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秀恩爱来袭,单身的人看过来

去年情人节时,办公室里的一位美女同事问我,是不是单身汪。我低头苦涩地答道:“是。”本来还为自己是单身而闷闷不乐呢,回到住处,把这件事告诉了同屋的姐姐。那位姐姐的评论,让我感到豁然开朗又身心愉悦。她只淡淡地说了句:“亚玲,你不是单身汪,你是单身贵族!”

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虽然处于单身状态,但是,并不是所有单身的人都是可怜的人,都被称为单身汪。有一种单身,可以是令自己满意的生活状态,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


同屋的那位姐姐,也是单身。但是,她很优秀。学历高、人很聪明,长得又很漂亮。当我在《欢乐颂》中看到安迪时,我就感觉,那位姐姐就是我身边的安迪。而我,就是关关。《欢乐颂》里,关关把安迪当作偶像。现实生活里,我把那位姐姐当作偶像。

起初认识她时,觉得她很不好相处。因为她出身比我好,生长环境比我好。家境良好的她,见多识广,人脉广,办事能力强,有决断力。和我一点都不一样,所以共同语言很少。但相处久了,就感到和她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

她会与人谈论收藏,谈论玉器、瓷器、书法、古典家具,还会谈论饮食。她还懂好多知识。有时候,我看到一本好书,向她提起时,才发现,她好久之前就已经看过。天文、地理、娱乐八卦、政治、历史、时政新闻、世界大事、生活琐碎、电子产品、护肤知识等等等等,就没有她不了解的。

和她在一起久了,耳濡目染,就会受她影响,不自觉地向她学习。包括她的爱情观。

认识她以来,她偶尔也会去相亲。但是,却没有一次成功的。一开始,我还在想,岁数都这么大了,就别这么挑剔了。但到后来,我慢慢发现,她一个人活得很充实,很高贵,很优雅。她除去工作外,经常会去做保养,用最好的护肤品,提升外在美。新电影上映,就马上去电影院看电影。关注新手机的发布,选择最漂亮的手机。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服饰,永不落伍,永远在时尚的最前沿。她还喜欢读诗词、看小说、看文学作品、练习书法,不断提升内在。所以,她气质很好,是那种由内而外的好。

这样的一个人,值得拥有最好的。安迪遇到奇点之前,你会认为她是单身汪吗?不会,她是真正的贵族,高贵到骨子里。那位姐姐也是。她说过,自己有明确的择偶标准。有颜值,有智商,高情商,有才华,在那个男人身上,要有令自己崇拜的地方。与其和某些情侣一样无聊地生活,不如享受单身的时光。

是啊,并不是有对象的人就要比单身的人优秀。有的情侣,相处下来,并没有使对方变得更优秀,也没能为了对方,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在一起或许只是为了摆脱空虚寂寞。我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越来越好,包括选择恋人。如果对方不能让你感到崇拜,不能使你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那何必选择谈恋爱呢?那不是更寂寞空虚吗?

我并不是因为自己单身,就说谈恋爱不好。我也看到好多情侣,在一起互相鼓励对方,双方一起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比如,大学生情侣一起考研,一起努力找到好工作。这样的情侣,我很羡慕,我也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真命天子。但,在这之前,我要努力让自己更优秀。要活得充实,活得高贵。做一个单身贵族,不再为别人的异样眼光感到羞愧,而是为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感到欣慰。

在别人秀恩爱时,不必再感到伤感。单身也可以活得很快乐,很满足。内心很丰富,生活很充实。自己一个人活得很有趣,在找到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趣的人之前,请高贵优雅地活着,告诉别人,自己不是单身狗,而是单身贵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这快一整年啦吧!那时候寻找工作的急迫,想着有个地方要我能凑合着干活就好。毕业来临,我是大多数的普通一员,四...
    饭增阅读 343评论 4 1
  • 1. xml学习 xml是文本标记语言,是用来表示,传输,存储文本信息的.表现显示跟html一样.由元素和节点组成...
    andy_tu阅读 241评论 0 1
  • 又是一个5月20日到了,岁月过得好快,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够想起自己第一次恋爱、第一次表白时的心里跳动?初恋总是美好...
    拍星星阅读 259评论 0 1
  • 詹金斯是参与文化概念的早期提出者,指的是以Web2.0网络为平台,以全体网民为主题,通过某种身份认同,以积极主动地...
    LININNNN阅读 7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