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

“张三出事了!”

豆腐坊的何老板送一位买豆腐的顾客出门,对右边理发店门口坐着的郭老板说。语气神色透着兴奋。

“那个张三?”郭老板停止嗑瓜子,扬着眉毛问。

“女娃张三啊!”何老板加重了语气。

左边水果店的蓝老板探出头来,“哎吆!那女娃又咋了?”

何老板左右瞧瞧,压低声音,右手竖在嘴边,伸着脖子说。

“听说…打死人了呢!”

“啥?”蓝老板凑过来。

“什么?”郭老板站了起来。

附近有两个“张三”,一个是五十多岁的老光棍。一个是十五岁的女中学生。

很快,三人周围聚集了一圈儿人,纷纷打听出了什么事。

何老板说,“不太清楚啊!刚才买豆腐的马大姐提了一嘴!我问啥情况,她说不清楚!她家来客人了,急忙走了。”

一阵警笛声由远而近。

刚在蓝老板店里买了水果的贺大嫂,来剃头的王大叔,过路的冯三娃,纷纷调转头朝张三家跑去。

张三家门口一片哭骂声。一堆围观的人,各个伸长脖子,踮着脚尖往里看。

田小刚直愣愣躺在地上,他妈趴在他身边哭得声嘶力竭。

“小刚我的儿啊!你这是怎么了?快醒醒啊!”

张三瘫在旁边泪流满面,任妈妈扯着她又打又骂。

“你这个害人鬼!怎么不让人消停啊!你这个害人鬼!你怎么不去死啊!啊啊啊啊…”

警车呼啸而至,车上下来三位警官。人群自动让开一条缝。

“怎么回事?”为首的高个警官问。

田小刚妈妈抬起涕泪交流的脸,指头狠狠捣向张三,“她、她打死了我儿小刚!呜呜呜…”

白大褂警官已在俯身探试田小刚脖颈,“快、快送医院!”

田妈妈立刻住了声,望着儿子愣了。

高个警官说,“快快快,帮忙抬人!”

恰在这时,救护车到了。

王大叔和冯三娃拨开人群,把田小刚抬上车,贺大姐和一妇女搀扶田妈妈上去。张三妈妈挣扎着也要上车,被人劝住了,“张三妈妈,你身体不好,折腾出个三长两短的,乱上添乱!”

救护车鸣着笛一溜烟开走了。

“谁报的警?”高个警官环顾众人,问。

王宝宝和李晓胜说,“我、我们报的警。”

“怎么回事?”

王宝宝指着张三,“她踢了田小刚的自行车一脚,小刚骑着车走了几米,就栽倒在地了。”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踢人家自行车?”年轻警官盯一眼呆坐地上的张三,问。

“她叫张三!嘿嘿嘿。”人群里有人大声说。紧跟着一片哄笑。

张三短发,小个子,穿着宽大显旧的蓝色体恤和牛仔裤,但面目清秀干净似女生,十五岁左右的样子。

张三妈妈跪坐张三身边,扶着胸口直喘气,软绵绵打了张三脑袋一巴掌,“你、你这个害人鬼!快、快说啊?”

高个警官伸手制止,“大姐,不要打孩子!走,到屋里说去。”又对王宝宝和李晓胜说,“你们两一起进去吧!”

原来,下午放学回家后,张三正在家洗衣服,田小刚、王宝宝和李晓胜跨在自行车上挤在她家门口,叫她出去,说有事儿要说。王宝宝提着半塑料袋冬枣,三人边吃边嘻嘻哈哈说笑。

张三隔着门说,“滚远!你们能有什么好事!忙着呢!”

田小刚大声说,“张三!三儿!小三儿!你再不出来,我可真说了?”

张三甩着手上的水冲出门,盯着田小刚吼,“你刚叫我什么?再叫一遍?”

田小刚歪头看看张三身后,往嘴里塞了颗冬枣,嘻笑着压低声音说,“张三,我爸说,你爸外面有小三儿了!”

他们的爸爸在广州打工好几年了。

张三怒目而视,“你胡说!”

“真的!我爸刚才给我妈打电话说的!还跟我妈说不要告诉任何人。没想到被我听见了!嘿嘿嘿…”

田小刚突然住口了。张三扭头一看,见妈妈脸色苍白,慢腾腾走过来,“小刚,你说什么?她爸外面有女人了?”

田小刚语塞。看看使劲瞪他的张三,又往嘴里塞了颗冬枣,含糊不清地说,“我、我爸给我妈打电话…”

张三急了,冲上去踹了田小刚自行车一脚,“住嘴!滚!离我家远点!”说完,拽着妈妈进了门。

田小刚三个见没趣,转身说笑着骑车就走。

“走啦小三儿!找小三儿去啦…哈哈哈…”

自行车滑出去没几米,王宝宝和李晓胜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巨响,转身一看,田小刚连人带车倒在地上。急忙喊叫着转回一看,田小刚四肢抽搐着,喉咙里咕咕直响。

“张三!张三!快来看看田小刚…”

两人傻了,扯着嗓子大叫。

张三跑出门一看,急忙说。

“快,抱他起来!”

王宝宝和李晓胜按照张三的指示,拦腰抱着田小刚,张三猛拍田小刚后背,田小刚“哇”一声,吐出一颗大冬枣,缓过劲儿来。

“你吓死我们了!”王宝宝和李晓胜顺势坐在地上直喘气。

田小刚爬起来,努力笑笑,“没小心,枣子卡在嗓子眼了!”

“亏了张三呢…”王宝宝和李晓胜崇拜地看看张三。“张三,你咋知道他卡了枣子?”

张三没好气,“没啥!书上看的呗!”又指着三人道,“我警告你们啊!那事儿不准到处乱说…”

说完,转身对依在门边的妈妈说,“妈,没事了!咱进去吧!”

妈妈边走边问,“三儿,你爸…他们刚说的是真的吗?”

“别听他们胡说!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话音未落,身后突然传来大叫。

“小刚!小刚!你怎么了?”

王宝宝和李晓胜的声音都变调了。张三撒腿跑出门。田小刚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张三急忙跑回家,拿起座机拨打了120。王宝宝和李晓胜飞跑去田家叫人。田小刚妈妈连滚带爬跑来,扑在儿子身边大哭。有人高喊,“死人了!赶紧报警啊!”

“就这些?”高个警官问王宝宝和李晓胜。

“就这些。”

“张三,你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吗?”

张三给躺在床上的妈妈掖了掖被角,木木地说,“是这样的!”

年轻警官停下笔,奇怪地看看张三,“原来,你是个女娃啊?咋叫张三?穿得跟男娃一个样?头发也剪这么短?”

这时,高个警官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他的脸色和缓了许多。

“不要担心,你们的朋友醒过来了!”

“真的?”三个人跳起来,异口同声问,抑制不住惊喜。

“真的!那孩子有隐型先天性心脏病,从来没有发做过,所以谁都不知道。幸亏救护车到得及时!”

田小刚第二天就出院了。田妈妈带着他到张三家登门致谢。

“大姐,要不是你女儿把卡在小刚喉咙里的枣子拍出来,小刚早就没命了!你女儿救了我儿的命啊!”田妈妈拉住张三妈妈的手,流着泪说,“你家张三,可真是个好孩子啊!”

张三妈妈看看张三,笑了笑。

“你家小刚说,我家老张在外面…”

田妈妈说,“小刚听岔了,说的是他表舅。小刚乱说招来大祸!幸亏没事了!”

大家感叹一番。

“张三,你咋知道卡东西了要那样拍?”田小刚问低头看书的张三。

张三面无表情,说,“医书上看的呗!”

田妈妈问,“你一个小女娃,咋喜欢看医书呢?”

张三见大家都盯着自己,勉强道,“我妈生我的时候难产。听接生婆说,如果当时有医生,我妈…也不会落下病根子!我想将来学医,治好我妈的病…”

田妈妈按按眼睛,“张三妈妈,可别再骂孩子害人鬼了!多好的孩子啊!”

张三妈妈流下了泪。

不久,张三爸爸回来了。

爸妈带张三去派出所改名字,她自己选的名字,叫张珊珊。又去百货公司,让她挑了几条漂亮的花裙子。说以后她再也不用穿哥哥们的旧衣服了。

爸妈还时常教训两个儿子,说珊珊比他们懂事。

长发及肩的张珊珊,越来越漂亮了。调皮孩子们见了她,还会叫她张三。张珊珊不生气,笑着满口答应。慢慢的,再也没人叫她张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