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你

2014-04-01


阳光很明媚,我在教室看着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很欣慰,因为那是我教出来的同学,认真,努力,就像那个时候的你一样。

今天一如往常的回家了。空荡荡的房子,父母回老家了,好像是姑姑生病比较严重,他们不让我回家。从奶奶去世那件事上我就知道,他们已经把我排除家里了。

自己做饭吃饭。很美味的沙拉。现在的我很瘦,长期坚持减肥的结果。可是养成的习惯总是改不了。还是很想你,不知道现在的你在干些什么,快不快乐。看着窗外,慢慢黑下来的天空,想起之前你牵着我的手说,晚上的星星很好看。你教我如何去认识那些好看又稀奇古怪的星座。你说只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天上的星星是最美丽的,我笑着问你现在的夜空美丽吗,你点着我的鼻子说,丑死了。结果是你被我疯狂的追赶,我们两个像疯子一样在马路上奔跑着。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我们好可爱。好。幸福。

我学会了塔罗牌的预测,帮助周围的人解开心中的结,我不是听信命运之人,当我为我们排列出来的那个组合,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前世今生来世都是恋人。然后我就再也没有动过塔罗牌。因为,好假。

我记得那时候,你喜欢的是灰原哀,可是你告诉我我是傻傻的毛利兰,而最后到底是新一回来了,还是柯南陪伴着小哀。你离开了,到现在名侦探柯南还是没有完结。最终我还是不知道新一有没有和兰在一起。你也没有告诉我,就这样,完全消失。

你说,处女座的洁癖,无论生理还是心理,我鄙视的望向你,死家伙,你这不是骂我脏麽。我一个星期没有理你,可恶的你在周六拉住我说,今晚是你生日,要我别生气,原谅你,然后带我吃了我人生的第一个生日蛋糕,告诉我,今天也是我的生日,说以后的以后,我就会记住自己的生日了。你说,你知道我会记住最爱的人的生日,所以才不会忘记你的。你不要我以后过自己的生日,你不要我记得悲伤的事。你说,你要我,和你,一起幸福。

对呀,我不会忘记我的生日,出生那天给了我名字的爷爷去世了,19岁那天,又到了那个日子,最爱我的奶奶去世了,父母家人都将我视为灾星,赶出了家门。却遇见了你,笑得很好看的男孩,会踢很好看的足球,会变很精彩的魔术,会让一无所有面无表情的我,在那么精彩的魔术中哭泣,而后抱紧我,领我走回了你的家里,给了我新生命,不愿面对事实的我选择了封闭自己,不吃不喝不说不笑,你带我走过很多美丽的地方,给我讲你的一切一切,我听的入了迷,呆呆地看着你,我讲你的一切一切,我听的入了迷,呆呆地看着你,却被你偷亲了,我的初吻,你的初吻。

我记得你笑的样子,我记得你看我的样子,我记得你看不到我着急的模样。

我不知道你记得不记得我笑得样子,我哭的样子,我偷亲你的样子,我睡觉的样子,我害羞的样子,我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我失去你哭泣的样子。

对不起,我还是爱你,我不知道我遇到你的那个夏天是你检查出来癌症的晚期,父母安排你在那里修养,遇见了我,我们在一起三个月。之后的一场大雪的晚上你陪我看雪,说雪很纯洁,就像我的心灵,嘿嘿,我说那当然咯,你是可恶的怪蜀黍。你笑笑,抱着我在长椅上感受着雪的抚摸,就像你摸着我的头一样。我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你不在身边,不在厨房,不在花园,不在商店,不在,不在,没有了,突然之间你就不见了,我呆呆的在长椅上等待着你的回来,一个星期后,父母来接我,我不走,抱着长椅,终于,泣不成声。那个说过要永远保护我的人,那个笑起来有点孩子气的你,找不到了,消失了。我失去你了。

我跟随父母回了家,又到了不吃不喝不说不笑的日子,每天除了读书就是写字听歌,没有你在,不幸福。考上了大学,离开了家,离开了,我们的房子,我不知道你去了哪里,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抛弃我了。可在要离开这里,并且打算永远不回来时,却遇见了你的父母,他们哭着向我说了一切,我面无表情,来到你的新家,说着你冷不冷,快不快乐,我不在你身边呀,你应该会寂寞的,对吧。泪如雨下,从来不让我哭泣的你说过,我哭的时候很难看,你不要我哭泣,你说过保护我,不会让我哭泣,然后,你离开了。

大学毕业,远离了家乡,小城市,小学老师,父母被我接来和我一起生活,我每年你生日回去看你,每年下大雪,我都在长椅上等着你摸我的头,第二天开始发高烧,十年了,习惯了,改不掉了,就像现在想你一样。。

我没有结婚,没有对象。

只是今天,突然好想你呀。。

2017.03.24

去了你的家,看了你的父母。他们都老了很多,可是很幸福。有一个不大的院子,一边种着你妈妈最爱的玫瑰,一边是你爸爸种的蔬菜。

不大的院子很整洁,也是。真是有这样整洁的父母,教出来的你是那么的洁癖。

我来看他们的时候,两位老人都很开心呢,招呼了我一桌子的美食。恩。全部都是你爱吃的。都是曾经你带我回去之后给我做过的饭。看来他们很思念你呢。

那你呢。月亮很圆。你是否在上面和朋友开心的玩耍呢。又或者,遇到了一个女孩,也是一个人蹲在路边,你又带她回家,教她生活,给她讲笑话,为她唱歌。如果有,你一定要好好的抓住她哦,我陪不了你的事,让她陪着你一件一件去完成,让她陪你看你想看的星空。我会在下面一起看着。这个是小熊星座。

陪着你妈妈聊最近的生活,孩子们都很听话,学习也很认真,成绩也不用我操太多的心思。你妈妈身体很好呢。没有大的问题。

然后妈妈问我有没有心仪的对象。我摇摇头。告诉她说,我去孤儿院看了看,有个小男孩,笑起来眼睛很像你,都有两个浅浅的梨涡。我想带他回家。

她沉默了。好长时间之后,笑了笑,特别温暖的对我说,好。

陪着你父母吃完了晚饭。告别了之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居然开始飘雪了。嘿嘿。是你想我了吗。

灯光下的雪花好美。就那样,落在我的手中。一片,两片。你是不是在告诉我,去领他回家呢。就像你带我回家一样。知道啦,带他回家。把他养成你那样的人。去让他继续他的人生。

对不起呀。你去了那里那么久。我居然觉得你还在身边,好像昨日我俩还坐在长椅上看雪花一样。哪怕现在已经开春了。花草都发芽了。居然下起了雪。

你也是太坏了。会冻到它们的。赶紧停了吧。再下我就不喜欢你了。我就不和你说话了。也不看你踢球了。也不听你唱歌了。

几个月过去了

我没有和父母商量就带他回了家。

爸妈看到他什么话也没有说,第二天就回老家了。

然后我就开始了和他一起的生活。两个人,手拉着手,互相踩着彼此的影子。

我记得你说,该来的来,该留的留,该走的走。

耳鬓厮磨离人后,卿卿我我聚花魁。

才有然后。

年华似水流

故事难长久

都有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云吞悠扬 有些记忆在决绝的那一刻就应该尘封,有些则需要铭记终生,因为多年后回头看看,就是这些人这些事,让我...
    云吞悠扬阅读 1,534评论 39 28
  • 01 孟怜心成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名字改为明怜昕。怜心,怜心,怜悯之心,时刻提醒着她的到来是不被期望的,她的存在只...
    游桄有瑜阅读 385评论 1 2
  • 我是在朋友的生日party上认识他的。 那晚,一群人在涉谷大快朵颐之后又赶去唱夜场的K。正值2月,晚风料峭。东京都...
    水心茉阅读 547评论 0 4
  • 小的时候,喜欢看童话,《格林童话》是首选,喜欢唯美的故事结局,总是公主和王子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我们很多人的爱情...
    优雅小熊阅读 4,863评论 0 2
  • 从殡仪馆回来,手机没有电了。顺便去办公室拿充电器,周末的办公楼,静悄悄的,一个人借着取充电器的当儿,在办公室坐坐。...
    薛静春阅读 295评论 2 0