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门外有人

清晨的空气总是那么清甜,调皮的微风从半开的窗户蹿进屋来,容颜的朱古力讨好地蹭着她的鼻子,惹得容颜痒痒的,不禁打了个喷嚏。她睡眼朦胧地打开了手机,竟有一条江南的未读短信。

“怎么给我发短信啊,够传统的。”她喃喃道,微微一笑点开了那条短信。

“起床了吗?我在你门口。”短信时间提示早上六点十八分。

容颜抬头看了下钟,现在是六点二十五分!“咦?才发没多久?”容颜赶忙跑到门口,钥匙插进锁芯里又停了下来。七分钟过去了,江南应该不在了吧!可是,他来了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呀?

她试探地问道:“江南,江南,你在吗?”门外会是什么?现在才发现猫眼的好处来,可惜她的家只有一扇严丝合缝的防盗门。

“我在,快开门!”如此平静而又有条理的回答却让容颜胆怯了。难道这七分钟他一直默默地站在屋外吗?朱古力上窜下跳,朝着门口猛叫。

不可能,容颜断定门外一定是别人。她拿起手机,拨通了江南家里的电话。

嘟……嘟……嘟……“喂?”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但那声音明显是没睡醒。

“江南,你在家里?”听声音好像他还没起床,容颜声音开始发颤,但她还是想亲耳听到答案。

“你大清早是来耍我的吧?你打我家里的电话,问我在不在家里?”那头似乎被吵醒了,没好气的说。

空气顿时凝滞了,容颜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加快的心跳声。如果江南在家里,那门外的是谁?她和他就隔了一扇门,所有的安全感都筑建在这扇门上。

“喂?容颜?”那头的江南清醒了,意识到了严重性。

“江,江南,门外有个人说是你……”容颜慌乱地语无伦次,差点哭了。

这时门把手被人轻轻地转动起来,容颜惊地连连往后退。“江 江南,他要进来了!”

门被打开了,从一条缝到虚掩到完全打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容颜在门被最终打开之前眼前一黑,昏厥倒地。

2.林间小屋

容颜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掉进了冰窟窿里,尖刀似的冰锥满怀恶意地发出冷光,像一个嗜血怪物的爪牙随时准备刺破她柔软鲜嫩的皮肤,兴奋地躁动着。

哗!彻骨的冰水从头浇下,容颜应激一哆嗦,睁开了双眼。

鹅黄色的灯光,香气扑鼻的鱼汤,还有一个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江南……”她虚弱地费了好大劲才吐出这两个让她安心的名字。

“你醒啦!”江南立马冲过来,俯身抚摸着她的脸,怜爱地注视着她。

“我这是在哪儿?容颜勉强起身环顾四周。她躺着的沙发正对着开放式的厨房,茶几上放着林林总总的小猫模样的木制玩偶,左手边是两米多高的落地窗,窗外的桦树冒出嫩绿的小瓣新叶,枝丫上站着一只野鸽子在“咕咕”地叫着。突然树底下飞速地穿过一只白猫,“喵”的一声惊得野鸽子扑棱棱地飞走了。

“我的小力呢?”容颜看到白猫,想起了和自己朝夕相处的朱古力。

“我已经把小力托付给我妈照顾了。”江南抚摸着容颜的头发,心疼地宽慰道,“这里是我堂妹的木屋,山里空气好,很适合你休养。等你好点了,带你上这里最灵验的雨陀寺去祈福!”

容颜好想时光就停滞这一刻。自己就像小孩子,被大人宠溺着,而江南就是这么一个人,就像一个大哥哥保护着容颜,在这个城市中,他就是她的依靠。

“对了,门外那个人到底是谁?他怎么用你的手机发消息我?”容颜突然想起来早上的恐怖经历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我手机掉了。我来的时候大门敞开,你一个人躺在地上,真吓坏我了!。”江南边说边看着容颜,看到她神色凝重起来,立马宽慰道:“现在你安全了,我已经报警了,我们等警察的消息吧。”

说完他转身端了一碗鱼汤给容颜喝。鲜美的鱼汤喝下去,每个毛孔中都渗透出无比的舒畅。荣颜很快就睡着了。

等她再次醒来,夜已深。她隐约地听到江南在和人争执着什么。这么晚了,发生什么事了?她悄悄起身一探究竟。

大门虚掩着,江南和一个白衣女子在拉扯着。

“好啦,你别吵了,就几天!”江南抬高嗓子,怒气冲冲。

“哼!”白衣女子悻悻而去,消失在眼前的树林里。

“江南!”容颜靠着门,“发生什么事啦?”

“没什么……”江南隔了一会儿才转过身来,又回到了那个容颜认识的那个江南。说真的,容颜从没见过江南这个样子过。

江南看容颜疑惑地看着他,立马尴尬地搓了搓手:“她就是我的堂妹棉儿,从小就小孩子脾气,她可能不太习惯有陌生人住她的屋子。”

“啊!那我赶紧回家吧。你堂妹这么晚了去哪里住呢?”容颜歉疚又着急。

“没事没事,这一带有很多这样的小木屋,都是她爸爸开发对外旅游度假的。她去另一个小木屋住就行啦!”江南扶着容颜进去,“当心别着凉了!”

就这么过了几天,容颜身体渐渐恢复了,脸上又透出以往健康的红晕来。

江南开心地看着她:“看来你已经痊愈啦!我们明天就去雨陀寺,然后回家!”

“耶!”容颜雀跃地跳起来,终于一切要结束啦!

晚上,江南又端来了鱼汤。虽然很好吃,但天天吃真的有点腻了。奇怪,江南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吃鱼的,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边吃还边给容颜盛,容颜盛情难却,又喝了满满一大碗。

吃完江南去洗碗,容颜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研究起茶几上的猫形玩偶来。这么玩偶体态各异,栩栩如生,容颜情不自禁就拿起一个把玩起来。

“不许动我的玩偶!”棉儿又出现了,朝容颜生气地叫嚷到。

容颜吓得赶紧把玩偶放回原处,心想:“好了,这次彻底得罪这位大小姐了!”

“哼!”棉儿转身去房间里取出了一个大行李箱,这就要走。

“你是要去旅游吗?真不好意思,这几天打扰了!”容颜怕没机会跟她道谢了。

“关你什么事?”她挑衅的看着她。这是她包里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手机边走边飞快地回复着。

墨绿色的圣诞树吊坠在容颜眼前一晃而过。这不是江南的手机吗?等容颜想再次确认的时候,棉儿又消失在了雨后的树林中。

容颜大脑开始飞速运转,如果那手机是江南的,那说明江南手机没丢,那发消息给她的人就是……容颜不敢再想下去了,愣愣地呆在原地。

“小傻瓜,你在想什么呢?”江南走到她面前,仔细地端详着她。

“她为什么会有你的手机?”容颜下定决心,她还是选择相信江南,只要江南有个合理的解释。

江南看着她,皱着眉头说:“本来想瞒你的,怕你再想起那件事情……后来警察找到我手机了,但还是没有那个人的线索。我已经新买了一个手机,原来那个也没用,棉儿喜欢,就给她玩了。”

江南回答得行云流水合情合理,容颜只能作罢。但她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又说不上来。一晚上辗转反侧,这是她来小木屋的最后一夜,也是最漫长的一夜。

3.雨陀寺

天亮了,窗外的桦树林被雨冲刷得焕然一新,在阳光下闪着耀目的光芒。江南早早地准备好了两人登山的行囊,这就准备出发了。

江南一路上沉默不语心事重重,还时不时四下张望,脚下速度越来越快,快得容颜都赶不上了。

下过雨的山路泥泞湿滑,特别难走。容颜已经汗流浃背,完全与想象中的郊游背道而驰,更像是和谁在赛跑。到了一处石阶的拐弯处,容颜终于体力不支,双手叉腰,大口喘气。

江南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失态,赶忙跑过来给容颜擦汗递水,一脸担忧地看着她。容颜选了石阶旁的一块大石头坐下,闭目养神。江南在旁边来回地踱着步,一副赶时间的样子。

容颜听不下去了,正欲起身赶路,一只白猫极速地冲到她眼前,狰狞地怪叫一声,正想袭击她时,突然发现了她身后的东西,惊慌失措飞一般地逃之夭夭。容颜往后望去,只看到一截咖色的猫尾巴一闪而过。“是朱古力?”容颜立马又否定了这个想法,估计是自己太想它了,它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而一旁的江南,俨然一幅愤怒的表情,拳头握紧,死死地盯着白猫消失的方向。

“快走!”江南拉紧容颜的手,疾步往前赶。攀过了一处陡峭的石坡,穿过了一大片树林,他们要去的雨陀寺终于赫赫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真没想到人迹罕至的密林深处会建有如此恢宏的建筑。两人多高的红墙,上面是杏黄色的琉璃檐顶,一棵苍绿色的古树耸入天际。推开红色鎏金大门,大殿前香火鼎盛,香客络绎不绝熙熙攘攘,一派兴盛热闹的样子。寺庙周围奇花异草,上空仙气腾腾,沐浴在粉色的霞光中,仿佛海市蜃楼一般。

“我们进去吧,过了时辰就不吉利了!”江南拉着容颜出了大殿左拐,顺着一条长廊,来到了一间精致幽静的偏殿。

门微启着,江南推门而入。里面青烟袅袅,萦绕着一股奇特的异香,正中央一位老者正伏案写着什么。

“毛长老!”江南恭敬的喊到。

“你们终于来了!”他抬起头,眯起眼睛打量了下容颜,随后面无表情起身,安排他们面对面隔桌而坐。“时候不早了。”他煞有介事地说,接着点燃了一柱香,“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他拿来一个陶罐摆在了他们面前,“这里面是早晨我弟子刚接的山泉水,你们用念过咒的银针在无名指上放血滴入罐中,用无根之水洗涤尘嚣,化解无妄之灾。”

江南立马虔诚地照做,用银针戳破自己的无名指,一滴血珠滴落在了水中。毛长老紧接着又拿起一帖符,嘴里念念有词,最后也放入水中。符在水中渐渐溶解,直到消失不见。那罐水变成了褐色的混合物,散发着阵阵的腥气。

“容颜,到你了!”江南命令到。异香越来越浓烈,容颜一阵眩晕,眼前的景物越来越模糊,仿佛来到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喵!”门口响起了幽怨的叫声,直直地看着江南。又是那只白猫,它竟然一路尾随到了这儿。

“棉儿,你就成全我吧!”江南竟然在恳求它,而且叫它“棉儿”?

容颜恐惧地想逃离这里,白猫在一旁一声比一声凄惨地叫着。江南铁青着脸,一把抓住容颜的手,用银针戳向她的无名指。

容颜奋力抵抗,无奈身体疲软,被江南牢牢擒住,皮肤被刺破,鲜血淌入了那罐混合物中。

江南喜出望外,松开容颜,双手捧起那罐子,如获至宝。

“砰!”只见一只咖色小猫冲进屋来,一跃而起,扑向陶罐。罐子在高空中跌落,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留下江南一个人瞠目结舌,呆若木鸡。

“朱古力!”容颜用尽全身的力气像它招手,朱古力立马飞奔过来,乖巧地依偎在她脚边。

这时,一柱香已燃尽,如时空变幻,这座颇有古风的偏殿顷刻变成了破壁残垣的土屋。毛长老竟化为了棉儿的猫形玩偶。脚旁的“朱古力”越长越高,最后竟蜕变成了江南的样子。而陌生的“江南”缩小成了一只咖色的猫——朱古力。

门口的白猫飞一样地冲进来,柔情地依偎在朱古力身旁。朱古力恋恋不舍地看了容颜一眼,和白猫一起离去,夕阳下留下了他们远去的剪影。

容颜终因体力不支昏厥了过去,她做了个梦。梦中朱古力本是一只有灵力的猫,它爱上了朝夕相处的容颜,于是施法和江南交换了躯体。它想一辈子都以江南的身份守护着容颜,于是拼命躲这个躲那个,甚至动用了血养的法术欲永生为人,最后还是没逃过命运的安排。

躲猫猫,躲来躲去最后没躲开的竟是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