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学生会竞选失败,多大点事

不论是在高中,还是大学,

学生会在学生或者老师眼中,

其实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生组织,

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组织。

很多人撞破脑袋想要进入学生会,可是学生会就招那么几个人,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够被选中。

有人说,你要有实力,其实进入学生会易如反掌,你要没实力,别人干嘛要你。

这句话,一点毛病都没有。

可是,难道没被选中就没有实力?被选中的就一定是有实力?

这个问题确实有待商榷。

还记得高中刚开始的时候,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那就是去竞选学生会主席团没选上,第一轮的时候优势明显,可是第二轮是因为没有在班中担任任何职务,主席团的名额就没有入选,说可以调换其他部门,可是偏偏就不愿意,所以也就被刷下来了,心那么伤啊。不过后来想想,只能够怪自己胃口太大,直接竞选主席团,换做你是考核人员,也不会轻易选用。

学生会的竞选失败后,在一个剪子生云集的奥赛班中,继续尝试竞选班长,还记得那时候自己的成绩还是中下等,可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与自信,就是站在讲台上高歌四起。很显然,我的票数不及与几个竞选的实力派选手,特别是后来当上班长的女同胞,她是特别能说会道的那种,而且还特别踏实。虽然有点不甘心,但是看到人家实力杠杠的,也就没有多心,后来,大家推荐自己去做个体育委员,硬是没有答应。搞得自己什么官都没当上,最后也就是留下一个平民的称号。不过,那时候在奥赛班当平民,其实也不轻松,毕竟成绩真的是硬伤,跟着一帮学霸一起,压力是无比的大。

高二文理分班后,自己就被下放到了一个平行班中。新的班级,又可以继续向前冲,所以在竞选的时候,就是第一个站上讲台不带稿子啰嗦几分钟,后来也顺利当上了班长。在那个时候,自己不断地奋斗与努力,一次次成为自己弥补过去的机会。纵然,高考结束之后,自己没有去到985/211之类的学校。但感觉青春还是绽放过那么一段时间。

后来,来到了大学,还是没有改变之前的作风,继续充满干劲和激情,不过吸取之前的教训,所以在竞选校学生的时候,就只是竞选了一个学习部的干事。虽然不是自己擅长的部门,但是就想通过此来激励自己。但是事与愿违,自己的表现固然很好,但是进入第三轮的时候,别人比自己还牛逼,加上自己老毛病不想被调动,所以最终还是被刷下来了。

这种不知道是高傲还是专一呢?

现在想想,或许是一种固执吧。因为自己并不是非得加入学生会,所以就放弃了其他机会。从而,我的学生会竞选还是以失败告终。

原本信心满满地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跟学生会没有缘分。

进不了学生会,但是班级、社团之类的还有机会不是,大学就是这样,遍地都是机会,只要你有冲劲有能力。

班级的竞选在之后也拉开了序幕,我知道,虽然竞选学生会学习部失败,那么我可以竞选班级学习委员啊。所以,在班级竞选中,我就精选了学习委员,而且还是高票通过。

不过那时候,竞选学习委员,是真心想要在大学里多学一点东西,毕竟飘洋过海的,可不能被大学上了。

在没有太多束缚的舞台中,或许更能够得到突破。在担任学习委员的这个职位上,就是多涉及一些学习和竞赛之类的东西,也能够大展身手。

结果其实有时候真的 不是那么重要,特别是学生时代,你需要不断去尝试,不断去体验,不断去发掘自己。“重在参与”这四个字还是很有分量的。

毕竟,如果所有人都是成功者,都是NO.1,那谁来做倒数第一呢?

如果每一个人都是充满着功利的心去担任某一个职务或去参加一个活动,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在每一次尝试中,我们其实都得到了成长。我们要学会去分析总结每一次成功或者失败的背后,到底是因为什么失败?到底因为什么成功等等。将那些经验化为自己的成长基石,那么我们就一定不会太差。

当上帝把你面前的大门给锁上了,那么他总会打开一扇窗。

经历过失败,那么总是会有新的机会等待着你去紧握。没有了学生会的门票,但是你可以成为班级中的顶梁柱,可以成为社团中的佼佼者,那也是可以的。

就算是每一次竞选,每一次上台都是失败的,其实,你也还是成长了,至少下一次,你就知道怎样更好地站在舞台上,更好地展现自己。

特别是在大学,种种失败都是不为过的,你总有那么一段悦人的小插曲,也有不堪的小失败。

竞选学生失败了,你依然还是你,你依然可以选择继续竞选其他的社团、组织,总有一个是适合你的。

当别人说你不行的时候,你就努力证明自己可以行,这是让被人闭嘴的最佳良药。

大学的精彩不在于学校是多么的华丽,你的家庭背景是多么的优越,而是在于你如何利用身边地资源去创造自己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