坐下,自己去冰箱拿了一厅饮料给了哈里,哈里是名人,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发生,他是不会来自己家的,杰西卡很尊重哈里。

天气太热,看见一厅冰冷的饮料,哈里说声谢谢就打开喝了起来,“ 你母亲把遗产全部留给了露西,你有什么想法?” 哈里的单刀直入,让杰西卡难以适应,停顿一会后,“ 我理解母亲的用心 ” 杰西卡的回答让哈里深感意外,此时杰西卡想起了那个在母亲家里的夜晚。

四 母亲的心

"你说的话,我不明白,能解释一下吗?" 哈里不理解杰西卡所说的“理解母亲的想法”,"那就从一年前说起吧",于是杰西卡向哈里讲述了一年前在母亲家发生的事情。

那也是同样的季节,那时母亲还没有发病,大约是晚上九点多钟,我们家的孩子在一家商店打工,工作服大小不合适需要修改,而巧合的是母亲家有缝纫机,而且母亲家离我们家开车十多分钟,于是我带着孩子的衣服去了母亲家。

到了那里,我开始按门铃,但没有人来开门。我想母亲这个时候不会出门,所以用自己的手机给母亲家的座机打电话,几声后母亲接起了电话。我问她:“妈,你在家吗?为什么不接电话?我就在门口等着你开门。”母亲没有回答,只是放下了电话。我等了几分钟,母亲才把门打开,然后我跟着她进屋。

我告诉母亲我要用缝纫机,然后就要去放缝纫机的房间上楼了。"你能明天来修改衣服吗?" 母亲小声地问我,"孩子明天就要穿了,否则我不会晚上跑过来。" 说完,我才反应过来,难道母亲家里来了客人?我疑惑地看着她,母亲赶紧解释说:"露西来了,睡在了那个房间。"

露西来了不会影响我干活,她不需要工作,又没有孩子可带,早睡一会晚睡一会都没有关系,于是我直接来到了露西睡觉的房间。只见露西头朝墙躺着,背对着门。可能是我推门惊醒了她,她转过头来。当我看见露西脸的一瞬间,吓了一跳,露西此时是熊喵眼,明显是被打了。

"你这是怎么回事?是谁打了你?" 我急忙来到露西的床边,"没有。" 露西一边说着,一边把脸扭向一边,"你就不要问了,还能是谁。" 不知道什么时候母亲跟到了楼上,我一听就生气了,"这可不能让他,打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母亲看了我一眼说道,"史蒂文刚来过,要接露西回去,我没让他接走。" 接着嘟囔了一句,"每次打完都会说好话,发誓诅咒不再动手,我都不相信他了。"

"为什么?" 我望着露西问道,"不知道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不听他的,轻者被训一通,重者就是这样了。" 露西的回答让我无语,家里确实没有什么大事,可是因为小事动手,也太霸道了吧?尽管他养家,那也不能让他欺负!"能过就过,不能过就散伙。" 我冲口而出,母亲让我不要多言,这样的决定要由露西自己来定。

要不是我那天晚上遇到这件事,我怎么能相信外表光鲜亮丽的露西,还有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每当露西处在这种困境中,她都会选择躲回母亲的家,母亲不在了,她又能躲到哪里去呢?因为露西死要面子,她一再强调不能把这件事情说出去,所以家里的人都不知道露西被家暴。

母亲没有强硬要求露西与史蒂文分手,因为她觉得露西自从跟了史蒂文,有十年没有工作了,没有收入又过惯了富裕的生活,如果真的选择与史蒂文分开,露西以后的生活会很艰难。

母亲心痛女儿,在她去世时,把房子和钱都留给了露西,就是为了让露西有避难所,一旦她再受委屈,母亲留下的房子能让她有个归宿,而留下的钱可以支撑她找到工作。杰西卡的话,让哈里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这时,哈里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年轻警察的电话,"尸检报告出来了 ” 电话里传来了年轻警察的声音。

五 史蒂文的遗产

哈里回到警局后,年轻警察将史蒂文的尸检报告递给哈里。报告中显示没有任何他杀痕迹,根据这个结果,哈里觉得他们或许可以停止此案的调查了。

"你怎么看?" 哈里询问年轻警察的意见。

"我先汇报一下我走访史蒂文公司的情况吧!" 哈里点了一下头,允许年轻警察陈述他调查到的有关史蒂文的信息。

年轻警察描述,史蒂文现在经营一家殡仪馆,该殡仪馆离史蒂文家仅隔一个变电所,步行不到五分钟的距离。他去公司时,由一个名叫艾登的二十多岁年轻小伙接待,除了艾登外,公司还有一个将近退休的尸体处理师瑞安。艾登在提起史蒂文的死时非常难过,称史蒂文为人热情,对手下人也很大方,而且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没有理由自杀。

进入公司后,年轻警察除了看到了尸体处理师瑞安外,还遇到了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年轻女孩。艾登告诉他,瑞安即将退休,而这位女孩是接替瑞安工作的新人。年轻警察表示对女孩不适合从事这份工作,并指出如此漂亮的女孩,天天与尸体打交道,身上的气味是否会让男朋友接受。然而,艾登告诉他,不要小看这份工作,做这个工作首先需要考证,而且工资也相当不错。年轻警察得知这位女孩是史蒂文女朋友姐姐的孩子,感觉做这份工作似乎并非随便能得到的。

艾登继续谈到史蒂文,表示他并非小镇上的人,年轻时从美国移民过来,拥有双重国籍。后来扎根在小镇,并在那里遇到了露西。史蒂文好像没有兄弟姐妹,这些年来没有听说过有亲属来小镇探望他。史蒂文的父母也已经过世,要通知他的亲属来参加葬礼,露西说在美国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

当谈及史蒂文和露西的关系时,艾登表示他们挺恩爱的,虽然史蒂文比较强势,但对露西很好,而且露西性格也不错,每次露西来殡仪馆,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史蒂文都会带她去饭店,因为露西从不做饭。不过,露西的糕点手艺不错,无论谁过生日,她都会亲手做生日蛋糕送给大家,节假日也会做些糕点。史蒂文很喜欢吃她做的糕点,据说正是因为露西的糕点好吃,两人才结缘。

"看来他们是幸福的一对啊!" 年轻警察感慨道,对史蒂文和露西表示赞赏。

"是啊,他们在一起确实让人羡慕。" 艾登也赞同地说。

"史蒂文走了,殡仪馆怎么办?" 年轻警察想了解接下来的情况。

"露西已经接手了公司,史蒂文的房子由经纪人挂牌出售。" 艾登答道。

"怎么这么快?" 年轻警察感到意外,因为史蒂文的案件还没有结论,露西就开始出售他的房产了。“ 史蒂文的遗嘱明确财产继承人是露西 ” 艾登表示这是律师公布的。

"你们的殡仪馆露西想卖吗?" 年轻警察再次提问。

"还不清楚,露西说她不懂经营,露西姐姐的女儿对这份工作有兴趣,就是你刚刚见到的那个女孩。" 艾登摇了摇头回答。

"露西也可能看见这个殡仪馆,就会想起史蒂文。" 年轻警察开始替露西着想。

"谁知道呢?自从露西妈妈去世后,露西就像变了一个人,两个人之间经常有争吵。" 艾登的话引起了年轻警察的注意。

"比如,他们为什么吵架?" 年轻警察开始引导艾登讲述史蒂文和露西为什么会争吵。

艾登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回忆着什么。终于,他小声地说:“史蒂文死的那天晚上,我去史蒂文家取东西,不经意间听见了史蒂文与露西在屋里激烈地争吵。他们的声音很大,我没敢进去,就走开了。”

听到艾登的描述,年轻警察感到震惊。因为他和哈里曾亲耳听到露西声称史蒂文死的那天晚上,他们各自呆在自己家里,看来露西撒谎了。

"你说露西如果没有鬼的话,她为什么要撒谎呢?" 年轻警察向哈里提出了疑问,对于这个谎言感到困惑。

"的确,这让整个案件变得更加复杂了。" 哈里同样感到困扰。他们原本以为这个案件已经可以了结,但现在看来情况并不简单。

"或许我们应该再次调查,深入了解史蒂文和露西的关系。也许还有其他线索我们没有发现。" 年轻警察提议道。

"对,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看来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史蒂文的人际关系,特别是和露西之间的纠纷。或许还可以进一步调查他们的亲属情况,看是否有其他人对他们的死有什么动机。" 哈里认同年轻警察的建议,他们需要深入挖掘更多细节,以找出史蒂文死亡的真相。

于是,哈里和年轻警察决定重新展开调查,重点关注史蒂文与露西的纠纷以及他们的家庭背景。他们将尽全力解开这个谜团,揭示史蒂文死亡背后隐藏的真相,为这起离奇的案件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六 撒谎的露西

“你能告诉我史蒂文家中争吵的内容吗?有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死亡的威胁或者其他异常的事情?” 哈里的提问,让年轻警察开始回忆他与艾登的谈话。艾登只听到他们在争吵,但并没有听清具体内容。只是感觉气氛很紧张,他们的声音很大,好像是露西想离开史蒂文。

这可是预料外的情况,哈里说道。“我觉得我们需要进一步调查露西,她是财产的继承人,她有做案动机,并且还对我们撒谎。至于那个史蒂文公司的新员工,也就是露西姐姐的孩子,我们也要调查她的背景和关系。或许她对案件有所了解。”

“对,我明白。” 年轻警察点头表示同意。“我们还应该进一步深入史蒂文的个人生活,找出他是否有其他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者敌人。”

“对的,我们必须全方位地展开调查。” 哈里强调道。“史蒂文的双重国籍和移民经历也可能与案件有关,我们需要查看他过去的活动和联系,看看是否有任何线索。” 年轻警察表示愿意全力协助。哈里对他点头致谢。“只有深入调查,找到足够的证据,才能还原真相。”

哈里站在办公桌旁,开始在墙上的白板上记录获得的线索。

最上面是史蒂文的名字,下面1 记录史蒂文死亡现场是史蒂文家车库,2 报案人杰克是史蒂文的连襟,3 现场踢倒的椅子,门口的烟蒂,没有任何血迹和打斗痕迹,4 露西是史蒂文的女朋友,在史蒂文死前那晚与史蒂文发生了争吵,但隐瞒了这件事。5 露西是史蒂文财产的继承人,她有做案动机。6 史蒂文双重国籍,7 史蒂文是家暴男。

写到这,哈里对年轻警察说:“你去调查一下史蒂文以前住在美国的情况,他父母的情况,最好能查出他移民的原因。” 年轻警察答应后,就出了办公室,他要先调出史蒂文移民前在美国的住址,然后联系美国警方。

哈里还是先去找了杰克。“听说史蒂文的全部财产都给了露西?” 哈里与杰克一见面就直接发问。“是的,露西是幸运儿,这就是中649了。” 杰克现在是羡慕嫉妒恨,看着杰克的表情,哈里感觉到了什么。“听说史蒂文的殡仪馆里,露西娘家去了一个女孩,准备接替尸体处理师的工作?” 听了哈里的话,杰克感觉到了迷惑不解。“那是我的女儿,怎么了?” 杰克反问了哈里。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哈里问道。“半年前我女儿就拿到了证书,已经上班一段时间了。” 杰克回答完哈里的提问,感觉莫名其妙。“露西接手殡仪馆,她有什么打算?” 哈里不去理会杰克的目光接着提问。“她说她不懂经营,不想做这行,想卖掉开个糕点店。” 杰克说到这,显然是心情不好了。

“那你女儿还想继续做这行吗?” 听了哈里的话,杰克说道:“殡仪馆还是比较赚钱的,客户也不用特意去找,我倒是想买下来给我女儿,可惜没有那么多钱。” 看出来杰克想要买这个生意。“跟露西商量一下,分批付款呗,不过露西这几天情绪如何?” ,杰克知道哈里在套话,“不知道,没有看见她。”

与杰克分开后,哈里开车直接去了露西家,露西刚好在家,哈里不想浪费彼此的时间,开门见山地问露西:“史蒂文死的那天晚上,你就在他家,而且与他大吵了一架,为什么撒谎?”

七 深陷谜团

露西听到哈里的质问,她紧紧咬着嘴唇,显得有些犹豫。最终,她终于开口说道:“我…我撒谎是因为我害怕自己成为嫌疑人。因此没有告诉你们,我们当晚确实发生了争吵。”

露西等待着哈里的下一步询问,她心里有些紧张,哈里抬起头,面带严肃表情,开始继续询问露西:“在史蒂文死亡那天晚上,你离开他家后去了哪里?你有没有和任何人见面或联系?”

露西回忆着那晚的情景:“我离开史蒂文家后,开车回了我自己家。当晚,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并没有和任何人见面或联系。” 哈里继续问道:“你的房子有没有监控录像,或者邻居可以证明你回到家的时间?”

露西苦笑一下:“很不幸,我的公寓并没有监控设施,而且那天晚上我也没有与邻居交谈,所以没有人可以证明我回到家的确切时间。”

哈里点了点头,理解露西的困境。然后他继续问道:“关于史蒂文的财产,你之前提到过他跟你说过,但没有看见相关文件。你知道他的财产分布情况吗?”

露西思考了一下,回答道:“他只是大概跟我提过,他有一些房产、投资和股票,但具体细节我并不清楚。”

哈里看着笔记上的信息,然后说道:“好的,我们会进一步调查史蒂文的财产情况。另外,你能提供一些可以证明你与史蒂文有家暴纠纷的证据吗?有没有曾经向警方报过家暴?”

露西犹豫了一下,然后坦诚地回答:“我没有向警方报过家暴,也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我们之间的争吵和暴力发生在私下,我一直觉得可以忍受,所以没有报警。”

哈里点头表示理解,然后继续追问:“关于史蒂文的死因,警方目前的调查还在进行中,我们会全力查清事实真相。你能否告诉我,你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以及你们为什么争吵?”

露西皱起眉头,努力回忆着:“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那天晚上争吵后离开的时候,大概是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们因为一点小事争吵,他又要动手,于是我提出了分手,当时他情绪很激动,气愤地说如果我要离开他,除非他死了。

哈里将这些信息记录在纸上,然后向露西表示感谢。他告诉露西,如果她还记得其他有关史蒂文的重要细节,随时可以联系他。

哈里回到警局,把他获得的新信息,又接着写到了白板上。

8 争吵的原因是露西提出分手 9 露西在史蒂文死亡那天晚上 11点左右离开史蒂文家,没有目击证人 10 史蒂文的遗嘱是财产归露西,露西知道此事。

哈里写到这,想起了最近在露西身边发生的两起死亡事件,露西都是遗嘱受益者。如果说露西的妈妈把遗产都留给了露西,露西属于幸运女人,那么露西得到史蒂文遗产,也是露西的幸运吗?

哈里又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验尸报告,史蒂文的死亡时间是下半夜一点左右,那么按照露西所说,史蒂文是在露西离开二个小时后死亡,于是又在白板上添了一条,11 史蒂文死亡时间是下半夜一点。

年轻警察回来了,他说已经联系上了美国警方,对史蒂文在美国的情况他整理了一个书面说明。年轻警察把手里拿着的纸张递给了哈里,“ 他果然是有故事的人 ” 在把资料递给哈里的同时又跟了一句。

八 两国之间的秘密

当年轻警察递交史蒂文美国警察局提供的资料后,哈里开始专注地阅读关于史蒂文在美国生活的书面说明。他察觉史蒂文的过去并不简单,似乎隐藏着更多故事。

在美国,史蒂文居住在一个与现在类似的小镇,他的父母开了一家小店。史蒂文年轻时是个问题少年,常常打架,也尝试吸食大麻,因此在警局有过记录。

那个小镇上有几个帮派存在,史蒂文被卷入其中一个。与此同时,由于他的好斗和纠纷,也引来了一些仇敌。这恶劣的环境令史蒂文的父母感到担忧,于是做出了重要的决定,让他办理移民回到加拿大,希望他能远离帮派的影响,开始新生活。

史蒂文是阿卡迪亚人,英法战争期间他们保持中立,这激怒了英国人。战后,英国人将他们驱逐到美国,法国人也未出面阻止。同时把阿卡迪亚人称为杂种,因为他们与印第安人通婚且没有参战。后来,英国人后悔太过分了,于是允许阿卡迪亚人重返加拿大,一些人回去了,一些人留在了美国。史蒂文的祖先选择留在了美国。

二十年前,史蒂文申请移民加拿大,考虑到他的祖先是曾被驱逐到了美国,因此加拿大政府迅速批准了他的申请,这样史蒂文获得了美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

然而,他过去的问题并没有完全消失。尽管史蒂文很少回美国看望父母,他的父母也未来加拿大看望他或来小镇旅游。一些仇人仍找到了他,但在小镇上他们没有动手的机会。史蒂文过去的帮派也试图拉拢他回美国,但自从他父母去世后,史蒂文就再也没有回去过。

阅读完年轻警察的报告后,哈里提出了问题:“史蒂文在美国有仇人,那么他的死是否与他们有关?” ,“我也曾考虑过,但已经过去二十年了,有什么深仇大恨而跨国杀人呢?”年轻警察觉得这很难想象。

那么,让我们分析一下史蒂文可能的几种被害情形:1. 露西,她在史蒂文死亡时没有不在场证明,且有动机,同时她是史蒂文财产的继承人。2. 美国的仇人,因为史蒂文移民加拿大是为了躲避他们。3. 尚未发现的线索。”

年轻警察点头同意哈里的分析,说道:“除此之外,目前没有新的发现。”

“关键是我们需要证据。虽然露西和美国的仇人都有动机,但没有证据。”哈里感到困扰。“是的,现场没有留下他杀的痕迹。”年轻警察也表示同意。

“之前在车库门口发现的烟蒂,已经提取DNA并有结果了吗?”哈里想起地上的那些烟蒂。“我会立刻去查看。”年轻警察离开了哈里的办公桌。

不久后,年轻警察带着DNA检测结果回来了,“有两根烟蒂的DNA不是史蒂文的。” 这一发现,哈里立刻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我们马上开始调查。”

九 幽灵传说

在清冷的夜晚,月色如水,投下淡淡的银光,照亮了小镇的街道。史蒂文的死让整个小镇笼罩在一层沉重的阴影中,就像是一场无法抹去的噩梦。

警察局里,哈里坐在办公桌前,红色的线索绘制的线路图在他面前展开。烟蒂是现在唯一的线索,但却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他一边思考着,一边在心里构建着各种假设。接着他在白板上写着,12 现场留下的烟蒂,发现有两个烟蒂提取的DNA不是史蒂文的,正在进行比对。

哈里吩咐年轻警察,不仅要对加拿大进行DNA对比,还要请求史蒂文以前居住过的美国小镇警察局提供帮助,那里也有可能找到烟蒂的主人,年轻警察告诉哈里,他已经联系了美国警方。

在年轻警察开始跟踪DNA对比情况的同时,哈里决定再次找寻杰克的线索,他总觉得杰克掌握了一些他不知道的重要信息。于是,哈里与杰克在咖啡馆见了面。

"怎么样,你女儿决定购买殡仪馆吗?" 哈里开门见山地询问。

杰克显得有些疲惫,他垂头丧气地回答道:"女儿不想做这行了。"

"为什么?" 哈里感到意外,他对杰克的答案感到好奇。

杰克沉默片刻,最终,他轻声说道:"幽灵,你听说过吗?"

哈里皱了皱眉头,摇了摇头,他对这种神秘的事情并不太相信。"什么幽灵?" 他试图了解更多。

杰克突然自言自语地说:"你不会知道的。" 然后他抬起头,对哈里严肃地说道:"史蒂文的殡仪馆一直存在着一个幽灵。"

哈里的心跳似乎加速了一些,尽管他不相信超自然现象,但他觉得这个幽灵故事或许也能揭示出一些隐藏的线索。"能告诉我幽灵的故事吗?" 哈里开始询问。

杰克的眼神躲闪了一下,他看起来有些犹豫。但随后,杰克连续喝了两口咖啡,仿佛鼓起勇气,开始讲述幽灵的故事。

"很久以前,这个小镇曾经发生过一起离奇的事件。一个年轻的画家,名叫加文,住在史蒂文的旧房子里。他是一个极具天赋的艺术家,但他也有着与众不同的一面。人们说,加文有一种奇特的感知能力,能够看到亡人和幽灵。这使得他在小镇上有了一个昵称,就是‘幽灵’。"

"加文过去经常在史蒂文买的那个殡仪馆工作,他是配合警方为死者画像,他开始感受到了一种诡异的存在。他说,每当夜幕降临,整个殡仪馆都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氛围,似乎有无数幽灵在四处游荡。他声称曾经看到过那些亡灵,有的是因为无法得到安息,有的则是因为执念难以散去。"

"加文的奇特能力引起了小镇居民的恐惧和好奇。有人说他是与邪恶势力勾结,有人认为他是通灵的先知。然而,加文自己始终保持沉默,他除了给死者画像以外,也在自己的画布上流淌着他看到的那些幽灵的灵感。他的画作中充满了神秘和阴暗,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也引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一天晚上,加文突然消失了,就像被风吹散的烟雾一样。他的家被发现一片狼藉,画室里的画作被撕毁得一干二净。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从那时起,加文就成了传说中的人物,被真正称为‘幽灵’,人们开始流传,说加文在夜晚的街头和小巷中徘徊,让人感受到阴冷的寒意和神秘的存在。"

哈里静静地听完了杰克的叙述,心中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他开始思考,或许史蒂文的死与加文的幽灵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幽灵加文是史蒂文死因的关键。

"杰克,你认为这个幽灵故事和史蒂文的死有什么关系吗?" 哈里疑惑地问道。

杰克的眼神变得更加深沉,他的声音也变得低沉而神秘。"这个故事,或许不只是故事。幽灵加文似乎知道些什么,也许他所看到的,与史蒂文的死有某种联系。也许史蒂文身上隐藏着某个秘密,而幽灵加文正试图揭示这个秘密。"

“ 你知道吗?有人说在史蒂文死的前几天,在殡仪馆看见了加文幽灵,因此女儿害怕,准备转行。” 哈里沉思着点点头。

"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故事,杰克。我觉得我们应该深入调查加文的消失以及他所揭示的秘密。或许这就是我们寻找答案的关键。" 哈里决定要进一步了解加文的背景和消失的细节,同时他也要继续跟进DNA对比的进展。

杰克神情复杂地看着哈里。"但是请记住,幽灵加文并不是普通的幽灵。他似乎拥有某种特殊的力量,能够看到死者的执念和真相。他是一个存在于现实和超自然之间的谜团,要小心对待。"

哈里注视着杰克,他感受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紧张感。"我会谨慎行事的,杰克。我们会揭开这个谜团,找到真相的。"

两人默默地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分开了。哈里意识到这个案件比他想象的更加复杂,希望能够找到解开谜团的关键线索,将真相揭示出来。在这个寂静的夜晚,小镇中的悬疑感觉越发浓郁,而故事的结局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十 不在场证明

年轻警察开始忙碌于比对自烟蒂DNA的信息中。他首先将这份DNA样本与加拿大DNA库内的现有样本进行比对,希望能够找到与烟蒂上的DNA相匹配的人物,从而揭示那两个不属于史蒂文的烟蒂的主人。

在警察局的分析实验室里,一名专业法医技师正在专注地从烟蒂提取的DNA样本。根据这份样本的DNA序列,他输入了警方的DNA数据库,展开了一场跨国大范围的比对工作。

过了一天,部分比对结果终于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年轻警察紧张地注视着屏幕,紧张的氛围充斥在空气中。然而,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匹配。

"看来还需要更加仔细地筛选和排除。" 哈里告诫年轻警察。

技术人员依照数据库提供的筛选功能,逐步缩小了比对范围。他们设定了一系列条件,如性别、年龄、居住地等,逐步剔除了一些不合适的样本。经过多次筛选和比对,终于出现了一个潜在的匹配。

年轻警察立即通知了哈里,"这是谁?" 哈里皱着眉头,注视着屏幕上的名字——亚历克斯。

"我们要马上调查这个人。" 哈里对年轻警察说道。

第二天,年轻警察向哈里汇报了他对亚历克斯的调查结果。亚历克斯是史蒂文的远房亲戚,与他并没有太多直接的联系。

通过与亚历克斯的亲友、同事以及社交媒体关联人员的交谈,哈里逐渐了解到亚历克斯是一个深思熟虑、内向的人,与史蒂文的关系似乎并不密切。但是,他们发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细节。

原来,大约在史蒂文死亡前一个月,亚历克斯曾经在史蒂文的殡仪馆露过面。此外,据证人称,亚历克斯与史蒂文之间曾发生过一些激烈的争吵。而在调查过程中,哈里还发现了一张史蒂文过去的照片,照片上是史蒂文和亚历克斯一同出现的合影,两人的表情凝重。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复杂的情节逐渐在哈里的脑海中形成。亚历克斯似乎有动机与史蒂文发生冲突,而那两个不属于史蒂文的烟蒂成为了线索的关键。或许,史蒂文的死与亚历克斯之间的恩怨有着某种联系。

哈里决定与亚历克斯正面对峙。他以协助调查为由,将亚历克斯传到了警局。

"亚历克斯,我们需要谈一谈。" 哈里的语气坚定。

亚历克斯的脸色变得紧张,但他并没有拒绝。哈里向他展示了烟蒂的DNA比对结果,以及他对亚历克斯过去行为的调查结果。

接着,哈里问道:"你能告诉我,在史蒂文去世的那个晚上,你在案发现场做了什么吗?"

亚历克斯的脸色更加苍白,他陷入了沉默,片刻后终于开口。随着他的叙述,一个扑朔迷离的故事逐渐展开。原来,史蒂文移民前,亚历克斯曾因史蒂文的欺骗陷入困境,几乎摧毁了他的生活。这个经历让亚历克斯充满了仇恨,十年前,他也移民到了这个小镇,目的就是要报复史蒂文。然而,史蒂文似乎也知道自己曾经对亚历克斯做过什么,因此一直避开他。

亚历克斯无法接近史蒂文,于是他想尽办法接近露西。他的外表和风度令人印象深刻,也让他赢得了露西的好感。尽管史蒂文警告露西不要与亚历克斯接触,但两人偷偷在背后频繁地交往。

"与史蒂文死亡的那个晚上,你的烟蒂为何会出现在车库地上呢?" 哈里追问道。突然,他仿佛看到了一些东西,"你是不是来找露西的?"

亚历克斯的眼神闪烁不定,但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他开始描述,"是的,那天晚上我听说露西的母亲去世了,我想去看望她。我开车路过史蒂文的家时,看见露西的车停在外面。我把车停在他家附近的变电所,我听到了史蒂文和露西的争吵声,然后露西开车离开了。"

"你确定她什么时候离开的?" 哈里急切地问道。

"应该是晚上12点之前," 亚历克斯肯定地回答道,"我知道她在12点之前离开了。我手机上在12点有一个定时提醒,她走后不久我就收到了提醒。"

露西一直无法提供在史蒂文死时的不在场证明,现在歪打正着地被亚力克斯证明了。

哈里心中一动,仿佛某种连接点被触发。他迅速思考了一番,然后问道,"那你之后呢?你在史蒂文家附近停留了多久?"

十一 绝望的告白

面对哈里的追问,亚历克斯犹豫了片刻,然后轻叹一口气,"我不否认,在露西离开后,我曾在附近停留了一段时间。" 他的声音低沉,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犹豫。

"为什么呢?" 哈里继续追问。

亚历克斯抬起头,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不安,"我……我不确定。也许是因为对露西的感觉,或者是对史蒂文的怨恨,我想看看他接下来会做什么。"

"史蒂文除了抽烟外还有其他行动吗?或者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 哈里深入询问。

亚历克斯摇了摇头,"没有,我看到他抽了几支烟,我本打算离开回家。"

哈里略微思索,然后继续追问,"你在那段时间里都待在车里吗?"

亚历克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声回答,"不是的,我曾下车站在车库外。"

"为什么下车?" 哈里紧紧盯着亚历克斯。

亚历克斯的眼神迷离,他沉吟着说道,"我……我想散步,冷静一下。"

哈里的疑虑逐渐加深,他感觉亚历克斯似乎在隐瞒着什么。他毅然决定继续追问,"亚历克斯,你为什么要隐瞒你在车库外停留的那段时间?"

亚历克斯的眼神闪烁,他的表情变得更加复杂,"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哈里感觉到离真相更近了一步,他步步紧逼,"亚历克斯,我相信你掌握着更多的信息。我们已经找到了烟蒂上的DNA,你在场可能与史蒂文的死有关。请坦白告诉我,你是否在那个晚上亲自进入了史蒂文的车库?"

亚历克斯的身体僵硬了一下,他的眼神充满了挣扎。最终,他垂下头,承认了真相,"是的,我进去了。但我没有杀害他,我只是想与他谈谈,解开心头的怨恨。"

哈里紧紧盯着亚历克斯,他感受到谜团正在逐渐解开,然而,仍有一些未知的地方。亚历克斯或许并不是凶手,但他的行为很可能牵涉到更深层次的秘密。

哈里深吸一口气,继续追问:“你和史蒂文在车库里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要去找他?”

亚历克斯的眼神变得更加凝重,他缓缓道出了事情的经过:“我进去后,我们开始谈论过去的事情,我的怨恨和愤怒都爆发了出来。我们争吵了一段时间,然后……然后他情绪失控,猛地打了我一拳。”

哈里的眉头紧皱,他继续追问道:“他打了你之后呢?”

亚历克斯的表情充满了痛苦,他继续说道:“他愤怒地像头狮子,我当时感到非常害怕,于是我逃跑了。”

哈里默默地倾听,仔细思考着这个故事中的每个细节。虽然亚历克斯的陈述合理,但仍有一些疑点存在。他追问:“你能告诉我你离开现场的大致时间吗?”

亚历克斯摇了摇头,苦涩地笑了笑:“我当时太害怕了,只想着逃离。我没有留意其他的事情,应该是露西走后不久吧。”

哈里想到亚历克斯离开后不久,史蒂文就上吊死亡。尽管现场没有明显的杀害痕迹,但亚历克斯很可能是最后一个看到史蒂文活着的人,“当你离开的时候,你有没有看见史蒂文家附近停着其他车辆,或者是否有其他人在附近?”

十二 压垮史蒂文的最后一根稻草

面对哈里的追问,亚历克斯略显犹豫地思考了片刻,然后回答道:“我没有看见其他车辆停留,也没有注意到有其他人在附近。当时我心情焦虑,只想尽快离开。”

哈里沉思了一下,有一些重要的细节需要搞清楚。他进一步追问:“你逃跑后去了哪里?有没有目击者可以证明你的行踪?”

亚历克斯的表情变得更加紧张,他回答道:“我回到了我租住的公寓。”

哈里的眼神锐利起来,他继续追问:“那么,在你回到公寓之后,有没有留下任何证据,例如购物收据、社交媒体活动或其他可以证明你确实在家的东西?”

亚历克斯努力回想了一下,然后答道:“我想应该有一些社交媒体的记录。”

哈里点了点头,继续追问:“亚历克斯,你必须理解,我们需要尽可能详细和准确地了解案发当晚的情况。如果你有任何能够证明你不在现场的证据,那将有助于你。”

亚历克斯显然感受到了压力,他努力想要回忆起那个晚上的细节,然后说道:“我在家中与朋友进行了电脑上的视频,背景就是我的公寓,他或许能够证明我回到了公寓。”

哈里留下了亚力克斯朋友的联系方式,他鼓励亚历克斯继续回忆并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随后哈里把亚力克斯朋友的联系电话,拿给了年轻警察,让他去联系这个人,看是否能够提供亚力克斯的不在场证明,要注意他们的视频时间。

没过多久,年轻警察返回到哈里身边,他已经联系到了亚力克斯的朋友,对方查询了聊天记录,他们开始聊天的时间是12点46分,并且证明亚力克斯是在家中与他聊天。这样看来亚力克斯也有了不在场证明,尽管法医判断史蒂文的死亡时间是晚上一点到二点,亚力克斯与史蒂文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接近史蒂文的死亡时间,不能排除亚力克斯杀人的可能。

但从现场没有他杀的痕迹判断,也不能排除史蒂文自杀的可能,于是哈里决定先放亚力克斯回家,“ 你在案件没有定论之前,不能离开小镇,随时要配合我们的调查 ” 亚力克斯答应后被放回了家。

现在案件陷入了僵局,两条线索都有了不在场证明,怎么办?正在全力思索的哈里,突然想起了杰克跟他提起的幽灵的传说,那么就从幽灵下手调查此事。哈里开车去了殡仪馆,他找到了尸体处理师瑞安,此时瑞安正好有时间,于是哈来在瑞安的办公室与他谈起了史蒂文。

瑞安在殡仪馆工作了四十年,马上就到了六十五岁的退休年龄,他对小镇非常的熟悉,哈里是来对了地方。

“ 我为史蒂文工作了将近二十年,他虽然有些脾气急躁,但人是个好人,对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照顾 ” 瑞安对史蒂文做了上述的评价。哈里听到殡仪馆的人对史蒂文印象良好,就换了一种方式提问。

“ 你听说过幽灵吗?就是人们传说中的加文 ” 哈里的提问,让瑞安显示出了不安,但只是短暂的停顿,“ 我知道,而且与我们的殡仪馆有关 ” 瑞安坦率地回答。

“ 那你能把你知道的,说给我听吗?” 哈里询问。

“ 那要从一年前说起,” 瑞安开始道。接着,瑞安讲述了下面的故事。

史蒂文在一年前的一个晚上,接受医院送过来的尸体时,无意间发现殡仪馆里有个影子在墙上飘过,然后又消失了。起初他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夜晚可能会有幻觉,但第二天,当他再次看到那个影子的时候,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

“ 那是加文,” 我当时跟他说。

因为加文被认为是镇上一个已故的年轻人的幽灵,这个传说已经在小镇上流传了很多年。我告诉史蒂文,我也曾在这里工作了四十年,亲眼目睹过幽灵的出现,刚开始也害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习惯了。我告诉他,加文似乎并没有对我们造成麻烦,只是偶尔出现,我认为他是在故地从游,毕竟他过去在这工作过。

然而,史蒂文对此非常害怕,他告诉我,如果他当初知道殡仪馆有幽灵,他可能就不会购买这个生意了。他表达了想要卖掉殡仪馆的愿望,因为他担心如果有人知道这个幽灵传说,可能会影响生意。他请求我不要告诉任何人,我答应了他,毕竟我也不想看到我的工作环境变得更加紧张。

然而,尽管史蒂文对别人保守了秘密,他自己却变得神经质起来。我注意到他变得越来越焦虑,整日猜疑,仿佛在寻找幽灵的存在。我很担心他的精神状态,甚至怀疑他是否患上了恐惧症。

正在瑞安讲述时,哈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年轻警察打来的。哈里匆匆地接听了电话,对方告诉他露西在等他,而且有重要的消息要交给他。哈里连忙告辞,与瑞安道别,然后赶回了警局。

回到警局,哈里看见露西坐在他的办公桌前,神情焦急。他走到露西面前,露西立刻递给他一个摄像机,声音带着紧张:“这是我今天在史蒂文的房间里找到的,我认为你应该看一下。”

哈里接过摄像机,心中充满了好奇和紧张。他按下了播放按钮,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画面,是在史蒂文的车库里拍摄的。他看到了露西和史蒂文在争吵,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声音,露西说了一些伤害史蒂文的话。然后,画面切换到了亚历克斯和史蒂文的争吵,话语之间充满了敌意,仿佛是毒箭直扎史蒂文的心。最后,他看到了史蒂文在车库里来回走动,一副烦躁不安的样子,然后是史蒂文自己吊死在车库里的画面,这一幕无疑证明了史蒂文的死因。

看完视频,哈里陷入了沉思。史蒂文的死因似乎已经明了,但是,谁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露西的话语伤害了他?还是亚历克斯的争吵推动了他的崩溃?又或者是殡仪馆的幽灵传说影响了他的精神状态?

经过深思熟虑,哈里决定将案件定性为自杀。虽然其中的细节仍然复杂,但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史蒂文的精神状态明显受到了影响,他的自杀似乎是多重因素的结果。哈里感觉这个案件已经足够复杂,而且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任何一方的过错。他决定结束调查,将案件关闭。

在案件得出结论后,露西和亚历克斯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们相互看了一眼,似乎在对视中交流了一番。虽然他们曾经是主要嫌疑人,但如今案件落幕,他们走到了一起。

案件的结局充满了悬念和未解之谜,就像镇上的幽灵传说一样。无论是露西的言辞,亚历克斯的情感,还是幽灵的存在,每个人都在这个故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史蒂文的死亡也是这一切的结果。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而这个小镇上的谜团,也将永远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