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学堂|一起学习项目分析之BaseCoin

区块链学堂第37篇

本文由【区块链研习社】优质内容计划支持,更多关于区块链的深度好文,请点击【区块链研习社

注:要科学严谨地分析一个爱惜欧项目,至少应该从四个维度来考量,融资、团队、产品、市场,一个好的项目这四个维度都不能出现特别明显的短板,所以我将从这四个维度出发,来探索Basecoin的价值。本文所有观点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参考使用,不作为投资建议。

一、基本信息

Basecoin是⼀个强健的、去中⼼化的价格稳定加密货币。

官方网站:http://www.getbasecoin.com/

白皮书:http://www.getbasecoin.com/basecoin_whitepaper_0_99.pdf

FAQ:http://www.getbasecoin.com/basecoin_faq.pdf

设计原理:http://www.getbasecoin.com/basecoin_explainer.pdf

恒定数字货币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目前,持有数字货币是存在极大风险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波动极大,数字货币要得以广泛应用和发展,必须能够运行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波动区间之中,暴涨暴跌与法币的相对恒定相比,法币更加具有资产的稳定性,而数字货币则只能被定义为投资和投机品种,所以能够创造出具有现实意义,能够反应人们现实生活中经济波动周期的恒定货币,是开创之举,值得关注。

在中文白皮书中,描述了以下几个重点信息:

1、恒定数字货币的积极意义和重要性;

2、Basecoin设计和运行的原理;

3、恒定数字货币给人们的经济活动带来哪些价值和便利;

4、Basecoin与同类型恒定货币相比先进之处。

创造价值恒定的数字货币,Basecoin不是第一个,但是从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Basecoin在设计和运行原理上做出了许多探索和“创新”。

二、团队

从Basecoin的官方网站和白皮书里,仅有官网介绍了三位创始人信息。

Nader Al-Naji 拥有金融和软件工程方面的背景。他曾在DE Shaw&Co.工作过股票高频交易,以及Google搜索和Google广告。

Lawrence拥有丰富的软件工程经验,曾在谷歌搜索和谷歌广告领域工作,并在Google Research(他共同发明了3项专利),Sift Science和NASA实习。

Josh Chen在多家初创公司担任过重要的商业和工程角色。他曾担任德国深度学习孵化器Merantix的企业家驻场和机器学习工程师,并在其他科技初创公司担任多个软件工程项目。

风险提示:

1、三位创始人并没有过成功的区块链项目经验,甚至没有过区块链相关的工作经历;

2、三位创始人均为工程师,而一个项目能够成功率,应该取决于整个大的运作团队,比如营销、推广,运营等;

3、三位创始人如何分工?整体团队的情况并未透露。

三、融资

1、17年第2季度进行了天使轮融资;

2、近期(2018年2~3月)在做针对机构的私募(重点);

3、之后还会做一次针对合格投资者的募资,时间待定;

 注意:针对机构的私募是禁止分销的,如果官方发现有机构分销额度,会取消它的全部额度。

风险提示:

计划募多少钱?如何使用? 均未提及。

四、产品

从白皮书和官网均未披露产品开发计划、推广计划等相关任何信息,仅有一份解释Basecoin能够做到价格恒定的协议原理分析和介绍,当然从产品创新的角度来看,能够详尽地研究和分析透彻产品创新理论,是产品能够顺利研发和落地的重要保证,但是从目前从披露的信息来看,产品还处在理论研究阶段,并未进入,甚至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够进入研发阶段,这也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风险因素之一。

五、市场

1、发行代币的总量是多少?团队手上持有多少代币?流通多少代币?目前也未披露;

2、社群人数、电报群人数是多少,活跃率怎么样?更不得而知;

3、什么时候上交易所?只能猜了。

六、总结

Basecoin恒定数字货币的概念有其积极的一面,但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更像是空中楼阁,没有向投资者展示出其团队的实力、雄心、产品的开发计划,推进进展、运营规划,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投资标的。

PS:学习研究BaseCoin,源于社群里小伙伴们发起的一起研究ICO项目的群活动,提升对区块链技术、思维的认知,提升对ICO本质的认知,也提升对项目投资的认知,欢迎更多小伙伴加入学习。


打赏QYB地址    QdxknyNX6JQoLsN2XEByxuc2S1pmxyG2x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