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录 第四章 震天炮的威力

第三章 海贼的内应

“徐虎、岳远、周武、胡诚、小海,尔等着皮甲、短刀、飞虎爪等物,今夜亥时于辕门待命”。封戚健拿着段烽给的令牌,回到帐篷里对围坐在一起的人说道。、

“罗明、罗亮,你二人着皮甲、带火油、响箭,同时辰于辕门待命”。

“赵义,张乾,你二人着皮甲,带铁蒺藜,绊马索等,同时辰待命。”

“我等得令。”封戚健一队十人抱拳后,便纷纷准备去了。第五军团本是军纪严明,众人得令后,没有一人再多言一语。

亥时,第五军团辕门外

封戚健一身黑衣,腰悬长刀,足登马靴。看着已经准备就绪的弟兄们,低声道:“第五军团主帅段烽令,我等今夜摸入敌营,防火为号,里应外合。事情若成,大功一件。”

“大哥,有道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功劳大小我不论,只愿得几多赏银我便知足矣。”胡诚提了提身上的飞虎爪,文绉绉的来了一句。胡诚本是封戚健同乡,少时念过几年私塾,又因其父是个不及第的秀才,满嘴的之乎者也,胡诚说话便颇有其父之风。

“胡诚,大功一件,少不了你的银子啊!”徐虎在一旁接话道。

“多的话不说了”封戚健止住二人说话,“所有人,随我出发。”十个黑色的身影便没入到黑暗之中。

而此时司马云安和钱豹子在营中商议。第一战让段烽的龙骑营一冲,亡命之徒,伤亡惨重。而司马云安平日作威作福,论行伍打仗,还不如钱豹子,只得高悬免战牌。

“钱将军,你看段烽等大军与我相抗衡已有时日,而蛮族、东胡等部落军队尚未抵达。这该如何是好?”司马云安放下手中的酒杯,向钱豹子施礼道

“王爷,末将已经探明。蛮族、东胡等部族军队不日便可抵达。王爷只需再撑几日。更何况我军营寨安如磐石,末将已安排精锐于哨塔之上,时刻提防,不怕段烽前来。”钱豹子把手里的羊腿狠狠地撕了下来,含糊道:“前几日,我又派部将到云州拉回十尊震天炮以及十箱火药。这震天炮原本是为了防卫蛮族入侵,而在边关要塞上安置的。我命城中铁匠按照图纸缩小制作。明日开战,咱就先放他一炮。让段烽这小子也吃吃灰。”

司马云安一听有秘密武器,心里不禁又高傲起来道:“将军,何必明日,不如今夜就给他们来上一炮,让他们睡觉也不得安宁。”

“得令,王爷说的是。今天先吓他一下。”钱豹子抹了抹手上的油腻,便去准备了。

这时,封戚健等人已经摸近司马云安的军营附近,突然看见对面灯火通明的,封戚健立刻叫所有人趴伏在地上。只见营盘内拉出十尊黑铁疙瘩,一帮人围在周围,往铁疙瘩里放入一个个铁球。准备就绪后,站在后面手持火把的军士点燃着铁疙瘩,“嗵”的一声巨响,周围的人震的都捂住耳朵,铁疙瘩附近瞬间硝烟弥漫。只见铁疙瘩口一个闪光,紧接着就听着第五军团营盘附近一声巨响,众人回头一看,火光冲天,还未来得及回神,又是一阵“嗵、嗵、嗵、嗵”第五军团营盘多处炸开了花。沉寂的军营里瞬间人仰马嘶。而叛军军营内却尽是欢呼之声。

“他娘的,这究竟是什么鬼,这么吓人。”岳远已经惊讶的合不上嘴。

“不管是什么,先撤回去再说。对方人数众多,而又有这铁疙瘩,回去再做商议。”封戚健当即令众人撤回军营。

且说段烽这边,一边安排各处营大将带领兵士扑灭大火,令其各自清点伤亡,一边又令参将史鹏、马朝义、武宣等急忙带所部在辕门外摆出阵势以备司马云安夜袭。折腾一晚上,未见司马云安有何动静,便又有序收兵。清点伤亡:各营皆有伤亡,亡四十七人,重伤一百二十八人,轻伤众多。正待清点。司马云安营寨辕门大开,喊杀声大起,钱豹子又领着那帮亡命之徒冲杀过来。

段烽道:“紧闭营寨 ,强弓硬弩御敌。”话音刚落,又见天空上划出一道道红色轨道。

“隐蔽!快隐蔽!”话音刚落,又是一阵惊天动地,营盘内瞬间陷入火海,有的炮弹直接打到哨塔上,一团大火瞬间将哨塔上的虎卒吞没。

“将军,后撤吧,不然这么下去,不出一个时辰,全都得被这炮火吞没。”武宣翻身下马冲段烽抱拳道,也顾不得脸上的血迹了。

“鸣金撤军!史鹏、马朝义、武宣、阿史那,你等各带所部撤退。我来断后。”段烽上马提刀,还未等武宣等阻拦,便冲到辕门外,身后百十名亲兵卫队也上马紧跟其后。

一阵掩杀,第五军团后撤三十里方才停止。武器辎重损失惨重,清点人员,伤亡叁仟余人。所幸钱豹子等仅是掩杀一阵,便退回自己营寨中,回营途中,将第五军团的营寨焚烧一空。

“这一仗打的太憋屈了,人还没看到,就被炸个底朝天”马朝义在军会上大声吼道。

“是啊,输了也就输了,关键是还没见到人,就让人打的退了三十里,咱第五军团什么时候受过这窝囊。”参将史鹏也应声道。

“诸位,稍安勿躁,我知众将心中愤懑,老子我也吃火,当兵这么些年,何曾遇到如此。”

“报,封戚健求见。”段烽刚说个开头,正预往下接着说。

“让他进来。”

“段帅,十六镇步兵都尉封戚健未能完成任务,甘愿责罚。”封戚健抱拳跪倒道。

“封戚健,起来说话,这不怪你,司马云安竟然有火器。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段烽摆摆手,让封戚健站起来。

“段帅,虽然此次未能完成任务,不过末将已经探得,对方只有十门火器,另加十箱炮弹,这一仗,我军虽然损失颇大,不过叛军想必也没剩下多少炮弹,如此一来,我军仍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更何况。”封戚健顿了顿说道:“末将未在叛军中看到蛮族或东胡人的身影,想必是尚未抵达,末将认为,应当趁此时,叛军援军未到再重返回去,杀对方个措手不及。”

“众将以为如何?”段烽点点头,对着参将、大小千夫长、校尉等问道

“誓死追随将军,杀退叛军。”

“好,既如此,即可整装,一个时辰后,杀回去!”

“得令!”

第五章 内外破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