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你拒绝了相亲对象,你还是嫁给了别人

图片来自网络

文‖少年林默

亲爱的你: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你,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叫你。

江晓,我一直都叫你名字,喜欢你七年,终究还是没能等到你。

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我坐在最偏僻的角落,看着你们交换戒指,彼此宣誓,你们接吻拥抱的那一刹那,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只好拼命灌醉自己。

胃痛到难受,想把一切都吐空,冰冷的水流刺激着我的感官,我却沉迷于回忆不可自拔。

01

大一第一天班会,辅导员让每个人轮流上台自我介绍。

你说,我叫江晓,天明时的一条河……

后面你说的我都没听,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的眼睛很好看,明若星辰,双眸中却有股淡淡的忧愁。

后来通过你室友知道,你家里很穷,父母是一线工人,上班挣钱很辛苦。你外表柔弱,内心坚强,拼命读书拿奖学金,带家教,就是为了减轻你爸妈的负担。

我喜欢你,我想追你,可是我没有勇气。我只能对你好,想方设法接近你。

知道你喜欢看电影,骨子里有着文艺青年的气质。买了票,让你室友帮我约你,你说你忙,没有空。

给你们宿舍送零食,几大包,你一包没拿,全分给了室友。

你每天早上去图书馆自习,我早早去占了你对面的位置,你看一天书,也不理我。

你的冷漠,让我彻底清醒,你对我没有意思,一点点都没有。

02

那么为什么,你又要给我希望,让我欲罢不能,转辗反侧。

江晓,我恨过你,你把我当备胎,当了七年。

我,我能怎么办?我所有的愤怒,到最后也只能是我愿意。

大二下搬宿舍,那天下着大雨,我帮你把所有的行李从南区搬到北区,全身湿透,你的被子滴雨未沾。你说要请我吃饭,我说周末吧,我有点不舒服。回到宿舍发了几天烧,也没等到你的信息,你的一句关怀,也许我就不用吃药了。

大三下你经常逃课出去打工,点名册上名字看不出男女,我每次上课准备两套衣服,老师一点名,回头一瞅你又不在,只好硬着头皮帮你答到。没有我,你估计都挂科好几回了。恩,我想你是不怕的,反正有我在后面替你收拾一切摊子。

大四毕业实习,你想跟一家公司解除三方协议,公司说想拿回三方协议,你要赔偿损失6000元。你打电话哭着问我怎么办,毕竟你只有每个月一千多的微薄生活费,实习期根本没有工资。我卖了电脑,又到处借了点钱,把你的三方协议要了回来。我可以不要尊严去借钱,但是不能忍受你在我面前哭,而我无能为力。

你真的是个爱哭的女生呢,虽然人前你总是一副清高自傲的模样,但是你的内心特别脆弱敏感。

大学毕业的时候,那天我们一起拍了毕业照,我说,江晓,以后你会好好的,对吧?

你回头笑着说,嗯。

我心里很苦涩,眼睛湿润了一片,只好抬头看了看曾经一起待过的图书馆。

别了,我的初恋,别了,我的大学,别了,最好的我们。

图片来自网络

03

我和你去了不同的城市,做了不同的工作,就这样再也没了联系。

我置顶了你的微信,特别关注了你的动态。知道你今天加班到了几点,明天又遇到了什么奇葩客户,后天又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

你一直都很单纯,朋友圈每天都有更新,我知道你所有的事,我们却再也没有聊过一句。

两年后,家里催我相亲,那个姑娘长得不错,看上去还有几分像你。我们每天打着电话聊着天,有时候聊着聊着居然聊到了你。

我说,我们班以前有个同学,学霸,她是我见过的最认真的女孩……

她发了一个呵呵的表情,我知道我说错话了。

周末的时候,我们会约出来逛街吃饭。她在镜子前试衣服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那些你喜欢的牌子。不知道你现在,是否也是拉着一个人的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04

那晚,第一次看到你给我发的微信。

你说在么?

我回了一个笑脸。

我想了几秒,还是拨出了那个记忆中的号码。

我们打了一晚上电话,许久没聊,话题一个接着一个。你一直在笑,笑着笑着你哭了,你说自己太累,工作太累,生活太累,你不知道以后在哪?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样静静听着你的抱怨,你的无奈。末了,你说,谢谢你,晚安。

三年前,我受不了你在我面前哭,三年后,还是如此。

我跟相亲对象说了分手,她说好,因为你心里一直都有别人,她接受不了。

周末我飞到你的城市,来到你家门口,想给你一个惊喜。对不起,没给到你惊喜,反而给了自己一刀。

你说你在公司加班,中午请我吃饭。

我买好花,把自己收拾得帅气逼人,匆忙赶去餐厅的时候,你早已在那,旁边还有一个男生。

“这是我男朋友……。”

我对你的表白,六年前,你就拒绝,偏偏我就喜欢自讨没趣,伤口上撒盐,盐还是我自己买的,怪得了谁?我谁也不怪,只怪那年最荒诞的青春。

一年后的今天,你结婚了。

我喜欢你七年,整整一个青春,所以江晓,你一定要最幸福,以后别再哭了,如果你想哭,也不要让我知道了,我怕我会控制不住去安慰你,可是我早已没有了替你抹去眼泪的资格。

再见,亲爱的江晓,这封信写给你,我知道你不会看到,我也是写给我自己。以后,你要好好的哦,你的世界再也没有我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愿你还是那个笑魇如花的女孩。

                                          爱你的林默

                                      2017年10月30日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