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小分队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我与闫长官通电话,传达我已经到了家。他说他再过2日直接回武汉过年。

  闫长官家里有个漂亮女朋友在等他。巡逻的时候他让我看过照片。最后闫长官提示不要贪玩,时刻牢记初一就该回基站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在家也没有什么事做,无外乎睡睡觉,看看电影,看看书什么的。

  同学听闻我回来了,我们相约私下小聚。

  小学同学聚会,有朱磊、刘辉、张鲁,还有一位女生,叫晶晶。

  我们在一家专卖猪手的小店吃饭。他们听闻我在星河小分队工作,都挺羡慕。

  “你们那里还招人么?”刘辉问。

  “怎么,你在城市管理局也想跳槽了?”我问刘辉。

  “只是有些时候感觉挺无趣的,也想试试带点挑战性质的工作。”刘辉说。

  “我们的工作对公民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你能吃苦,上去工作未尝不可,回家就难了,你们天天都能和家人见面,而我一年只有这一次的回家机会。当然了若是有急事可以请假回来,但是传送费要自己掏腰包的。”我耐心给大家介绍听。

  “其实大家各有各的理想,我就想当金融家。或者保险主任。”朱磊在太平洋保险公司上班,他从小就立志成为金融家。

  今天来的张鲁同学在空间站工作。张鲁不太擅长交流,我猜测他可能在空间站待久了。因为空间站密闭性强,主要是观察与科研,他们那里不像我们基站,交叉部门多。人多了,有时候就会特别热闹。

  “张鲁,你也说说呗,有啥感慨?”我主动问他。

  “其实,我比较喜欢聆听,你们知道么?我们那里最近听说矿产联盟发现了河外文明,你们知道么?”张鲁激动地说。

  “嗨,还以为什么重要新闻呢?我早就知道了!”我说。

  “真的么?外星生物终于被发现了?”一直低头看手机的晶晶好奇地问。

  “你们女孩就对这些事感兴趣,晶晶要是有的话,我第一时间告诉你好吗?”我说。

  “嗯嗯!”

  朱磊和我谈起小学时候的事情很是生动。

  “昊,你记不记得,那一天你买了很多光能卡,我劝你退了,你还有点不情愿。”朱磊胖胖的,说起话来挺有喜感的。

  “的确!那天你和果昱在玩乒乓球呢!”我说。

  吃完饭,是我埋单。我把晶晶送回了家,路上我问晶晶有怎么还不结婚,她说没有男朋友。我开玩笑地问我怎么样?她说挺好的。。。。。。

  夜里,我在交友软件上留言给慧慧,告诉她怎么还不回来?我挺想她的。慧慧没有回信。

  第二天,我亲自去超市买菜做饭。

  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挤满了挑选年货的人。

  我推着悬浮购物车,站在自选货架前发呆,我想:“回来这几天,不能总白吃白喝,我也要买买菜,做做饭,让爸妈尝尝我的手艺。

  其实,这么久没有见到慧慧,我都有点淡忘她了。有时候连她长相都记不太清楚了,满脑子都是慧慧小时候学二胡的可爱、调皮的样子。。。。。。”

  父母吃着我烧的菜,说极具金星特色。哈哈,其实我也是在小分队帮厨时候,跟我们厨师长学的,先放什么,再加热翻炒,还有就是,买一种太空食用油,厨师长说它对健康、排毒特别有益。。。。。。

  不知不觉,我在地球待了近一周时间,慧慧仍旧没有联系上,我也不方便去她家找她,明天就是年三十了,她要再不回家,我就真见不到她了。

  “春晚”开始,我特别喜欢看。听说从1979就开始了,至今天2219正好240年历史。中间战争的几十年肯定没有播。

  互动环节到了!我也想进去玩玩的,可就是提不起来兴致,我爸妈都带上VR进去了,我却还在摆弄交友软件。

  再过一天,我就该离去了,看来今天要是联系不上,就真的没戏了,我不如和晶晶聊聊吧。我脆弱的情感有点儿动摇。。。。。。

  夜里,家家户户都放电子环保炮,也有放老式烟花的,我偷偷去了慧慧家,她家住一楼,我躲在角落里,看到了一个魁梧的男士,我知道他定是舰队上的官兵。

  “要知道,普通人不可能那么魁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