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新家--改变从今天开始

这几天连续看了几期房间改造的节目,节目的名字叫--暖暖的新家。

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北京人的生活,真真是把我的对北京人的生活的向往彻底打碎了一地。

北京是多么高大上的地方也,别说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现在也可以说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了吧!

古的有故宫,颐和园啦,长城,天坛啦,等等这些历史古迹吸引着中文来宾。现代的有鸟巢,水立方呀,中央电视台呀,BCD,中关村等等时尚前卫,让人刮目,敬佩!

可是就在这皇城根,政治文化经济中心里的普通的老百姓的生活,是我们一个外地人所不为熟悉的,经常都是通过影视剧和综艺节目来了解观察的。

以前有很多综艺节目里面的大腕明星都是住在北京的豪宅里面的,我以为北京的人不说都住豪宅别墅,也至少比二三线城市的老百姓要住房条件好些吧,高层电梯房也是妥妥的吧!

可是昨天节目里面要改造的是个筒子楼里面的住户,总共房间使用面积才17平方米,就是说大概和普通宾馆的一个标间差不多大,还不是什么星际酒店标间。

而是一个年代久远失修的,厨房和卫生间公用的那种筒子楼,后来可能居委会啦什么组织实在看不下去了,给住户们把厕所分了6个小隔间出来,才终于算是有了各家各户的卫生间,但因为老式的格局限制,住户们要上厕所还是要绕地路才能到的。

再说下这个公用厨房的情况,这厨房实在是看不下去的了,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存放地,两家人做饭但是竟然没有抽油烟机这么多年呀,里面油污满墙,狼藉满地,别说让我在里面做饭了,就是让我走进去,我都是不知道如何下脚的。

从节目上面就看的出邻里关系是多么的紧张不愉快,当设计师刚到这里的时候,由于两家住户合用一个入户大门,进入大门,才是各家的门,设计师因为方向问题,就开错门,这时候的邻居就很是不客气的在指责他们开错房门。

节目虽然用了马赛克把那位邻居头像做了后期处理,但是从她的语音语调上就可以听出这位的态度是有多么^^^,隔着荧幕都不能克制住自己对邻居以及邻居客人的不友好!

可见这两家人在这个筒子楼里面的关系是多么的紧张和不和谐,共同生活在一个大门里面心里上面的阴影面积是有多大,长期的积累和压抑,所以即便是对待电视台工作人员和设计师都无法做到礼貌相待。

这也是在后面的节目中关于厨房改造的时候,邻居不同意改造方案埋下了伏笔。

设计师提出的厨房改造的方案,刚告诉邻居,因为影响了邻居分割区的采光,就遭到了言辞拒绝,更是不可商量的架势,无奈之下,设计师也只能作罢,修改方案,这虽然也能理解,但是在语言态度上面也大可不必那么的敌意满满吧!

先不说这房间改造是是否漂亮,就说这两家人的处境,我也真是服了,竟然能那么压抑和痛苦的活了这么多年,没有人做出改变调整,要是我,真真早搬家另寻一处安生之地了!

住在这里和这么不友好的邻里共同居住,是自己对自己身心健康的不负责任,那位邻居也应该想一想,自己怎么就在这么多不满下,任然坚持的住在一个屋檐下呢?

哎!真是可悲,这些镜头让我对北京的生活更是没有了丝毫的向往,老百姓活在这样的巨型城市了,我到没看出什么幸福感来!

再说说这一家人的情况吧,一家五口,因为房间面积太小,所以常年是姥姥和女儿孙女儿挤在一张1.5米的钢管床上,老爷呢自己要每天爬一个镶在墙上面的梯子,才能上到在房顶上面大的小隔板睡觉。

老人每天都要爬到这个隔层睡觉

姥爷自己都说狭小,不通风,闷热,更别提有多不方便了,一个老人天天爬梯子,虽然在一个房间里面,但其实是常年的姥姥姥爷分床睡的局面,这要是在外国,真是不敢相信,这样的情况都不做出调整和改变,那么婚可能早都离了!

而且他们家的女婿,还是每天在外面租房住,不能回来和家人同住,这也就是说两对儿夫妻,实际都因为房子小的问题而分开生活。

实在是太佩服这家人的忍的精神了,但我却在想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把日子过的如此不堪呢?

他们家五口人,四口人应该都是有收入的吧,怎么就不能早点改善一下这个住房的局面的,夫妻两个带孩子哪怕是在外面一起租房呢,怎么宁可分居也非要和老人挤在这狭小的17平面里面呢?

北京的居住现状就真这么的惨烈吗?怎么那么多人都向往在北京生活呢!

言归正传,这家人可能也是终于醒悟过来了,自己的日子,自己不想着改变,是不行的,我想这也是他们报名这个节目的初衷吧,也算是好的开始了!

房间通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和装修团队的打造后,真正是焕然一新,设计师为这间房子竟然设计出来了两个大床房空间和一个儿童房,小书房,和衣帽间厨房,卫生间当然也是一应俱全。

让这个家的家庭成员们可以从新的生活在一起了,而且厨房可以自己家使用,不再需要和邻居共用了,也不用你家6点做饭,我家只能7点做饭这样影响家人吃饭时间了。

老两口真是一辈子不容易呀,两个老人的牙都是缺失的状态,我想这和长期的厨房不能自己畅快的使用,无法像样的做顿可口舒心的饭,多多少少都有关系吧!

通过改造房间,两对儿夫妻也能从新过上正常的夫妻婚姻生活了,这样也大大增加了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看见一家人开心幸福的微笑,看见孙女儿有了自己的小书房,再也不怕,因为怕打扰孩子学习,老人躲到厕所里面的局面发生了,不再活的那么的心酸了!

这个家庭的房间改造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这家人的暖暖的新的生活还将继续,希望我们每个看到节目的观众都能检视一下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在那些方面是需要改进的,不要让每个一去不返的宝贵的日子消耗在一地鸡毛满目狼藉中而不自知!

改变从今天开始,为了我们的暖暖的生活,动手做能做的一切,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逆的,珍惜今天的生活,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一生!

真是大变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宫园每次看到她天真的笑容,开朗的性格,对公生神经病式的狂躁,自由自在的小提琴的乐声,都刺痛内心。公生的努力对钢琴热...
    唐唐函阅读 1,046评论 0 0
  • 【我曾经喜欢的书】 这是在宿舍上回整理后挑选出来曾经喜欢的书。 一边听着少华的课,一边整理我的书,整理我这一路走来...
    0ALA0阅读 260评论 0 0
  • 1.人生目标要符合三个要素:积极的,发自内心的和超越个人的 2.古语有云:法乎其上,则得其中;法乎其中,则得其下;...
    媚儿大人阅读 430评论 0 1
  • 这是交的第三次作业,还被老师催了两次,确实是拖延症晚期患者啊。。。
    娟同学阅读 272评论 0 0
  • 都说一个月是感情基础,我觉得咱俩这个基础打得还可以(不能骄傲)。 这不长不短的时间里 我的生活觉得又有了光彩。你的...
    LLjg阅读 5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