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偏见(2)

你是我的偏见

你是我的偏见(1)

众人又看向卫潇潇,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又成了众矢之的,真是躺着也会中枪,而且还会中两次!

多事之日(2)

“今天怎么这么热闹。”卫潇潇不情愿的走过来,发现除了钱阿姨,其他人都一脸怒容,特别住她对面的小林,眼看要哭了样子。

“潇潇阿,这里属你住的最久,你来说说看,阿姨的要求过不过分。”钱阿姨一把把她拉进战团。

“说什么?阿姨,你又要干嘛?”

“什么叫又要干嘛?你说说,这个地段,这个价格,是不是这附近最优惠的了?”

“这个我哪里知道,我又没做过市场调查。”

“哎,你租房的时候可是跟我说过,你是找了好久才找到这里的,就因为这里的价格最实惠。”

“我说过这个?”

“年纪不大,记性这么不好!”钱阿姨恨铁不成钢地甩开她。

“就算她说过,那也是她的事,凭什么涨我们的房租?”卫潇潇隔壁的男孩子嚷嚷,不满地瞪了她一眼,好像涨房租都是她的错。卫潇潇才不受这莫名其妙的气,不示弱地狠狠瞪回去。

“潇潇的房租是你们几个里面最高的好不好,她都说便宜,那你们的当然更便宜,亏你们还是大学生呢,这个都推理不出来!”几个人包括卫潇潇几乎同时石化。“再说,我是按照你们房租的比例涨的,又不是一刀切一个价,最合理的啦。现在通货膨胀多厉害啊,我房租涨,你们工资不也长嘛,流通起来大家都好过。”

“但是我今年根本没涨工资……”小林嗫嚅着说。

“找你老板要求啊,干等着当然没有,现在哪有天上掉馅饼的!”阿姨振振有词,“潇潇,我上次涨房租的时候你不是很爽快就同意了,还是你们这些白领有素质,有实力啊。哪像……唉”

众人又看向卫潇潇,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又成了众矢之的,真是躺着也会中枪,而且还会中两次!该去买注彩票了,说不定赢个五百万就可以立马闪人了,或者赢个10万也行,把那套家俱买了……

“但是我们签过合同的,你怎么能说涨就涨呢?”卫潇潇听见一个怯生生的外地口音,回头见是小刘刚来不久的老婆。

“我还没说你们,你到先站出来了。你们这间房子本来说好是一个人住的,现在住了两个,你说是谁先违约?我涨你们120算好的了,否则两个人住房租至少再加50%。还有阿,别拿合同跟我说事,不过一张纸而已,大家开心才能过得舒服。如果不高兴,可以另找住处,找到更便宜就搬,我绝对不说个不字!”

众人都没了声。

“那我要涨多少?”卫潇潇问。

钱阿姨回过头来,脸上竟是和蔼的笑容,看得潇潇一愣一愣的,刚才颐指气使的钱阿姨突然哪里去了?“潇潇啊,你是老房客了,一直都跟阿姨处的不错,这次算你个九折,180块。”

卫潇潇眨巴眨巴眼睛,“哦,倒也不贵。”所有人都转头看着她,怨恨,嫉妒,各种复杂。

钱阿姨的笑容更加地灿烂,“还是潇潇识大体……”

话未说完,卫潇潇冷不丁来了句,“但是我没打算交啊。”钱阿姨的脸色由白转红又转白,看的潇潇很是痛快。“先别管我们是不是涨了工资,合同上写着租期内不能随便涨价的,白纸黑字不是写着玩的好不好。我上次交了是因为不想为了100块伤了和气,但你一而再,再而三就未免太说不过去了。我让你一次,让你两此,不能再让你第三次了,就是尊老也要有个限度,你们说是吧。”

众人齐齐点头。

“卫潇潇!”钱阿姨终于不再淡定了,“说了半天,你是不打算交了?”

卫潇潇坚决地摇摇头。

“那你下个月就准备搬家吧!这房子我不租了。”

“凭什么不租了?我们合同到今年年底的。我一没违约,二没破坏设施,三没转租给他人。”

“这房子要卖!下个月交接。”

“都要卖了还涨我们房租?”

“如果你们交了,自然就不卖了,我有什么办法,一家人要吃饭的!”钱阿姨撇撇嘴,“就这样了,搬不搬随你,交不交也随你,反正下个月一号,房子必须给我空出来。”

光天化日之下居然还有这种事!卫潇潇气坏了,但是跟这种人生气不值得,她压了压心头的怒火,“好啊,违约金给我我就搬。不管你是卖,还是拆,总之是你违约在先,那么一个月的房租给我就好了。”

“卫小姐,你是不是想钱想疯了,居然问我要违约金!”

“钱阿姨,你觉得我们两个谁看上去比较疯狂一点呢?”卫潇潇气定神闲,“你不给我也行,反正现在市里正在严查群租,正缺几个典型……”她话没说完,被小刘扯了一把,一脸紧张的神色。再看其它几个人,也是人人自危的样子。卫潇潇颇觉气馁,这招是把双刃剑,看来是用不了了。但是话已出口,又不好收回。“你别看他们几个,他们不过是房客,分分钟找个房子就搬走了,你是房东,别管大房东,二房东,扯上了就跑不了!”

“你!哼,总之,你下个月给我搬走,其它人,如果不想交房租,最好也赶快找地方搬家。”说完,钱阿姨摔门而去。客厅里重新陷入一片寂静。

“潇潇,你真要搬走?时间这么短了,你找得到地方吗?”小林凑过来问。
卫潇潇第一反应是去摸包里的购房意向书,摸到之后心定了。

她张张嘴,看着住了一年多仍就空荡荡的客厅,一张油渍渍的餐桌上还放着不知谁做好还没来得及吃的西红柿炒蛋。客厅里的几个人,共享同一片屋檐,却很少交流,每个人都为了在这个城市里生存下去而努力着。

其它几个人的房门都开着,卫潇潇第一次有机会一窥究竟。每个房间都比她的小很多,更没有奢侈的独立卫生间。卫潇潇隔壁是个不怎么说话的男孩子,一张床,一张电脑台已经占了90%的空间,剩下的地方仅够转个身。

这是她比下有余的最好例证,卫潇潇叹口气,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还有一个多星期呢,总能找到的。”她打开房门,又突然回过头来说,“涨的不多你们就答应了吧,再找房子……其实也挺麻烦的。”几个人不吭声,唯有小刘的老婆惊异地瞪大了双眼,视线越过她落在她独立卫生间的门口。卫潇潇突然感到一阵歉疚,猛地关上了房门。

在仔细阅读了购房意向书以后,卫潇潇发现她有大麻烦了。这只是意向书,就算明天就签正式的购房合同,她最快也要下下个月初才能拿到钥匙,那么这一整个月的时间,她要去哪里呢?

“喂,意楠吗?你在忙吗?我惨了,下个月我就要露宿街头了!”卫潇潇抱着手机窝在床上,愁眉紧锁。

你是我的偏见(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我的偏见(3) 她今天特意穿了条裸色的柔美长裙,据说这样可以凸现惹人怜爱的气质。 同居谈判 周五下午,卫潇潇下...
    蒋薰然阅读 303评论 0 0
  • 27岁的她即将步入了所谓的剩女圈子,找不到男人,不如先自行改善个人生活,买房就是第一步。 多事之日(1) 卫潇潇已...
    蒋薰然阅读 411评论 0 0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28评论 15 9
  • 珍惜 “可怜天下父母心,疼儿恨儿都是情。” “涛涛江海深万丈,不及天下父母心”
    流云飞过诗与梦阅读 175评论 1 5
  • 林丹出轨事件热度还未彻底散去,就见冯导迫不及待爬上顶端,俯视众方。 娱乐圈总是充斥着各种事件,今日出轨明天撕逼的,...
    微凉_Elena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